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鍋料理,手撕土司麵包
2020/05/04 22:23:41瀏覽10421|回應2|推薦56

既然現階段的抗疫避疫躲疫的生活是常態的日常,如何找回開心輕鬆的日常,選擇權在自己,也要快樂生活。在新冠狀病毒肺炎疫苗還沒有問世前,宅在家時間多了,要如何輕鬆宅在家呢?玩玩烘焙還蠻療癒的,也能殺時間。看了幾回網路用電鍋來做麵包影片,好像很簡單,食材也輕易買到,照著做成功了,家人說:「厲害!快成專家了」,當我第一次成功做出鬆軟的手撕地瓜土司,麵包控的我很好興奮!分享給親友,吃到的都表示,有像麵包,試著幾個大同小異的做法,幾次下來,食材份量按著吃的口感,有的就加一點或者減一點,輕輕鬆鬆就做出想吃的口味和口感。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藍莓手撕吐司(上)、地瓜手撕吐司(下)

電鍋料理 手斯吐司

作法:

麵團部分:麵粉300克(也可以混合高筋麵粉200克、中筋麵粉100克)、酵母3克或一小匙、中型大小雞蛋3個、溫鮮奶100~120毫升、白糖20~30克,玉米油或任何食用油20~40克。

加料部分:地瓜泥(中型地瓜2個,蒸好趁熱去皮再加入20克砂糖攪拌均勻,在製作麵包前先做好)或者任何市售果醬,例如藍莓果醬、草莓醬、桑葚醬。

作法材料:

一.調製「酵母雞蛋牛奶液」

1.雞蛋泡在溫水中五分鐘,鮮奶隔水或微波加熱。

2.中型調理碗中放3個雞蛋、3克酵母、40克白糖、120毫升的溫牛奶,用筷子攪拌混合均勻備用。

電鍋料理

二.麵團整形到「麵包生胚」製作

1.在攪拌好的雞蛋酵母牛奶液中,放入高筋麵粉300克,用叉子攪拌混合成棉絮狀後,加入20~40克玉米油或任何食用油攪拌,用手揉成稍微柔軟一點的光滑麵糰,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放入冰箱低溫發酵一晚上。

2.揉好之後整理成圓形的麵團,平均分成四等份,大小差不多就可以。將每一等份的麵團用擀麵棍擀成長條狀,上面平鋪上地瓜泥,或者撒上想做的口味,像是葡萄乾、碎紅棗或喜歡的果乾,再從一邊捲上另一邊,兩邊再捏著黏住,麵包生胚完成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鹹的口味也行,蔥花放點鹽和油,就是蔥花餡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三.整形後麵團發酵,到電鍋蒸麵團

電鍋內鍋在底部和側面用刷子都刷上一層食用油,麵包生胚擺入內個中,蓋上蓋子或者一層保鮮膜,密封醒發至原來的兩倍大。麵糰醒發好後,表面刷上一層蛋黃液,再撒上一層黑芝麻,最後再蓋上鍋蓋,內鍋外加水量杯二杯,啟動煮飯按鍵,隔水蒸,大約45分鐘按鍵跳起就好了,切記先不要急著開鍋,等個十分鐘再開鍋,熱呼呼的手撕麵包就好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電鍋外鍋加二杯水,蒸好的手撕吐司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 家廚房我的料理

手撕吐司麵包電鍋料理,成功做出後的心得

用大同電鍋做手撕土司麵包,照著網路分享的各家方法,按照步驟,初次嘗試就成功,真的沒想到是這麼的簡單。在麵團發酵部分,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更讓我喜歡玩,最近玩得瘋,家的早餐點心都是我的手作,也常常在晚餐後做麵團生胚,隔天早上起床後,將經過一夜發酵好的麵團整形放進電鍋蒸,蒸的期間晨間正好去社區公園運動,回到家,孩子們起床了,煎個蛋、切盤水果,熱呼呼手撕土司麵包的早餐,一家人幸福的晨間時光。

想起那些年,曾經瘋玩用麵包機和烤箱做麵包,買了一堆專業用的攪拌機和一堆模具,之後對事後的清洗清理,嫌麻煩,不玩了。

近年,望著親友個個都在玩糕點烘培,又想玩了,忍住再忍住,怕自己還是三分鐘熱度。網路分享用電鍋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健康也美味,而且是用蒸的,太神了!提起了興致,仔仔細細的看了幾則FB和youtube的幾個視屏,看來做法真的很簡單,重點是我不用再買烘培器具,用家中現有的鍋碗瓢盆加上電鍋就可以了。下回來挑戰電子鍋,想到就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3584826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0:25

卡娃思早上好

受疫情的影響 現在在家開伙的人變多了 自己動手做 健康有趣

連我這個廚藝不精的人 都成功做出好幾道料理 很有成就感

周日就是母親節了 祝福您佳節愉快 平安順心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08 22:16 回覆:

謝謝小茱莉,好感動喔!
也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一朵漂亮玫瑰,帶著我的祝福,願你天天開心~


士林官邸玫瑰園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08 22:22 回覆:
我的廚藝也不是很好,不是很穩定的,偶而會找特定的料理玩玩,蠻解壓就是了。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14:21

手藝太好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05 20:14 回覆:
卡娃思有認真在玩,整整玩一個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