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出的滋味
2020/05/17 23:15:15瀏覽1463|回應2|推薦19
老公自退休後, 生活極為閒散, 除了跑步健身, 照顧小犬, 整理家務以外, 手機和電視也佔據了不少時間. 先前我常出差, 沒法做飯, 他竟天天外食. 我說他”好歹學幾樣菜, 我不在怎辦?”, 他狡辯: "我會煮泡麵!"

他常叨叨念起自己小時候…

生父在他2歲就去世了, 之後他媽媽為了照顧他們姊弟仨做了不少小買賣, 從早忙到晚, 有次颱風天, 風雨很大, 他媽很晚才到家, 全身淋的落湯雞般, 當時老公才初中一年級, 見到母親如此辛勞狼狽歸來, 馬上拿了毛巾給她擦後又默默到廚房煮水, 水開後放泡麵加一顆蛋, 小心翼翼端到媽面前: “趕緊趁熱吃吧! “

“當時我媽還誇我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麵! 不過她邊吃邊狂哭呢, 肯定很感動. “老公自顧自地說得很嗨.

“真的嗎? 我怎沒吃過? “當時沒見過他下廚, 挺懷疑他說的真實性.

後來有天我加班, 很晚才到家. 他比照給媽煮的規格也給我端上了他的”拿手泡麵”.

迫不及待品嘗第一口(當時真的餓了).

“我終於知道妳媽為何會哭了…”

“為何?”

“因為, 實在…太難吃了…有苦說不出......” 從來沒想過泡麵也可以煮得如此難吃, 面都糊了, 湯太多根本沒味道.

“我去...下回妳沒得吃了~”

“這品質…想吃才怪~” 兩人開始抬槓.

當時的快人快語, 沒想到打擊到他的自信心, 從此連泡麵都不煮了. 真是有些後悔. 不過我們的相處模式本就愛互相吐槽, 這才是生活的樂趣嘛.

幾年前婆婆去世了.

最近, 老公越發愛說起小時候, 說他老媽內心多強大怎麼養育他們仨姐弟的瑣事, 又再提了煮麵, 我說: “你老了嗎? 怎麼老重複小時候, 我都聽了300遍……”

於是, 他不說了. 改發信息在FB上, 也是叨叨念著和他媽媽的記憶.

有種寂寞的感覺是說不出的, 就像螞蟻慢慢啃噬著心, 有些疼, 有些癢, 有些酸……

其實我知道, 他想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3580194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2:35
一個人有心最重要.您婆婆是您先生一輩子都關愛的人.她現在把對娘的愛都轉到您身上了.珍惜
阿妮子Annie(annieway168) 於 2020-06-02 18:46 回覆:
說的對, 謝謝來訪🌹🌹🌹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10:37
所以老伴相依為伴的道理在此也、並祝格主永遠平安健康美麗。足感心耶
阿妮子Annie(annieway168) 於 2020-05-28 11:06 回覆:
是的, 最珍貴的其實都在身邊, 不必遠求~也祝福格主日日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