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貢馬(Gulmarg)
2013/06/13 21:08:44瀏覽2733|回應14|推薦104

 

 

今天(2012224)導遊為我們安排了貢馬(Gulmarg)上山賞景的活動,貢馬位於查謨和克什米爾(Jammu Kashmir)的西南方靠近巴基斯坦之邊界,離斯利那加約57公里,海拔高度2730公尺,它是印度一處滑雪之勝地。貢馬屬於喜瑪拉雅山系之一部分,有高山也有湖泊,夏天的時候綠野平疇中出現了滿山遍野的花朵,是一處郊遊賞景的勝地。「Gulmarg」意思是開滿花朵的草原,光聽這樣的地名就已讓人神往,想必是一處如人間仙境般的美麗境界了。

 

 

 

 

 

 

在湖邊上車後就一路的往西邊挺進,一路都在雪山之環繞中,一個鐘頭後路邊逐漸出現一處處積雪,大家忍不住的停下車來拍照,繼續約半個小時的車程,來到山腳下的小鎮,車子只能載我們到這裡,再換搭上山專用的巴士,因為所有的車子都得停在小鎮上,這裡的停車場幾乎被塞爆了,我們也得在鎮上換上雪靴才能在雪地上行走,租用的費用是每雙200盧布。

 

在這裡換搭上山的巴士

店老闆很貼心的為我換上綠色雪靴,剛好搭配綠色的長褲

 

等一切就緒後再搭專用巴士上山約一個小時抵達了終點站,但要到滑雪場得再走約3公里的路,要在遍地積雪的地上行走既危險又困難,不過可以租用雪橇由拉夫拉上山,每人的費用為600盧布,約臺幣3百元。最後大家一致通過搭雪橇上山,一聽到我們要租用雪橇,一群拉夫立刻蜂擁而上爭先恐後的來搶人啦,那場面失控得有點過火了。一陣混亂後我們終於展開了別開生面的雪橇之旅了。

 



人力雪橇

 

在拉夫的指導下,雙手拉著雪橇上一個小圓圈的繩索,雙腳併攏頂住雪橇的前面橫槓,調整重心坐穩後一輛輛的雪橇就陸續由拉夫用繩索拉著上路了。浩浩蕩蕩的雪橇隊伍出現在冰封的大地上,難得一見的畫面顯得格外的生動有趣。坐上雪橇後單手拉著繩索,我就一路的不停拍照與錄影,有時候拍到忘形時兩手都放開了穩住重心的安全繩索,每位團員經過我身邊時看到我藝高膽大的特技式的姿態時,都很好心的叮嚀我要小心。

 

 

雪橇在忽上忽下的坡道一路前進著,上坡路雪橇走起來似乎比較穩,一遇到下坡的路段雖然省力但對拉夫來說可是高難度的考驗了,在雪橇高速往下滑中得想辦法掌控住雪橇的重心才不至於失控而翻覆,還得避開路上隨時可能遇到的車輛,感覺上是驚險萬分,這時候拉夫會事先坐在雪橇後,利用雙腳在雪地上的磨擦力來當煞車板。或一路的在後面一面奔跑追趕著急速下滑的雪橇一面想辦法來穩住雪橇的重心與掌控著速度,險象環生的畫面可說是屢見不鮮。

 

 

前方拉夫踏出沉重腳步的身影總是成為畫面的焦點,這時我的內心就會不由自主的油然而生一股惻隱之心,他們每天以勞力來換取微薄的收入,這是多麼辛苦又卑微的工作,但為了一家人的溫飽每個人都搶著做,生活在這裡是多麼的不容易呀!所以當行程結束拉夫索取小費時,我毫不猶豫付給了小費,他們都比較喜歡當地的盧布,可以省去銀行兌換的手續費,但我的盧布已快用罄,只能付美金了。

 

 

 

 

雪橇走了約半個鐘頭才抵達了纜車站,據說這是亞洲地區最高又最長的一座纜車設備完成於2005年,從起站的2690公尺抵達孔多李谷地(Kongdoori Valley)已爬升到3090公尺,第一段大概是2.4公里。搭乘的纜車不到10分鐘就抵達滑雪場的基地孔多李谷地,愛好滑雪的人會繼續搭第二段的纜車5公里抵達海拔高度4390公尺的阿法爾瓦特(Afarwat) ,所以這裡到處都是大排長龍的觀光人潮。

 

 

