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
2021/09/25 23:27:03瀏覽700|回應0|推薦23

我們這條巷子的街坊,雖然彼此都不太熟,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對流浪動物很友善。

 

例如:小白,是我們這條巷子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狗。

 

他其實並非純白色,頭上有一塊淡黃色的毛,但因大部份的毛是白色,所以大家都叫他"小白"。

 

小白是一隻混種土狗,至於混到什麼種,沒有人知道,他的個性隨和親人,個頭大但樣子呆,常常在咱們巷子出沒,每當有人經過他,他總會上前去嗅一嗅,呆呆的樣子,總會讓路人想要伸手摸他的大頭。沒錯,在天龍國,咱們人與人的距離隔著老遠,卻對浪浪卻是自來熟十分親暱。

 

小白換過三次主人,進出捕狗隊二次。

 

    最早他寄居在大馬路上ok便利店門口,老闆看他老實,常常餵他關東煮、便當等,但年紀小的客人常會怕他(因他的體型還真不小)。便利商店人來人往,認識他的人也就愈來愈多,其中對他最好的,應該算是本巷冷氣行的一個師傅吧,常常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午餐。

 

    沒多久,小白因脖子上沒掛牌,被捕狗隊抓走。這時,街坊們慌了,大夥彼此觀望,到底誰才是小白的主人呢?ok的老闆也在想,他和小白究竟算不算飼主和竉物呢?「狗是人類的好朋友」,但他們畢竟只是好朋友,沒有飼養關係。眼看小白就要被"銷毀"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他的另一個好朋友---冷氣行師傅去把他保出來了。

 

    於是,他就開始住在冷氣行的門口了。


 

    在這之後,小白雖然號稱是冷氣行的狗,但事實上只是一隻靠行的寵物,冷氣行畢竟只是師傅的上班地點,並非他家,老闆也另有其人,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小白還是很自由的在巷子裡遊走。


    幾年後,一個從中和來的阿蛦,帶著她的二個女兒,在巷口頂下一間店面。店隔成二半,一半賣早餐(小女兒),另一半開美容院(大女兒),小白常常去店裡串門子,一待就是一上午。小女兒很傷腦筋,畢竟是賣餐的地方,有狗出沒怕影響衛生。每一個客人一進店裡,都會問:「咦?小白,你怎麼在這裡?」接下來就看到老闆的苦笑。


    沒多久,冷氣行的老闆娘養了兩隻名貴的狗---拉不拉多和米格魯,小白在冷氣行快混不下去了,所以更是常常去早餐店尋求安慰。


    這時屋漏便逢連夜雨,好死不死,捕狗隊又來了,小白再次被捕入獄。這時,冷氣行師傅又在重新思考,他和小白的關係。「我們算是飼主和寵物嗎?」更要命的是,冷氣行的老闆娘,早就看小白不順眼了,根本不想去救他。其實老闆娘這樣想也無可厚非,畢竟那裡是一個上班地點,那年也不流行帶寵物上班。


    眼看小白"又"要被銷毀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早餐店出面了,畢竟「狗是人類的好朋友」,而且女老闆比較有愛心。

 

    由於進出捕句隊多次了,這次捕狗隊要求,要打晶片,早餐店花了一千多元幫他打晶片,也算是從冷氣行過戶到早餐店的過戶費。

小白再次被保出來了。

   

    這一次,就如童話故事的結局,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是……他依舊是自由自在的在巷子趴趴走,大家看到他,也總不忘跟他說「小白,你怎麼在這裡,不要再被抓走了。」不過看到他脖子上的新項圈,這次應該可以貽養天年終老一生了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6841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