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小蔓 /1-8)
2008/11/24 08:48:00瀏覽684|回應0|推薦0


  最近,我開始嘗試調整生活步調。每天早上七點鐘的鬧鐘響起後,我便跟著阿蘇一同起床、梳洗。阿蘇吃完早餐後便出門上班,我收拾完餐桌後,就坐在電腦前面積極的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阿米說得對,未婚的女人是沒有權利窩在家裡當米蟲的。

  小小蘇的毛髮越發茂密,醫生說牠的身體已經相當健康了。牠看起來有點像博美狗,但是卻又沒有像得很完整,身體某部分的毛髮開始變色,全身的毛髮大致上是淡駝色,但是某些區塊的顏色卻比較深。醫生說小小蘇應該是博美與其它品種的狗相混合的血統,也就是說,牠身上帶有一半的博美血統,另一半則無法判定。

  小小蘇還有個很怪異的地方,就是除了牛奶之外,其它的東西一概不吃。由於醫生鼓勵我們多做嚐試,所以,家裡堆滿了狗餅乾、肉罐頭與乾糧,而小小蘇從未對這些食物感興趣。我們猜想小小蘇也許流浪時可能有些不好的體驗,像是精神上的傷害,但醫生認為狗狗本身健康其實並不用太在意,只要定期做檢查就行了。

  所以,我也隨著小小蘇的飲食習慣,盡可能給牠喝牛奶,不過,偶爾還是想拐牠吃些別的食物,但牠很聰明,未曾上過當。

  我坐在電腦前面,看著一頁頁公司求才的刊登內容,桌面上早已預備好了電子履歷檔案。每天幾乎投擲將近二十封的履歷郵件,卻像丟進茫茫大海的瓶中信,我只能等待有緣人拾起裝有我的經歷與自傳的瓶子,然後打電話給我,或者也給我一封電郵,但卻苦無消息。

  在等待工作機會的這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下廚煮飯。也試著學阿米,即使在家裡也畫上淡妝,讓自己看起來清爽整齊。敷面膜時也都乖乖的呆在自己的房間裡,在阿蘇的面前儘量保持完美的那一面。

  但是,每夜趁阿蘇睡著時仍然會偷偷查看他的電腦。我的直覺並沒有因為這陣子與阿蘇相處愉快而消失,況且這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是一種習慣。

  在我的直覺裡,阿蘇依舊是背叛愛情的嫌疑人,對此,我相當困擾。我覺得問題來自於我自己,絕非阿蘇。因為我想完全信任他,於是,當我有任何這種感覺的時候,我便會用力的抱緊阿蘇。也許阿蘇也感受到我的不安,所以總是給我很好的回應。

  吃完晚餐後,他總會自動報名洗碗,我每次看見阿蘇捲起衣袖,叼著菸洗碗的樣子,我就覺得很感動。我會站在他的身旁,替他將洗好的碗盤放進烘碗機裡,也會切些水果,讓待會看電視的我們可以享用。

  最近的我,真的感受到所謂幸福的感覺,而且是別於戀愛那樣轟轟烈烈的悸動,是一種很溫和的知足感。

  我喜歡阿蘇陪我看電視時,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或是大腿上。有時候,小小蘇會跳上沙發上,舔舐我的手指,我以為牠也想吃,從盤裡拿了一瓣蘋果想餵牠,結果他又溜開了。

  阿米最近三天兩頭就打電話給我,非常積極的想知道阿蘇是否有因為我的改變而跟著起變化。說真的,我其實並不認為阿蘇要改變什麼,因為我很清楚問題是在我身上,而非阿蘇。

  但要是真的說起阿蘇的改變,我想,應該只有一回到家就把手機關掉這一點吧,不過,這是無關緊要的改變。(待續)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1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