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艋舺味的凝視.咖啡 Gaze Cafe 給你道地手沖咖啡日
2021/04/13 10:27:45瀏覽905|回應0|推薦21

在眼鏡行喝店家自家烘培精心調製的手沖咖啡,是何其幸福的事,第一次踏進來喝的第一杯咖啡時,就和凝視.咖啡 Gaze Cafe對上眼,閒來無事就會想來坐坐坐,也因為偶而會經過這裡,都快成常客了。

凝視咖啡,位在廣州街和南寧路的交叉口,一直以來我都誤以為是賣眼鏡的店,咖啡應該可能是買眼鏡會附送的吧!突然有一天從店外往裡望,裡面看得很清楚,一邊有自家咖啡烘培專區,幾張桌椅和靠窗邊還有高腳椅的座位,另一邊的就是賣眼鏡的區域。

這一望就走了進來,喝了手沖的耶加雪菲咖啡和黑糖肉桂捲,我沒想到凝視的咖啡還不是一般般的好喝,這天的午後下午我在「凝視.咖啡」很享受的喝了一杯精品咖啡。過些時日又經過這裡,想嚐嚐青草拿鐵特調,帶本書走進來單點喝上一杯,慢慢的喝,從此就這麼的偶而想起,偶而經過「凝視.咖啡」,就會想來喝喝的常客了。

跨業共同經營的眼鏡行與咖啡店,很特別的結盟

原來的店家,是目前店主的父母親所經營的青商眼鏡行,店主承接了家業店面後巧思創意改造為咖啡店,不僅承襲父母親的家業,更傳奇的創造屬於艋舺在地的特色咖啡館。

在這一條不長的廣州街,鄰近剝皮寮和台北最為知名的青草巷,特色咖專賣的店就有好幾家,店面都不大,每回午後漫步到這裡時,總會遇見遊客猶豫在街道上,不小心聽到幾次遊客們的談話,總有人說就第一家的那家眼鏡行的咖啡,看來應該是不錯。

外觀亮眼,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的店面,亮麗的深藍色和原木色時尚的店面外觀,那招牌更是醒眼的過目難忘《「青商眼鏡」與「凝視.咖啡」》。當和孩子們聊起在「凝視.咖啡」喝到了好喝的咖啡時,女兒隨即的回説:「媽咪呀!我在參加過知名作家林立青帶路萬華咖啡巡覽之後曾分享給過您的,忘了嗎?艋舺多了很多迷人有特色的咖啡店的...... 」。

黑糖肉桂捲麵包

人氣麵包,外層脆皮可頌,內裡軟嫩稍甜的濃濃肉桂夾著黑糖香的麵包,好搭的香味,吃上一口後,會停不下來的吃,越吃越好吃,尤其是吃那最上層的那一層,與碎果仁一起品嚐的豐富層次口感,口口都是幸福滋味,這也難怪是店內高人氣限量商品,晚來幾乎都吃不到。

 

 

「青草拿鐵特調」

凝視艋舺在地特色的「青草拿鐵特調」,冰的飲品,甜度冰塊都可按照客人口味調整減糖去冰的,有青草茶的清香和拿鐵的尾韻,還有茶凍的滑順的口感,大熱天來上一杯很過癮

我雖非咖啡的癮者,偶而喝喝還是可以喝出新鮮的咖啡味,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是我在手沖咖啡專賣店裡最常喝不加糖純粹喝黑咖的單品,「凝視.咖啡」喝到的耶加雪菲,風味相當乾淨,咖啡香裡有咖啡果乾茶的香味,還蠻喜歡就是了。

乍暖還寒春天的台北,氣溫居高不下,夏天似乎是提早來了,來到艋舺青草巷附近,怎能不喝上一杯艋舺味的「青草拿鐵特調」呢!

來過幾次艋舺特色的凝視咖啡,卡娃思真心推薦。

【凝視.咖啡 Gaze Cafe】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32 號,電話:02 2336 4949
營業時間:10:00~20:30(週日休息
粉絲專頁:凝視.咖啡 Gaze Caf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048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