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克什米納拉揚廟(Lakshmi Narayan)
2013/07/18 21:39:32瀏覽2767|回應10|推薦99

 

今天(2012227)在德里有半天的參觀活動,德里(Delhi)是印度的首都,面積有1484平方公里,約有1400萬的人口,東邊與北方邦(Uttar Pradesh)為鄰,西北南邊為哈里亞納邦(Haryana) ,分成9個行政區,周圍有四個衛星城市(Gurgaon, Noida, Ghaziabad, Faridabad)。從西元前四世紀在孔雀王朝的統治下德里就已經是一座知名的城市,後來又歷經了德里各蘇丹王與蒙兀兒朝代的建設,留下了古特卜塔的古建築群、紅堡、天文台、皇宮與陵墓等許多的文化古蹟。

 

 德里的印度總統府

總統府與國會大廈

 

 

早上先來到了拉克什米納拉揚廟(Lakshmi Narayan) ,這座廟建於1938年,是由印度最富有的波拉企業集團((Birla Group industries)所出資興建,這座廟供奉的是毗濕奴(Vishnu)和祂的妻子拉克什米(Lakshmi) ,祂代表的是財富的女神。納拉揚則是毗濕奴在梵文中之名稱,毗濕奴在印度神化中位居三大主神之一,屬於保護神有十種化身,祂的妻子拉克什米被人們視為吉祥天女,毗濕奴的坐騎為迦樓羅(Garuda),又稱為大鵬金翅鳥,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就是以祂為公司名字,並以大鵬金翅鳥為航空公司的標誌。

 

 

這座廟花了6年的時間才蓋成,除了供奉毗濕奴吉祥天女外,也供奉其他印度著名的神祇,建築物是以傳統的奧里薩風格(Orissan Style)來設計,形成多塔式的宏偉外貌,以紅沙岩與大理石為主要建材,紅白相間的搭配創造出視覺的美感,高高低低的塔柱組合成錯落有致的美麗圖案,最高的塔有將近50公尺高,牆壁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成雙的孔雀的石雕圖案,也引用了印度教許多的名言雕刻於門口各處的牆壁處,領隊說裡面沒有開放參觀,大家在外面拍完照就離開了。

 

 

 

 

接著車子載著我們往德里東北邊的印度門(India Gate),這座門是由埃德溫勒殷思(Edwin Lutyens)所設計,有42公尺高,座落於拉捷帕斯大道的東邊(Rajpath Avenue) ,建於19211931年竣工,原來的名稱為印度戰爭紀念碑(the All India War Memorial),是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與1919年和阿富汗作戰而亡的9萬名英國與印度士兵,在印度門的牆上刻上了為國犧牲的13516名士兵的名字。紀念碑的周圍全是綠草與水池環繞的公園,為市民最喜歡的休閒之場所。

 

 

印度門(India Gate)

與印度門遙遙相對的塔,以前曾放置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的雕像




 

從印度門再往北約10多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印度聖雄甘地之墓(Gandhi Samadhi)Samadhi是三昧的意思,指一種禪修的高境界,但這裡是指一個區域的地名。在參觀他的墓園前讓我們來認識一下甘地的生平事蹟,聖雄卡拉姆昌德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 1869102出生於印度的西部古加拉邦(Qujarat)的港口城市帕班達(Porbandar)13歲結婚,1888年赴英國深造獲得律師學位。1893年到南非工作。1915年回到印度,成為獨立運動的國大黨的領袖,以不服從不合作和絕食等運動對英國殖民政權進行一連串的抗爭活動。因領導抗爭的活動他曾於1922193019331942四次被捕入獄。

 

 

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達成獨立的目標,他與英國駐印度的總督制定了印度獨立與印巴分治方案,讓原屬於印度的巴基斯坦獨立成為伊斯蘭教的國家,並於1947年公佈這份獨立方案。印巴分治方案一公佈後,激起了民族主義者強烈的不滿,印度教徒與伊斯蘭教徒暴力衝突不斷,為了消弭這場宗教之爭,甘地又進行最後一次的絕食,直到暴力衝突結束後甘地才停止絕食。1948130甘地在參加祈禱會的途中被一位印度教的激進份子南度藍姆高德西槍擊而亡,被視為印度國父的甘地就這樣戲劇性的結束了充滿使命感的人生,他以非暴力的方式爭取人權與國家獨立的種種努力,成為世人的楷模。

