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遊記:竹東特有的早餐、一日粄條(榮獲刊登聯合新聞網)
2013/09/13 03:46:58瀏覽7542|回應2|推薦45

超幸福的生活在台灣,就是不知道為何總是有人會抱怨,我不喜歡抱怨,抱怨會強化負面的情緒,還是想想好的事吧!會快樂些。

今天想的是不一樣的早餐,曾經聽過來過台灣的外國人親口說出,會想念的是台灣的早餐店,各式各樣多樣選擇,超級愛的。而卡娃思在去年一次的國外旅行後,回到台灣開始的慢慢的用心,來瞭解我們的早餐,到底有什麼好,值得外國人念念不忘。所以在國內每到一地旅行,會鎖定一個早餐的目標,用心體驗吃吃看。在新竹縣山上人家旅行中,會經過和停留在竹東一宿,知道有特有的早餐和不一樣的,一定要安排吃吃看,這地方知名的美食。

特有的早餐:竹東粄條蛋餅

到竹東,一定要嚐一嚐的早餐,首選推薦的就是「條蛋餅」+「豆漿」,一年會來幾趟竹東,到現在還沒有吃過,很好奇。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嚐嚐了。第一次吃,喜歡原汁原味的我,先嚐嚐的一定是原味的。

玉泉早餐
(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3段50號,東寧路 大同路交叉口)

夯也賣到爆的早餐,原來就是熟悉再不過的各式蛋餅,餅皮換成粄條的蛋餅,好吃嗎?照片說話了...粄條本身不吸油,吃在嘴裡有點油,還好,女孩二個人分享一份剛好,男生一份應該不會喊不夠。

有名的就有兩家,一是玉泉早餐,和隔一條小馬路的阿胖豆漿,問家人,哪一家好吃呢?她說,兩家生意都好。食在安心,就是要來瞧一瞧店家現場的料理過程,現場製作,看一下無妨。下圖是玉泉早餐的煎蛋餅的操作。

看看這店家現場的料理,工作人員中有二個人是只做一件事,煎板條蛋餅,二個爐子挺忙的,煎好一盤很快就賣完,她們熟練又快的煎,現場吃到嘴裡熱呼呼的,想來冬天吃來會更溫暖,這一份是15元。

阿胖豆漿
 (
新竹縣竹東鎮 東寧路三段56號)

阿胖豆漿的粄條蛋餅,原味的售價一份20元,而前一家玉泉售價15元,差五塊,我們都吃了,便宜好吃又看起來新鮮的,是玉泉早餐的板條蛋餅較優,這純粹是以個人喜好來說,二家都有排隊人潮,我個人推薦玉泉。

若要吃加了韭菜的粄條蛋餅,就要來阿胖了,阿胖的水煎包也是有人推薦,我吃了一口,感覺內陷不新鮮,下回找機會要嚐嚐啊胖的韭菜粄條!

二家早餐店都在東寧路上,大馬路邊蠻好找的。

「一日粄條」黃記粄條:竹東粄條批發零售商

竹東鎮居住了許多客家人,粄條在這裡是很常見的食品,過去是客家飲食文化的點心食品,現在,在這裡是每一家餐廳或者是小販幾乎都有賣的餐點。我可能是因為過去工作的職業病,習慣也總是會想,粄條的來源出自哪裡呢?難道家家都是自己做嗎?好像不太可能,很想知道ㄟ,家人為滿足我的求知渴望,她知道這一家的,幾乎是竹東所有的粄條供應廠,聽說早期是推車沿街叫賣,現在的店面就在竹東市場附近,一起來看看這家源頭。

媒體曾經在拍攝這一家粄條源頭廠商,給取的名號「一日粄條」。黃記堅持不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只有一天。這家的產品,另外有興趣也想買是”黑糖粄條“可惜,商家沒有現貨,只接受假日的預購,這也只好等下回來再說囉!

店門口右側牆壁就是黃記的廣告牆,夠醒眼,直接告訴你咱家賣了什麼。

 這純手工香蔥油酥,剛炸好,大大電風扇吹著散熱中,有夠香的。

黃記網站對“粄條“介紹的可清楚呢,瀏覽後的卡娃思又長知識了。有興趣不仿繼續閱讀,還不錯看,網址:http://www.yrn.tw/fengxi/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31736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板條蛋餅
2013/09/13 23:20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一直都喜歡板條湯,跟蛋餅一起的話是煎的嗎?感覺有點像腸粉,會不會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9-14 06:29 回覆:
早安!腸粉嫩,粄條較Q彈,新鮮的粄條蛋餅,若不加調味,吃起來清爽有餘,值得嚐嚐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22:33

粄條蛋餅第一次看到 

台灣的早餐選擇性很多 但是好像卡路里偏高

雖然如此 回台灣 若有機會 不管3 7 21

會去嚐試 粄條蛋餅

畢竟 不是天天可在台灣享受澎派的早餐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9-14 06:36 回覆:

偶而的吃一下,嘗鮮還好的,回台灣吃吃看,真的不錯,一日粄條的確實新鮮好吃。我去的那一天玉泉的粄條蛋餅的粄條是新鮮,另一家的吃起來比較硬,除非想要嚐嚐韭菜的口味,原味的還是推薦玉泉早餐的。

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