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就快樂
2020/08/03 09:26:23瀏覽253|回應0|推薦4

放下就快樂(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們想想今天災難,有很多人問我,經常我碰到人問我這個問題,災難會不會發生?會不會很嚴重?我們如何躲避災難?我說災難會不會發生我不知道,有多麼嚴重我也不知道,我們只要懂得因果報應。現在社會大眾存的是什麼心?孝悌忠信有沒有?仁義道德有沒有?沒有,連個說誠實言的人都沒有。

人到了什麼程度?信心崩潰。崩潰到什麼程度?崩潰到連自己都不相信。你去問問,誰有自信心?自己對自己都不相信,這個不得了!他還相信誰?對父母不相信,對妻子不相信,先生瞞著妻子還有一點私財,太太瞞著先生,這事常有。這就是什麼?沒有信心,還保密。

所以現在法律上有隱私權,那有什麼法子?隱私權就是不誠實。沒有隱私,大公無私,這活得多自在!還有怕別人知道的,你說生活得好辛苦,一天到晚提心吊膽,太可憐、太苦了!

佛菩薩無我,我都沒有,我所有的當然全都放下,不在乎了,這個活得有意義,活得很快樂,不受外面環境影響。順境逆境、善緣惡緣我都快樂,為什麼?我統統都放下了。放不下就有苦惱,放下就快樂。我有福,大家同享;有罪業,我一個人承當。這個事情想通了,好不好?好!我在這裡積德修善,來生的果報必定殊勝。

千萬不要有,有福我獨享,有難大家去承當,這叫顛倒,這個念頭是阿鼻地獄的念頭,你好不了。真正想好,一定跟古聖先賢、跟佛菩薩一樣。古聖先王都是這個觀念,有災難我一個人承當,不要讓老百姓受罪;有福讓一切眾生享,我跟大家一樣。人要有這樣的胸懷,這就是聖人,這就是菩薩。

聖人跟菩薩,鬼神恭敬,鬼神敬仰,你無論辦什麼事情,有這些幫助,無往而不利。現在,現在有些困難,這困難是什麼?困難在消業障,我們要接受,在困難當中磨鍊自己、成就自己。魔難就是考驗,我要關關通過,要順利通過。自己吃苦不怕,不傷害別人。一定把這個愛心,愛心裡頭沒有自私,愛心裡頭沒有自利,真誠的愛心。諸佛如來是最好的榜樣,超過世間聖賢。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二四集)2012/5/6 檔名:02-037-032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4688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