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斯維加斯(一)
2013/02/23 09:34:51瀏覽1573|回應6|推薦62

     自從一月中下旬和我一起到紐約、柏林,然後轉到瑞士開會,外子在接下來三星期中又兩度出差,也就是差不多在一個月中,三個星期繞著地球跑。如此密集的行程,讓他也感到吃不消,所以他破天荒提出我們應該利用長週末,到某個溫暖的地方避寒的想法

(他通常不喜歡湊熱鬧長週末出遊),恨不得天天旅遊的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馬上搜尋渡假點。

 

     由於是臨時起意,離出發日期只有幾天,很多加勒比海熱門渡假勝地的機票都變得極貴又得轉機;最划算的是到佛羅里達搭遊輪,但是日期不是太恰當,最後我們只好決定舊地重遊到拉斯維加斯。

 

從飛機上看到的美麗日出景象

       因為是最後一刻網上購買機票加旅館行程,班機起飛是早上六點半,雖然得摸黑起床,但想到一來可以避開人潮,二來可以有多一些時間在賭城,也覺得不錯。沒想到抵達機場竟然見到各個櫃台前都大排長龍,差不多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以至於出關安檢處都要控制人流,只有比較接近起飛時間的旅客可以通關,這真令我們大為吃驚,看來大多數人和我們有同樣想法,真不敢想像晚一點,會擁擠成什麼樣。

        雖然旅客眾多,還好因為是我們是航空公司會員,劃位不用等太久,而且還得到緊急出口的好位子,班機也準時起飛(這也是搭頭班飛機的好處),一切過程極為順利,我們也帶著高興的心情抵達拉斯維加斯!

機場到Strip的路上

        拉斯維加斯位於內華達州,1931年美國經濟大蕭條時,為了振興該州經濟,所以通過賭博合法的法案;再加上附近胡佛水壩的興建,產生在荒蕪人煙處聚集大量男性工人的情況,為了賺這些人的錢,商人腦筋動得很快,在此地設立賭場娛樂表演秀場,也使得這裏成為後來眾所周知的賭城和秀場。

        拉斯維加斯本來的精華區是位於所謂的downtown,最著名的應該是Golden Nugget賭場,但是1980年末期大型旅館和賭場開始在所謂的Strip 上興建,很快的取代downtown,現在一般人去拉斯維加斯都是去Strip

        為了吸引人潮,1995年底,downtown在最主要的一條街Fremont Street上搭起可以放影像的LED電子天幕(就是像北京世貿天階的,不過長多了,有27公尺),並且在該街上每晚都有各種街頭表演和音樂會,所以到了晚上這裡也吸引不少遊客,我們也有一晚跑去看。和每棟旅館都超級巨大,且相隔點距離的Strip比,Fremont Street這兒的賭場都是挨著的,規模雖小很多,但是顯得十分熱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733041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
2013/02/25 11:11

對長期精神緊繃的人而言

就是放鬆

度假旅遊是最好的休閒

拉斯維加這不夜城

真的做到這樣的服務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aving Las Vegas
2013/02/23 22:13

以前每年去一次Vegas, 公司的conference有兩千人參加. 聲勢浩大.

對這個sin city我實在興趣不大; 只有吃的不錯.

有沒有看過Nicolas Cage主演的Leaving Las Vegas?

可看到表面光鮮Vegas的另一面.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4 00:05 回覆:
去過一次其實也就夠了,除非喜歡賭,否則第二次就沒太大意思。那是部故事蠻令人沮喪的電影。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2/23 12:30

兩次拉斯維加斯旅遊心得是

此賭城新飯店興起讓就飯店相形失色速度真的令人吃驚

首次去覺得石中劍飯店外觀好新好漂亮喔

才相隔七年石中劍飯店就被比下去了

或許是遊客喜新厭舊程度造成的商業循環吧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4 00:00 回覆:
是啊,聽說飯店旅館通常四、五年就要重新裝修,否則就顯頹勢,看來一點不假,新的看起來幾乎都會比較好!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城
2013/02/23 11:47
在荒漠中能創造此一城鎮,此一經濟奇蹟,也唯有富裕而自由的美國才能輕易辦到。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4 00:01 回覆:
美國資本充足,的確有一些優勢!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斯維加斯
2013/02/23 11:32
先生因工作曾去過幾次,我還沒有去過,有機會很想去看看。愛你喲!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4 00:02 回覆:
這是個值得去一次的地方,蠻特別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斯維加斯
2013/02/23 10:43

現在電視上的 American Idol 的場地就是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是久聞其名的旅遊聖地了,那裡氣候溫暖合乎你們的要求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3 23:57 回覆:
雖然最高溫還不到20度,但是陽光燦爛,不在的時候多倫多還下雪呢,所以已經很滿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