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買(Mumbai)
2013/08/08 23:32:15瀏覽1893|回應11|推薦98

 

12點半搭上返程的船班,慢慢的孟買沿岸的輪廓又出現於前方,所有的景物隨著船的移動而逐漸的由遠而近的越變越大,印度門附近的泰姬瑪哈皇宮旅館(the Taj Mahal Palace)華麗的建築彷彿是巨星般的搶盡了所有的光彩,這棟旅館建於1911~1924年之間,設計上融合了印度與伊斯蘭建築之特色,開幕以來曾接待過許多世界名人。

 

 

2008112610點半孟買8處公共場所開始遭到恐怖份子的攻擊,這座旅館也是被攻擊的目標之一,恐怖份子還挾持人質,恐怖攻擊事件60小時後才落幕,約有174人不幸罹難,327人受傷。旅館被炸毀的部分一年多的時間才修復,重建的費用約4千萬美金,2010815泰姬瑪哈皇宮旅館又重新開始營業。

 

 

午餐過後往博物館途中經過了市區最熱鬧的地區,殖民時代所建的維多利亞火車總站(Victoria Terminus)就座落在這裡,它是印度最繁忙的車站之一,每天有2百多萬的通勤者進出這個車站,這棟結合了東西方傳統建築之特色的火車站,已於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孟買的博物館就在火車站的附近,這座博物館建於1905年原名為西印度威爾斯博物館(Prince of Wales Museum of Western India) ,總共有13個展覽廳,展出的內容有石雕像、佛像、木雕品、飾物、錢幣、武器瓷器、微型畫、尼泊爾與西藏的佛像、印度教文物….等等,其中又以微型畫最具代表性。

 

(領隊告訴我們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帶相機,進去以後才知道買攝影票就可以拍了,陰錯陽差所以全程都沒拍到任何照片,只好COPY簡介的照片資料。)

維多利亞火車總站(Victoria Terminus)

 

西印度威爾斯博物館

還好幸子姊姊幫我拍了兩張個人照

 

 

 

 

 

 

所謂的微型畫(miniature painting )是1217世紀流行於西印度的一種繪畫,這些畫的手稿大都在寬度只有2~4英寸的大小範圍,最初出現於宗教文件的插圖,還沒有使用紙時這些文件都是就地取材寫在狹長的棕櫚葉上,長度約20公分寬度只有7公分左右,直到14世紀改用紙張後,雖然作畫空間不再受限,不過藝術家們還是繼續採取傳統的習慣,以小篇幅的微型畫為創作之重心。

 

在二樓展出的微型畫(Gardener and the bear)

歷代微型畫的藝術家大都是為古代的統治者、貴族與宗教機構來作畫,從這些保留下來的微型畫,可以看到古代的建築,珍貴的動植物,人們服飾與裝扮,慶典的場面,一般百姓的日常生活的描繪…..等等,每一地區或朝代都保有其藝術創作之特色,成為歷史文化演進的重要記錄。博物館展出的大大小小微型畫作品中,最小的尺寸約7.7 × 8.6公分,最大的為34 × 28公分

 最小的尺寸是這幅 plucking of hair of Mahavira ,約7.7 × 8.6公分

最大的為這幅Raja Padamsingh of ghanerao holding court ,約34 × 28公分

除了微型畫外尼泊爾與西藏的佛教文物展也吸引人,還有一個展覽廳全展出印度神克里須那Dwarkadheesh Lord Krishna 的所有文物,克里須那有多重的神性,祂既是代表可愛的孩童之模樣,也是英雄又被視為羅曼蒂克之情人,更是所有神之領導者….. 等等特性,是印度人心目中最受喜愛的傳奇之神。

 

 

西藏的佛教文物展

 

印度神克里須那

樓下最裡面的自然歷史展覽廳(Natural History Gallery)

 

一個鐘頭時間匆匆的瀏覽完了各個展覽室,接下來就準備離開市中心繼續往機場方向而行,當車行經過海邊大道時,我們看到了印度富豪穆克什(Mukesh Amkesh)所蓋的一棟價值10億美元的世界著名的豪宅,現年56歲的穆克什生於1957419,是印度瑞來斯實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的總裁,以生產石化產品起家,後來跨領域的多角經營起金融、電信、紡織、零售….等等企業,擁有215億美元的身價的穆克什,在世界富豪中排名第22

 

 

這棟27層樓的豪宅於2005年動工,花了5年的時間建造完成,總工程費為400億盧比,幾年增值後已超過10億美元的價值。穆克什以「安迪利亞(Antilla)」為豪宅命名,意思是空中的豪宅,這座建築物面積有37000平方公尺,高度有173公尺可以耐得住8級的地震,裡面設有9部電梯。其中有6層為停車場,穆克什個人擁有168部車子,四個樓層設為空中花園,其他的設施有50個座位的電影院、游泳池、健身房、舞廳、客房。他和妻子與3個兒女住在最頂層的4個樓層,總共雇用了600名員工來供差遣,頂樓設有直升機停機坪。

 

漸漸的往北走後,我們經過了Rajiv Gabdhi Setu 美不勝收的的斜張橋,這座跨海大橋於200971啟用,連接於Worli(孟買市中心) Bandra(西岸的郊區)之間,總工程費高達160億盧比。寬廣的橋面分成八條線道,橋長達5.6公里,這座橋大大的縮短了Worli(孟買市中心) Bandra(西岸的郊區)之間的距離,本來一小時的車程現在只要10分鐘就可到達,可說是發揮了交通的最大的效益。過了橋雖然是郊區但還是出現車水馬龍的擁塞景象,我們在一家普通的餐廳用完餐後,就即刻啟程到機場搭半夜起飛的班機到香港,再轉機返台,回到臺灣已經是隔天的中午了。

