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杏鮑菇彩椒拌肉,輕鬆煮簡單吃
2020/06/26 21:17:35瀏覽2122|回應1|推薦43

天氣越來越熱,懶洋洋的不想出門,簡單的料理,可熱吃也可冷吃的餐點,最得家人的喜歡。「杏鮑菇彩椒拌肉」就是每逢夏天,家的餐桌上除了涼拌菜,最常見也是我拿手菜之一。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剛開始做這道菜時,記得那時的想法是,以「杏鮑菇」為主的菜色,其實是帶點心機的,讓自己不知不覺吃了大量蔬食,期待能減輕過胖的體態。杏鮑菇,我也常作為肉的替代品,Q彈的口感相當的有彈性,味道鮮美有杏仁的香氣和鮑魚的口感,在營養成分上有媲美肉類的蛋白質,無論煮、炒、煎、烤、油炸,是一種可百搭各類菜餚的菇類蔬菜。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食材:
杏鮑菇中型大小5~7個、紅黃彩椒各一個、豬瘦肉半斤。

調味料:
醬油、胡椒鹽、料酒(以家人偏好口味的份量)。

作法:
1.所有的菜都洗淨瀝乾。
2.醃半斤豬肉丁:豬瘦肉切成大一點的肉丁,用醬油1~2大匙、料酒2大匙拌勻後,加入一大樹薯粉拌勻後醃10~15分鐘。
3.煎炒杏鮑菇:不沾鍋放入一點食用油,將杏鮑菇微煎到表皮一點焦,撒上少量顆粒狀的黑胡椒鹽,取出放在盤子上。
4.接續炒紅色、黃色彩椒:鍋裡稍微炒一下,撒上少量顆粒狀的黑胡椒鹽,取出放在杏鮑菇盤子上。
5.炒肉丁:鍋裡炒過彩椒後的油,接續炒肉丁,到肉丁變色,放一些黑芝麻後,再加入炒熟的杏鮑菇和彩椒,拌炒一會就好了,上桌。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杏鮑菇彩椒拌炒肉丁

杏鮑菇彩椒拌肉,是一道可冷也可熱吃的家常菜,三樣蔬菜和一種肉的組合,有菇類的蛋白質、蔬菜的纖維,肉的蛋白質也有,可滿足一餐中對健康攝取營養的要求,彩椒的水分吃來清爽可口,熱熱的夏天,豐富鮮豔的色彩,可促進食慾的佳餚。在烹調上,更是可以輕鬆簡單炒炒拌拌,就可以輕鬆上桌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9694938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10:13

我昨天去市場買菜,正好有買了杏鮑菇與紅黃甜椒,

今天晚餐來試煮看看~~ 得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01 16:32 回覆:
好吃,對吧!
這道菜我喜歡是“熱食或放涼吃都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