我們沒有再搭第二段的纜車,孔多李谷地(Kongdoori Valley)的無止境的雪景已夠我們陶醉了,在廣大的谷地賞雪半個鐘頭後就再度的搭纜車下山,一樣的還要繼續坐上半個小時的雪橇才能抵達巴士站,巴士下山比上山快,約半個鐘頭到山下小鎮,先把雪靴還給店家然後再搭一小時的車才會回到達爾湖(Lake Dal)

 

 

 

等搭第二段纜車的長龍

 

 

 

 

 


 

已於2012年出版的東北非遊記(火山口夜未眠)

 

 

Gemini 在旅行手札--與您重溫東北非探險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8547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7:59

很美的地方  雪橇看來是他們謀生的工具

在美國  雪橇是硬塑膠做的  這裡好像是木頭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8 10:31 回覆:

在山上有一大群的拉夫等生意上門

只要聽說有人要搭乘

馬上就蜂擁而上來搶人

這種靠勞力謀生的方式真正是辛苦的工作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機會看到雪景
2013/06/16 12:45

我這輩子不管去那兒玩,所到之處都是剛剛融雪,氣死人了,不論是國外還是台灣的高山。

到現在沒見過雪景。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6 13:01 回覆:

這次重遊喀什米爾大部分的活動都在雪地中

下一篇到了索納馬格(Sonamarg)附近竟然還飄著雪花

也算是一次很難得的體會囉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13/06/16 09:07
很令人難忘的旅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6 13:16 回覆:

雖然是舊地重遊

但卻有全新的體驗

重回喀什米爾雖然不是我想去的季節

不過也算是充滿了各種初體驗的新鮮感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貢馬
2013/06/16 00:25

這雪景太壯麗

看那些夫妻或是情侶還是家庭檔

拉著雪橇上山感覺溫馨極了 

在那里會不會很冷 ?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6 13:24 回覆:

因為沒有風所以不會覺得冷

1997年我也一樣造訪了貢馬

但卻只是在附近雪地上賞雪

那次沒有搭雪橇也還沒有纜車的設備

再重遊的收穫的確值得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不上了
2013/06/15 05:42

有夢女郎的夢真是太豐富了,一個接著一個,老骨頭快跟不上了。

這篇文很温馨,讓我回憶起在雪的世界的美好生活 (20年在美國的Iowa州)。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5 10:13 回覆:

我剛成立部落格的時候才認真呢

可以每天推出新文章

後來變成兩天一篇

到現在一星期兩篇

其實我累積的資料是可以每兩天po文

但因為沒時間整理久了就沒有靈感了

我去過兩次喀什米爾因為選的季節都在4月以前

看到的都是雪景可惜我不擅長雪上活動

還好有雪橇的題材可以發揮

否則就要交白卷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白大地
2013/06/14 22:43

看到雪白的大地,一定很興奮吧!哇!有人這樣坐雪橇,不是要自己滑上去的。纜車上往下望,一定心括神怡。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4 22:56 回覆:

有機會搭這座亞洲最高的纜車

也算是很難得的體驗

只是沒有搭到第二站的終點

實在有點可惜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白
2013/06/14 21:31
我喜歡那一片白茫茫的雪世界   真棒   好美~~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4 22:19 回覆:

雖然看不到野花遍地的美麗景象

處在一片銀白的世界中

一樣是欣賞到了難得的殘冬之壯麗的大地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貢馬(Gulmarg
2013/06/14 16:35

這輩子還沒看過雪玩過雪,更別説拉車或是雪地纜車了,看起來蠻有意思的^_^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4 16:45 回覆:

坐了雪橇與高山纜車這麼辛苦來到滑雪勝地

若能再加上滑雪的活動

那這一趟就玩得很精采了

可惜的是大家都不懂得怎麼滑雪

只有當旁觀者欣賞別人滑雪的美妙姿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車
2013/06/14 12:00
哈﹐那個拉車﹐我們下雪的時候也是這樣在馬路拉小朋友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4 12:14 回覆:

那也是很有趣的親子互動

您家的兩位可愛天使一定很喜歡

雖然穿了雪靴但沒有雪爪的裝備要在雪地上行走是很困難的

所以大家才決定搭人力雪橇上山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雪橇...
2013/06/14 11:39
看起來真是挺危險的...又怕翻覆,又怕被車撞!ㄟˊ咦Amanda真勇敢!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4 11:50 回覆:

我們16個團員中就真的有人從雪橇上跌下來

我大概體重太輕了所以拉夫很容易控制雪橇

才沒有經歷到翻覆的危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