 

 

Rajiv Gabdhi Setu

 



 

 

2012年的印度尼泊爾28天的深度之旅,印度佔了旅程的三分之二的時間,從東到北再轉向西,只走了印度的5個邦:北方邦(Uttar Pradesh)中央邦(Madhya Pradesh)拉賈斯坦邦(Rajasthan)查謨喀什米爾邦馬哈拉施特拉邦,由此可見有文明古國之稱的印度真正是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將近20天的旅程雖只能算是走馬看花,不過卻是一次值回票價的豐富之旅。

 

 

 

 

 北方邦的鹿野苑

 

瓦拉那西

 

 

法特普希克里

 

泰姬瑪哈(Taj Mahal)

 

中央邦卡鳩拉合

 

歐恰城堡 (Orcha Citadel)

 

 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簡塔曼塔天文台

 

捷普的皇宮

 

 

 久德浦爾的梅蘭加爾堡

 烏代浦爾

 

 

查謨、喀什米爾邦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阿姜塔石窟

 

艾羅拉石窟

 

潘達瓦石窟(Pandava’s Caves)

 

象島石窟(Elephanta Cav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9063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為觀止
2013/08/16 11:37

涵蓋了風景,人文,建築

融合了歷史,宗教,古蹟

這整個系列文章

印度可以用來向華人世界推廣旅遊了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6:03
那車站光是外觀就豪華得驚人!太美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11 16:24 回覆:

其實我們經過好多次車站前但因無法停車

所以只能在車內拍照了

下次若有機會再遊孟買

我會在這裡藉搭火車之機會

進入裡面瞧個仔細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6:01

攝影票!?

只能說這方式太聰明了誰理你

什麼時候還會有南極文呢?很期待崇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11 16:19 回覆:

印度人算盤打得很精

無所不用其極的掏取觀光客的鈔票

南極是我手中的一張王牌

每遇到出國旅遊時

我就會祭出這張王牌

讓我的部落格可以硬撐到我回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5:56

看來泰姬瑪哈還是比較有氣質

比那富豪住宅迷人多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10 16:38 回覆:

的確是如此

安迪利亞(Antilla)世界最貴的豪宅之一至少要給人驚豔的感覺

像泰姬碼瑪哈般的受世人讚賞

那才足以稱為世界豪宅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2:46
呵呵,對穆克什的「安迪利亞」豪宅,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好看!

印度的貧富懸殊也似乎很嚴重!

28天!很累人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10 13:14 回覆:

這叫做標新立異吧

不這樣怎麼能吸引人注意

貧富懸殊與種姓制度是印度最大的社會問題

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解決

喜歡深度之旅的人必定有足夠的體力來應付長途跋涉之需

南極的40天之旅都能一路精力充沛的玩到結束

長久以來的磨練大家都稱得上是真正的旅遊玩家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7:13
想起那次恐怖攻擊事件真讓人心痛.印度要好好推廣她的旅遊.我想一般人都不知道她有這麼多值得造訪之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10 10:17 回覆:

地大物博的印度

旅遊資源豐富又多樣

只是臺灣的旅行團專門走印度金三角的德里附近

所以臺灣對印度的觀念就永遠侷限於十分刻板的負面印象

其實它是個很有人文特色與多樣文化的一個國家

也許下次我會再走一次南印度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7:04

那個維多利亞火車站建築真的很不一樣,沒機會進去逛一下?

二十天真的走了不少地方,整理起來還真不容易,還要加入歷史地理的條件。多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09 17:32 回覆:

因為火車站附近沒辦法停車

所以只能從車上看一眼這座車站的模樣

印度的每一處古蹟都有其歷史背景故事

所以最後兩篇我花了很多精神才整理出印度數千年的歷史

將在下星期再與大家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姬瑪哈皇宮
2013/08/09 10:20

泰姬瑪哈皇宮是旅館嗎?就是平常大家所說的那個泰姬瑪哈皇宮嗎?

我一直以為是真的皇宮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09 12:22 回覆:

真正的Taj Mahal 在印度的北方邦是沙賈汗為愛妃所建的陵寢

這座旅館只是取同樣的名字

因為Taj Mahal 的原意就是美麗的宮殿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的分享
2013/08/09 10:14

孟買的建築很有西方的風格

微型畫、與佛教文物都很吸引人

謝謝分享!感覺親臨其境

唉~~恐怖攻擊,現在安全性可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09 12:12 回覆:

我們去年去的時候已感覺不出有社會不安的氣氛

不過鑒於已往的恐怖事件許多人在印象中還留下了陰霾之影像

所以觀光客對孟買這地區大都裹足不前

還好2012年的印度之旅我們排了這樣的深度行程才有機會暢遊孟買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孟買
2013/08/09 09:02

印度最大的港市的確有著大城的氣勢

維多利亞火車站的建築非常古典也很壯觀

印度也是喜歡挖掘石窟的民族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09 12:03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孟買

一座繁華又現代化的城市

這裡雖然沒有皇宮或城堡

但現代化的建築承襲古建築之特色

一樣華麗得叫人讚不絕口

走一趟馬哈拉施特拉邦後才知道原來古印度喜歡把佛寺建在洞窟中

那些珍貴的宗教文物才可以保存1至2千年的時間

不得不佩服古人的高瞻遠矚之建築理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