 

三摩地( Samadhi area)這個區域佔地約200多公畝,呈長方形依傍著亞穆納河堤(Pustha Yamuna),這個廣大的區域包含了八座陵墓,都是印度有名望的人長眠之地。甘地之墓位於三摩地的東邊的拉捷加特(Rajghat),我們從東北邊的停車場順著廣大的公園走到入口處,就得脫鞋才能進入,墓園裡外周圍面積約40公畝,陵寢在綠草地的中央,是一座方型的黑色大理石,每邊長約3公尺高約半公尺,有一把永不熄滅的火炬點燃於墓的上面。草地的周圍有一層樓高的圍牆,外面有坡道可以爬到圍牆上,圍牆走道兩旁環繞著花圃,種滿了黃色的菊花,為了彰顯甘地一生苦修般的生活,墓園的設計也是樸實無華。

 

 

 

 

在停車場遇到一群可愛的小學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871956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14:04
從沒去過印度,看得興味盎然,謝謝您富歷史與人文的介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21 14:15 回覆:

即使像我一樣去過兩次印度的人

都覺得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印度的豐富文化與多樣的人文色彩再加上美輪美奐的宏偉建築

皆讓人留下了深刻之印象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克什米納拉揚廟
2013/07/20 11:47

德里做為印度的首都

的確有著大城市的氣勢

紀念陣亡士兵的印度門顯得肅穆莊嚴

而這座廟的造型非常特殊和之前的廟截然不同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20 12:19 回覆:

歷史古都德里

除了這些旅行團所安排的景點外

其實還有更值得參觀的景點

下次再去時就不會有遺珠之憾了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7:48

這些小學生面對鏡頭時都很落落大方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7:52 回覆:

不管世界任何角落

天真浪漫的孩童總是鏡頭追逐的對象

一張張的童顏都令人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柱形如象鼻
2013/07/19 15:15
與印度門遙遙相對的塔 塔的4跟柱子形狀如象鼻型 令人好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5:23 回覆:

這種四柱形的塔為印度傳統建築之特色

常出現在古建築的屋頂或門樓頂做為點綴之裝飾用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1:24

神秘而古老的帝國
才能留下這些雄偉壯麗的人文及建築

文末活潑可愛的學生們
恰與這些滄桑史蹟
形成鮮明強烈的對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1:46 回覆: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

看到印度現代化下成長的幼苗臉上所洋溢燦爛的笑容

似乎也看到了理想中的願景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0:59

建築在1938年、少了古蹟味道,算「現代」建築囉!

13歲就結婚,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1:19 回覆:

沒錯

德里有許多著名的古蹟比這座廟更值得參觀

但旅行社卻大都把這座廟安排入行程中實在覺得沒多大的意義

古印度與以前的中國一樣習慣早婚

所以人口才會佔世界前兩名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9:24

甘地的一生被拍成電影,看到墓地有真實的感覺。

街道看起來很乾淨,規劃得很好,沒有閒雜的東西。

有看板的三輪車是在作什麼?載客的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0:22 回覆:

甘地這樣一位知名人物

生平不只被寫成傳記還被拍成電影

我記得以前也看過描述他的事蹟的電影

這麼戲劇性的結束了一生實在很令人嘆息

街頭的三輪車是賣冰品的小販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8:17

早安!

謝謝您分享優美的印度風光

介紹詳盡,讓我有親臨其境的感覺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0:31 回覆:

印度地大物博

我們的南亞28天的旅程只走了印度北部幾個省邦而已

下次得再進行印度南部之旅才能將印度初略的逛一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7:56
Lakshmi - 原來這個名字有這麼個淵源,我曾經有一個女同事,一樣的名字,所以我印象深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0:39 回覆:

毗濕奴為印度教的三大主神

神如同人一樣祂的妻子也受人尊崇

有吉祥天女之稱的Lakshmi

被人們當作財富之神來膜拜

被世人用來取名就理所當然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印度
2013/07/19 03:30

謝謝您的介紹
今年本來計畫到印度旅遊,但家人說治安有點亂,暫時不要去
但看您拍的景色很美.大概我的機緣還不到吧?
謝謝您精彩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7-19 10:43 回覆:

第二度重遊印度才算對印度有深刻的瞭解

印度錯綜複雜的歷史背景孕育出豐富的文化與人文背景

祝您早日完成暢遊印度之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