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這一世,一場夢(有影片)
2020/05/24 10:31:52瀏覽371|回應0|推薦2
人生這一世,一場夢(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見惑有五種,第一個是身見。這就是個大難題,我能把身放棄嗎?佛說得很清楚,身不是我,決定不能執著身,執著身是我,你就出不了六道輪迴。一定要知道身不是我,不是我是什麼?好像是衣服,衣服是我的,衣服不是我,脫掉不心痛。佛告訴我們,身體跟衣服沒有兩樣。你能夠捨身像脫衣服一樣那麼自在,身見破了,真把它看破了。身有生滅,我沒有生滅。如果身體是我,身死了,我不就沒有了,誰去投胎,誰去往生作佛?不是問題都出來了?所以它真的不是我,它跟我不相干。身體生死跟穿衣服、脫衣服一樣,每天晚上睡覺脫衣服的時候,身不要了,早晨起來的時候穿衣服,這身假身我還是要用它一天。常常作如是觀,對自己有好處,對於這個身就不再愛惜了,我要用它借假修真,它還有用處。但是,它不能做主宰,它要做主了,我就完了,那就注定不斷的搞六道輪迴了。

《金剛經》的前半部,要破四相,「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這個意思合起來就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人生這一世,一場夢,可不能執著,可不能當真,它是假的。《金剛經》末後一首偈子說得好,「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六道是一場夢,這場夢夢醒了,醒了看到什麼?看到四聖法界。佛告訴我們,四聖法界也是假的,還是一場夢,六道是夢中之夢。知道是一場夢,把它放下就很容易;不知道,樣樣當真,那放下難了。所以首先破身見。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三0集)2013/12/6 檔名:02-040-0530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78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