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業務 超級厭惡
2021/09/28 22:05:14瀏覽799|回應0|推薦21

這也是幾年前的事了,那一年還在考公職。(也就是失業中)

外子當兵時同梯但不太熟的同袍,突然說想要聚一聚。外子一向樂於參加此類活動,所以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在一旁冷笑:「這種久久不聯絡,又只有三分熟的朋友,突然這麼熱情,不是做直銷,就是拉保險,你還是小心點好!搞不好要你買靈骨塔咧!我可不想早早買個墓等在那裡。」他直罵我小心眼。

一趟茶聚回來,他對著我傻笑:「我同梯的說要來拜訪妳耶!」我眼睛瞪大了:「拜訪我,我又不認識他。有陰謀,快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外子只好告訴我,那傢伙果然是在做保險,他一向耳根子軟,又不擅拒絕,只好告訴他,這種事都是老婆在處理。那傢伙也就見風轉舵,馬上把目標轉向我這兒來。

他動作也很快,隔二天的一個晚上,一通電話:「嫂仔,我清榮啊(台語就是”真閒”的意思啦!)我在你家樓下,方不方便上來拜訪。」

哇靠!現在業務都這麼積極喲,約都不約,直接殺我們個措手不及,電話打來家裡,我又不能說我不在家。只好把已經換好的睡衣又換下來。

他帶著他的女友,提著保險相關資料,一個西裝筆挺,另一個則是合身的上班族套裝。我和外子則是一身大T恤和短褲,我還夾著鯊魚夾(只差沒上髮卷,不然十足的歐巴桑樣子)。

他攤開他的資料夾,講著他輝煌的業績,再不久就可升上襄理了。(大概就差我們這兩個CASE了,難怪這麼積極。)

我其實聽過許多保險業務的故事,內容不外乎幾個版本:

版本一:鐵石心腸的客戶,在他們勤奮不懈的拜訪之下,終於買了保險。而 且金額不小,或是介紹了更大的客戶給他。

版本二:還沒繳費的客戶,業務遞了單之後,竟然禍從天降,發生了意外,讓保單即時的成為救命稻草,客戶感激不已。

而這傢伙竟然還真的把這些故事拿來講說了一番,我想,這不是剛入行,老鳥用來催眠菜鳥用的嗎?當他要繼續接著講第三個故事的時候,我趕緊打斷他。

我問:「做業務很辛苦喔!要升上去不容易啊。」

(客套話還是免不了,免得老公嫌我小家子氣。)

他: 「是啊,一個TEAM約八個人,只有四到五個能升上 去。」(看來也不是很難,只要拉到的衰鬼夠多,一下子就是經理、襄理了,這個職稱真是沒什麼價值感)

我:「真是不容易啊,那你們現在的LEADER做很久了喔?」(我好虛偽啊~~)

他說: 「差不多二、三年吧!」(做2、3年就能升上LEADER,呵~這是什麼制度啊)

我問:「那做最久的做了幾年啊?」

他:「做最久的….大概有8年吧!」(也就是說,如果我向他買了,8年之後,我的保單將變成孤兒了,即使目前的保單已經是孤兒了。反正遲早都是孤兒,早一點當孤兒,也習慣些)

零零碎碎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最後再告訴他:「這些都不錯啦,只是我們已經有保險了。」

而保險人員也總是會說:「沒關係,我們就當是做個朋友啦~~」(誰要跟你做朋友,尤其是以買賣關係為前題的朋友)

原以為這樣就打發他了,誰知道,這還只是惡夢的開始。

好幾次累得要死補習回來,我還沒踏進家門,一雙擦得黑亮的皮鞋,已經放在門口,門內傳來媽咪(婆婆)與他的對話。(他”又”來拜訪了!) 媽咪(婆婆)總是應對得體,沒有因不耐而買了保險。但我則因考期將近,愈來愈討厭這種疲勞轟炸式的拜訪。

一日下午,剛結束了一早上難以消化的課程,電話又響了:「嫂仔,我清榮!我現在在你家附近,方便來拜訪你嗎?」

靠!婆婆出去運動,公公去花蓮,老公還沒下班,只剩我一個人在家,孤男寡女當然不方便:「很不巧耶,我正要出門。」

他:「這樣喔~~你媽媽(婆婆)告訴我,你今天是這時候下課,所以我才想來拜訪一下!」

(媽的,連我的作息都一清二楚,還挑好時間來等。就算姑娘我有時間,我也不想花在應付你上,我要考試了!)

我說:「對不起,我和同學約了,現在要出門了!」匆匆掛了電話,但一把無名火一直燒了起來!我為什麼要花我的時間和你在那裡糾纏。時間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為了不受干擾,我在K書中心包了一個位子,每天讀到6點再回來。

一天傍晚,我又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家,一到門口,那雙擦得黑亮的鞋,又出現在我家門口,我已累到無法思考,但也害怕因疲憊而簽下未來20年的負債。二話不說,我悄悄的把鞋又穿好,悄無聲息的奔下樓去,立刻發動了我的小黑,騎上了信義路,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愈想愈氣,就算有人該離開,也應該是他不是我。就這樣在大馬路上晃著,想想自己還真沒出息!

為了不受干擾,我把k書中心的位子,包到了晚上10點。一天回來,婆婆告訴我,那個清榮 (很閒的那個人) 不會再來了,公公從花蓮回來,幾次接到他的電話,都很嚴肅的告訴他,我們不需要保險。甚至有一次他來按門鈴,公公只說,我們都還沒回來,也不開門。終於,他不再來了。

惡夢結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6859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