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境隨心轉-4
2020/09/19 09:28:06瀏覽206|回應0|推薦3

境隨心轉-4(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佛經上的名詞叫極微,也叫做極微之微,就是物質裡頭最小的,再沒有比它小的,科學家的名詞叫微中子,這是最小的。微中子多大?科學家告訴我們,一百億個微中子聚集在一起等於一個電子;就是說,它的體積是電子的一百億分之一,小到這種程度,我們簡直不能思,無法想像的。但是這樣小,科學家還是把它打破了,看它到底是什麼,這一打破之後物質就不見了,看到是什麼?看到是念頭的波動現象。這個發現是很了不起的一樁大事,震動了科學界。說明什麼?物質是假的,物質不是真的。

所以普朗克說,根據他的研究,這是個量子力學家,德國人,愛因斯坦的老師,一生研究物質,被他發現,他說物質的基礎是念頭。所以提出一個新的概念,以心控物,就是我們的意念能控制物質現象。佛在經上常講,我們沒懂,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一直到普朗克講了這個話,我們回過頭來看佛經,佛早說了,我們沒懂。一切法從心想生,物質是心想生的,沒有心想就沒有物質。

所以,我們聽到經上說「境隨心轉」。這是真正的風水家他懂得,但是他不說出來,為什麼?說出來他就不值錢了。他拿這個去欺騙人,他能夠改造風水,其實假的。風水是什麼?隨你心轉,你的心好,這個地方風水不好,你在這住三年,這地方風水全變好了,它跟你心轉。

所以古時候有人說,天下風水統統都被出家人佔去了,出家人蓋的寺廟都是最好的風水地,以為出家人都是風水師,都懂得這個東西,其實完全不懂。出家人的心善,善良,他沒有惡念,所以他住在那個地方三年,就變成風水寶地,境隨心轉是這麼個道理。今天我們這個地球的風水不好,變得很壞,災難這麼多。

這地球的風水壞了,怎麼壞的?人心壞了。人心、念頭不善,不孝父母、不敬師長、不仁不義、無禮無信,把地球的風水搞壞了。如果我們要拯救地球,很簡單,每個人把念頭轉過來,轉惡為善、轉迷為悟,這個地球風水,我們相信頂多三年,風調雨順,什麼災難都沒有。我們的念頭才轉,災難就減弱、就減輕;真正轉過來,災難就沒有了。所以境隨心轉。

科學家今天在找證據,證據來支持他的理論。他現在找證據是什麼?都找病患,就是療愈。有很多不治之症,癌症,醫院放棄治療,說你的存活期只有二、三個月,讓家人帶回家去,他沒有辦法治療。這些人裡頭有信仰宗教的,要找這種人。信仰宗教的人聽說壽命只有一、二個月,他不想身體,也不想病,想上帝、想神、想天堂,希望上帝帶我到天堂去。

他不想身體、不想病,專想天堂、專想上帝,這就是祈禱。過了二、三個月沒事,再檢查病沒有了,癌細胞全沒有了,人統恢復健康。問他用什麼治療的?沒有,根本沒有治療。科學家找這些證據,現在已經找了幾千個證據來支持這個理論,這個理論建立了,大家相信。

我覺得也有難處,有障礙,什麼障礙?醫生障礙它,醫院障礙它,因為這個證據真接受了,有病可以不要醫生,可以不要醫院,醫生都失業了。做醫生這一行人很多,他們一定非常不喜歡這個理論,可是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所以我們知道,我們如果要有什麼疾病,可以不用醫生、不用醫藥,你去想、找,總是念頭不善,你能夠把你不善的心、不善的行為找出來,真正懺悔、真正改過,這病就好了,帶著病毒的細胞自然就恢復正常,正常就是最健康的。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自己可以控制身體健康,自己可以控制自己壽命長短。念佛的人想到極樂世界去,隨時可以去,想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也不礙事,你說這多自在!

住在這個世間不是為自己,為自己毫無意義,為自己要到極樂世界去;住在這個世間確實為眾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眾生不知道你知道,眾生沒有智慧你有智慧,你幫助眾生、教化眾生,是為這個住世的,住再長的時間都沒關係。所以一切隨緣,眾生喜歡聽你的,眾生相信你,你就多住幾年;眾生不相信你,眾生懷疑你、不能接受你,你就趕快走。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七四集)2012/6/12 檔名:02-037-037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078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