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後花園賞櫻花
2016/03/07 06:10:03瀏覽1389|回應20|推薦113




   在格子裡四處拜訪好友們,除了燈會文章之外,最夯的文章,大概就是賞櫻花的文章了,就我所知,北台灣的陽明山、中正紀念堂、淡水天元宮、烏來,中台灣的武陵農場、新社櫻木花道、台中大坑濁水巷、東勢林場、九族櫻花祭,南台灣的阿里山,都是非常知名的賞櫻景點,讓我也搭上這班賞櫻的列車,跟著大家拍櫻花囉!

   這次拍櫻花不走遠,把我家後門打開,走三步,我家的"後花園"就到了,您沒看錯,真的就是走三步喔!當初買下現在住的房子,除了房子本身格局好採光佳,周邊的生活機能很棒之外,就是看中意屋後這個公園,雖然公園佔地不大,但在這個綠地越來越少的城市裡,它就像一塊瑰寶,清晨早起的人運動,傍晚孩子們在草地上嬉戲,晚上婆婆媽媽們集結一起跳土風舞,老人家練外丹功,天熱乘涼、散步,多棒的休閒綠地,我把公園戲稱為我家的"後花園",只可惜在一地難求之下,2014年3月,為了增蓋里民集會所,看上了龍江公園這塊地,把公園弄得四分五裂,讓原本常有人潮聚集的綠地,現在變的冷冷清清,原來種滿櫻花的公園,在集會所完工之後,也所剩無幾,移植再種的櫻花樹,開的花也沒有以前茂盛,讓人覺得可惜.....



▲由我家後門看過去,原本寬廣的公園,圍上施工圍籬後,頓時變得好狹隘喔




▲這是增蓋集會所之前,公園三分之二的景象,每棵櫻花樹都開得很茂盛,
集會所蓋在公園正中央,原本一大片的綠地被切割了





▲現在的櫻花樹,零零散散的分種在集會所周邊





▲這是現在在我家後門看公園的景象




   儘管現在公園比以往冷清,櫻花開的也沒有以前茂盛,每年櫻花開的時候,我還是會在我家的後花園賞櫻花、拍櫻花,得天獨厚的地利因素,讓我在櫻花開的季節,天天都能看到漂亮的櫻花,您是不是很羨慕呢?在好聽的【櫻花雨】音樂聲中,請您一起來看看今年我拍的櫻花......





▼我家"後花園"的櫻花 (龍江公園)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輕音樂 - 櫻花雨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488328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早安
2016/03/13 09:28

家住城市裡能有後花園

是很幸福的唷

的確令人賞心悅目ㄟ!

祝 假日愉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28 23:52 回覆:

現在的綠地少之又少

還能有塊綠地賞花、休憩

即便是面積變小了

還真的是很幸福的呢!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門見櫻
2016/03/12 15:06

人家是開門見山

妳是開門見櫻

意境非凡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12 21:01 回覆:

開門見山..我也挺嚮往的,等以後退休了,找個可以"開門見山"的地方養老,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開門見櫻,我也很滿足,在都市叢林裡,能有塊綠地,簡直就是件很奢侈的事,就如一樓好友說的:儘管變小了,依舊是讓人賞心悅目的後花園!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3/11 14:41
祝福健康 愉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12 20:54 回覆:

謝謝您送來祝福

祝您周末假期愉快!


馬永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3/10 16:37

猛然看到"龍江公園"

還以為我們算是鄰居呢

想來想去也想不到我附近的龍江公園哪來的櫻花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不同的龍江公園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12 20:53 回覆:

沒錯,我是住在龍江公園旁邊,和您想的龍江公園不一樣喔.....

您和九樓的珍珠姐想的,都是台北的龍江公園,我不住台北,我住桃園,看您這麼留言,您肯定也是住龍江公園附近,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們不算是鄰居,但在udn格子裡,我們肯定是好鄰居!!大笑


豁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8 23:21

妳在12樓回應放的白色"梅花"   是六片花瓣

梅花不是只有5片花瓣(單瓣的)?

我第一次看到有六片花瓣的梅花   而且已見葉芽  Anita 確定是梅花嗎?

我只是好奇   不好意思喔    有冒犯的地方    請見諒喔~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9 21:32 回覆:

早上看到您的留言,下午到學校,我特地再到學校花園去確定,樹上的牌子寫著"桃花",讓我一頭霧水,我知道那絕對不是桃花,應該是掛錯牌子,不死心的再找人問,終於有答案了.......

原來我拍的是李花,和梅花的確很像,我沒看清楚花瓣的數量,誤以為拍的是梅花,還好您看見了我的錯誤,及時提出,才沒讓我又誤導了12樓的好友!

您提出質疑的所在,讓我及時修正錯誤,跟您道謝都來不及了,又怎會覺得您冒犯呢?

讓我再次說聲..謝謝您!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8 22:59

今年沒追櫻花

只趕燈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9 21:20 回覆:

我追了櫻花

也趕了燈會.....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8 19:06
又有櫻花可以觀賞  真好~ 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9 21:10 回覆:

歡迎 泉 到我家的後花園賞櫻花喔!

開心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8 09:14

近幾年

拜賞櫻熱潮之風行

地方社區紛紛種起了櫻花

我家附近社區也有了好幾株

但還要等個一兩年才賞得

春天到了~~花開處處

櫻花之後~隨處可見的杜鵑也已經開始爭豔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8 12:40 回覆:

您說的沒錯,櫻花花期之後

杜鵑花也要開了,我已經準備好拍杜鵑囉!

春天就是個賞花的季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不清
2016/03/08 09:10
櫻花, 梅花, 桃花, 我還是分不清~ 台灣人喜歡賞櫻花, 我的社區櫻花是路樹, 只要出門遛狗就看的到~ 我想, 種櫻花的人應該比較多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9 21:08 回覆:

經16樓的豁然好友提醒,今天到學校,特地去花園求證我拍的是什麼花,才知道我誤將李花當做梅花,已將昨天的回覆刪除,並更新正確!

下圖已修正為正確的梅花!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8 05:22

羨慕死人了, 後花園就有美景

臺灣真是處處有溫馨故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8 12:33 回覆:

在這個都市叢林裡,還能開門就見綠地美景,真的很幸福了

溫暖的故事..我喜歡,但世事總難掌握,有時還真由不得人

先跟你預告,下一篇..也許就不溫暖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