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行(四) - 柏林愛樂、德國豬腳
2013/02/12 22:10:38瀏覽2445|回應15|推薦70

柏林大教堂

         其它教堂

        不像倫敦及巴黎市中心一樣古色古香,柏林因為二次大戰時被嚴重轟炸,市區有一半被毀,因此除了一些修復和幸存的古典建築,更多新式樓房,但通常不高,多為五層七層,而且綠地較多,是一個新舊交雜,很特殊的城市。我後來參加其中一個博物館的英文導覽時,因為只有我一人,導覽員和我聊天,她說柏林的步調比較慢,而且因為城市分散開闊,雖然是德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歐盟區第二密集的),但是不顯擁擠,這點和我的觀察不謀而合。

        到德國當然要吃德國豬腳和香腸,柏林流行的是淋上咖哩粉和汁的香腸,我們在小店買過兩次,味道真不賴。我們也嘗試旅遊書推薦的一家離旅館不太遠,專賣柏林菜,價格也不貴的餐廳

 

        該餐廳沒令人失望,我們都點蒸的德國豬腳,一份€16,但是份量超足,配上酸菜,豆泥和馬鈴薯,挺好吃的,以豬腳份量,其實兩人一隻就夠了(剩下的豬腳我當晚餐都吃不完),該店還有一隻很可愛的白色梗犬,我猜有點老了,都不叫,只是趴在門口附近。

        大名鼎鼎的柏林愛樂當然也要去見識一下,令我吃驚的是,票價卻比紐約愛樂便宜,就算最貴的也100美元出頭罷了,另人不敢置信。

        我是買當晚最便宜€19的票,是莫扎特的音樂會,我算幸運,因為是週間並連演三場所以還有票,若是星期五的就賣光了。柏林音樂廳舞台在中間,這樣即使坐最上面的位子,也不像紐約林肯中心一樣,感覺那麼遙遠。據說柏林音樂廳的音效特別好,果不其然,演奏水準當然也高,雖然我不是特別內行,但聽起來特別柔和及和協,真是很好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72968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12 06:02

吃到好吃的豬腳又聽到柏林愛樂,身與心都享受了,真不錯!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柏林行
2013/02/24 12:30
幸虧有安然介紹 , 才知道有 柏林愛樂 德國豬腳駐足  步伐稍慢 的柏林 , 很適合我這個老阿桑 .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5 08:01 回覆:
謝謝造訪!我也很喜歡柏林,感覺比歐洲其它大城市安靜些,不會令人緊張,不過說不定也是冬天遊客少的關係?希望我下次能天暖時去,再比較一下!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3/02/24 11:50

啊,不錯,跟隨您,遊了一次柏林的精華,瞧見了柏林愛樂的內部。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5 07:58 回覆:
謝謝造訪!很高興您覺得有意思!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柏林愛樂
2013/02/18 18:29
圓型柏林音樂廳像古羅馬劇塲,看台在四週的除了運動場外,音樂廳倒是第一次見識如此的現代建築。謝謝分享!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23 06:57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覺得這種設計蠻適合音樂廳的!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柏林愛樂
2013/02/16 20:44

平生夢想之一,就是在柏林愛樂聽一場貝多芬的交響第七號!

曾經拜訪柏林,但因團體行程而無法圓夢!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18 03:11 回覆:
希望下次你有機會去聽音樂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與藝術
2013/02/14 10:26

每次去德國也都要品嚐德國豬腳配特製的酸菜

實在是天下一級棒的美味

那麼大份量的豬腳兩人吃一份比較不會浪費

2010年的德國行我們只進入音樂廳參觀

您在這裡欣賞了世界級水準的音樂演奏

才不會像我們有入寶山空手而回之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15 10:58 回覆:
這次時間較充足,才能去聽音樂會!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豬腳
2013/02/14 00:15

上回和朋友去法蘭克福,點了一客德國豬腳,一客德國香腸,

香腸先上,等豬腳上桌時胃已經半飽,只好打包回民宿,

沒放冰箱,第二天也扔了,好可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14 03:59 回覆:
份量的確很大,還好我們是中午吃,剩下的當晚餐正好,沒有浪費!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身心靈兼顧的行程
2013/02/13 14:30

很棒的旅行!

也很想親臨現場,享受世界級的音樂饗宴。

祝福 新年快樂〜@@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14 03:57 回覆:
旅行總是愉快的,也祝你新年快樂!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待本土同胞
2013/02/13 09:47

歐洲的古典音樂是全民通俗的藝術活動,

樂團也不用差旅住宿,票價持平很合理啊!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14 03:56 回覆:
啊,原來如此,歐洲人真幸福!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不是精通古典音樂
2013/02/13 08:06
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對我來說可是赫赫有名.能在柏林看他們演出,一定棒極了.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2-14 03:55 回覆:

我蠻高興這次有把握機會去聽音樂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