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9)
2008/11/24 08:51:19瀏覽620|回應1|推薦1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將裝滿我個人經歷與自傳的瓶中信扔進網海,再三確認收件匣裡只塞了滿滿的垃圾信件之後,我的信心截止目前為止,又死了一部分。
 
  
看著小小蘇在客廳裡轉來轉去,我不禁羨慕起牠那份自在。我拿起了小小蘇平日玩的球,叫了牠幾聲後,便把球丟向臥室方向的走廊,小小蘇見了球便像抓狂似的朝走廊狂奔而去,我笑著期待牠將球咬回來給我,卻只看見牠衝向阿蘇的房間。
  
  
又是一股莫名的直覺催促著我,非得跟進去看看不可。我闔上電腦,走進阿蘇的房間。
 
  
「小小蘇…小小蘇…」的叫喚著,卻不見牠的蹤影。
 
  
阿蘇的床底下傳來了陣陣紙張被撕裂的聲音,我心臟狂跳著。唯一放在床底下,又是紙張的東西,只有我的日記本。我急忙的蹲下查看,正好看見小小蘇將被牠用嘴撕下的某頁日記,當成食物般的送進嘴裡咀嚼著,而且看起來如同正在享受一塊上等牛肉。

  
小小蘇將嘴裡咀嚼的日記內頁吞得精光後,又將視線移向日記本上,眼神充滿著勢在必得的那一股自信,與緊盯著獵物的狼如出一轍。
  
  
天哪!我急忙躦進床底,努力的想把小小蘇抱出來。身形嬌小的牠此時卻突然力大無比,牠奮力抵抗的氣力,宛如獲得怪力似的,沒一會兒便掙脫了我的雙手。情急之下,我只好拿回日記本,然後將拿著日記本的右手舉高。
  
  
小小蘇仍舊像發狂似的朝我身上又撲又跳,兇惡的眼神彷彿透露著"你不把日記給我吃,我就把妳給吃了"的訊息。
 
  
我將雙手舉高,就在頭頂之上,撕去空白內頁,並揉成球狀,往客廳的方向拋去。小小蘇也立刻隨著紙團扔去的方向跑去。

  
我顧不得自己驚魂未定,趁小小蘇沒注意,趕緊將日記本藏在阿蘇衣櫥的至高點,並且把房門關上。雙腳失去支撐力量的我,跌坐在門後,閉著眼睛回憶剛剛的景象,不斷地問著自己「剛剛那是小小蘇嗎?明明只是一隻還可以抱在懷裡的狗……」,而不敢把門打開。
  
  
我在房間裡睡著了,不曉得過了多久。當我睜開眼時,放在客廳裡的手機響起,而小小蘇則努力的扒著我依靠的木門。牠發出了叫聲,那種叫聲,與平日找我時發出的聲音一樣。我一度懷疑起稍早發生的事情,也許只是一個夢,只是感覺比較真實。

  
我站了起來,看見自己穿的毛衣有多處已經脫了線,我的上下顎緊緊咬著,閉上眼睛。那不是夢,一切都是真的。
  
  
手機仍不斷的響著,我慢慢的打開房門,開了一個小縫,看著小小蘇。心裡想著,萬一有個不妥,我能立刻把門關上。
  
  
小小蘇睜大著眼見了我,開心的搖著尾巴。我抱起了小小蘇,看著牠。牠正伸著舌頭舔舐我的臉頰,牠是小小蘇,不是怪物阿!「對不起…原諒媽咪,我不是故意的。」我對於自己如此懼怕牠感到羞愧與不捨。

  
客廳裡的手機停止了聲響,我抱著小小蘇走向廚房,為牠倒了一碗牛奶。長期只喝牛奶,畢竟還是不行的。我把小小蘇今天失序的原因,全部推向牠只喝牛奶這件事上。因為沒有吃固體食物,所以才害它錯把我的日記本當成了美味的食物。

  
小小蘇安靜的喝著牛奶,我輕輕撫摸著牠的頭。手機鈴聲又再度響起。我接起了電話,是阿蘇的來電。

  
「怎麼這麼久都不接電話呢?」阿蘇問。
 
  
「沒事,剛剛小小蘇亂咬東西,我正在教牠,才想去接,但是鈴聲已經停了。」
 
  
「妳準備好可以出發了嗎?」
  
  
「出發?去哪?」我皺著眉想著,卻不記得有跟阿蘇約定好什麼事情?
  
  
「妳在開玩笑喔,今早出門前不是也提醒過妳,晚上公司聚餐要一起來嗎?」阿蘇有點耐不住性子:「妳不去的話,我就不回去接妳了喔。」
 
  
「嗯,你自己去吧。我頭有點痛,想在家裡休息。」
 
  
阿蘇抱怨了幾句便掛上電話。我坐在沙發上,努力地回想著,怎麼自己都不記得跟阿蘇有約好要去吃飯?今早還特地提醒我……。我想起了日記,如果真的有約定的話,日記裡應該會寫的。我走進阿蘇的房間,踩著椅子找剛才丟進來的日記本。
  

  翻開被小小蘇抓得皺皺的日記本,才發現記載著昨天的那頁日記,已經被小小蘇吃下肚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20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
2008/11/24 09:27
你家的狗狗會吃書...會吃書.......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5 09:47 回覆:
不,牠只吃日記,其它的沒有興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