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娜爾(Mannar)
2012/09/13 23:10:04瀏覽1359|回應5|推薦76

 

再度上車幾分鐘後就來到了行程最後的一個景點Jetavana Stupa,這座佛塔最特別的地方是它保持了原有的材質之顏色,在清一色的白塔中反而特別醒目,顯得十分的古樸與自然。磚紅色的塔建於3世紀的Mahasena國王統治的時代,塔底的直徑是113公尺,經過12世紀的帕拉克馬巴胡大帝(Parakramabahu I  1153~1186)重新整建後,高度曾達120公尺,後來塔頂崩塌,現在高度為73公尺

 



 

與許多佛塔一樣,塔的前面先經過一座柱臺,唯一不同處是進入佛塔的石階前的右邊出現了兩座殘存的石雕punkalasa,形狀如同圓缽,取代傳統的鎮守神(guardstone) 。從正面進入後,最先看到的是位於佛塔下的長方形的一座石龕(Vahal Kadas),又稱為門的飾龕(painted frontispieces) ,上面有各種動物與石像的雕刻,與雄偉的塔身互相輝映,可說是達到了畫龍點睛之妙處了。看過了許多斯里蘭卡的佛塔後,如果稍加留意,就會發現幾乎每座佛塔的四個方位都有這樣精美的石龕(Vahal Kadas)點綴在四周。無形中許多古代的建築藝術就這樣的被保存下來了。

 



 

 

 

結束了阿努拉德布勒的一系列參觀活動後,今天剩下的時間就要直往西北方向而行,到北方省的一個名為瑪娜爾的地區,土地面積大約是2千平方公里,內戰時這裡曾遭到嚴重破壞,所以一路上所看到的景象是一片蕭條,只有一座座的碉堡與被炸毀的民房遍佈各地。

 

 





 

2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最熱鬧的市中心,卻找不到預定的餐廳,就請當地人帶路。穿梭過大街小巷後,才在一處巷弄中找到了餐廳,但這家旅館卻說餐廳不營業,結果導遊就到市中心,想辦法再找現成的速食店讓我們將就一餐。導遊先到餐廳看過所供應的食物後,怕我們吃不習慣,把情況告訴大家後,我們就決定不要吃了,隨便吃點水果餅乾就好。今天大老遠的來到瑪娜爾,也沒有啥值得看的,就這樣無功而返了。

 

 

 

回程中順路參觀了馬度教堂(MaduChurch),成立於4百多年前的馬度教堂(MaduChurch)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堂,16世紀時葡萄牙傳教士從印度把天主教傳播到斯里蘭卡,就是先從北方省的賈夫納為基地,並在Mantai這個地方建立了教堂。1670年荷蘭人入侵後,教堂被破壞了,許多教徒紛紛逃到瑪娜爾,就在馬度這裡重新蓋起了新的教堂。18世紀時這裡的天主教徒約只有5萬人,直到英國殖民時代,馬度教堂逐漸吸引了斯里蘭卡的所有天主教徒來此朝聖。所以在1872年在Bonjean主教的規劃下逐步的加以擴建到今日的規模。

 

 

 

從路口的一座白色牌樓進來後,在進入教堂以前看到一個這樣的牌子,上面寫著

:這是個神聖的地方,請不要帶武器進來。這麼一句發自人民內心的吶喊,讓人深刻感受到善良老百姓多麼的痛恨戰爭了。

 

 

整個教堂的範圍大概超過了一公頃,到處都是樹林圍繞,四周盡是綠草如茵的景象,一隻隻的猴子就在草地上覓食,處處皆洋溢著祥和之氣氛。而教堂就座落在這片廣大園林之一隅,以黃色與白色為底,再點綴著藍色的框線,看起來多麼的協調,讓人立刻感受到了一股親和力。教堂的旁邊,豎立了許多的銅雕,都是跟宗教有關的人物塑像,在這裡遇到了一些當地朝拜的教徒,不管男女老幼都十分熱情的與我們合照,讓我們又一次感受到斯里蘭卡人民的好客的民族特性。參觀完了馬度教堂,我們就一路趕回阿努拉德布勒。

 

 

 

回程中遇到一場大雷雨,約2個鐘頭後才抵達棕櫚園林村(Palm Garden Village)的旅館,雨勢不但沒有緩和的跡象,而且是雷雨交加的下得天昏地暗,一進旅館才知道整個旅館周圍都淹水了,水深大概超過了半公尺。我們只好在Lobby等雨勢稍緩再回房間,一等就等了一個多鐘頭,而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大家乾脆到餐廳先吃晚餐再回房間吧!享受完了豐富的自助晚餐後,積水還是沒有退,大家只好摸黑涉水回房間,我還在水中跌了一跤,連相機都泡水了。

 

 

 

隔天早上(2011420)就要離開這裡,所以早餐後就把握短暫的時間把旅館周圍大概的繞了一圈,雖然只是三星級旅館,不過它的格局卻有五星級的氣派,光看整座廣大園區的假山池水之造景,配合著花木扶疏的漂亮景觀,看起來就像是置身於森林中,而一棟棟的別墅型住房就面對著園林之勝景,稱得上是豪華級的排場了。

 

瑪娜爾(Mannar)

 

瑪娜爾(Mannar)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找回錯失的旅程

邀您再一次體驗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特的風土民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880966

 回應文章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雨季期間
2012/09/16 11:16
Amanda到斯里蘭卡旅遊  剛好正逢春雨季節ㄅ 不過  不是像我們ㄉ梅雨般 她們是來勢洶洶 竟然”淹水” 您還「黃義交」 相機還好吧懷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6 11:42 回覆:

選錯了季節幾乎行程的3分之一都遇到雨

而且是很可怕的大雷雨

那種雷雨交加的氣勢足以令人膽顫心驚

不過還算幸運的是大部分的雷雨都是行程結束後才遇到

那天的特大雷雨下了起碼有6個小時整個旅館竟然淹了水

只好涉水回房間被花圃的石頭絆倒相機泡了水

回房間後立刻擦乾後再用吹風機除濕

還好隔天相機都還正常

 


紫娃娃【天鵝婆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2/09/16 01:30
我任教於大學的母親常看您的文章介紹,很是喜歡呢!
人生有情詩海吟,盡在靈犀一點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6 09:02 回覆:

感謝令堂的抬愛

廢寢忘食的寫出一篇篇的遊記

最令人欣慰的就是獲得所有朋友的肯定

從部落格的分享中贏得的友誼最是珍貴

也是支持我無怨無悔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感謝每位朋友的支持與愛護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磚塔
2012/09/15 13:53

紅色磚塔

保持得如此完好

實屬不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5 14:05 回覆:

要堆疊出如此巨大的佛塔就已經算是一項高難度的建築技術

經過千年歲月之考驗仍屹立不搖

更加的佩服於古代之建築技術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etavana Stupa
2012/09/14 18:12
那座Jetavana Stupa 看起來很壯觀 而且是土色的
跟以前看到的白塔比 顯得不一樣耶
還有 斯里蘭卡人好像比印度人還黑 是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4 19:23 回覆:

沒有加以粉飾的佛塔所散發出的樸實味道更為雋永

這座佛塔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方的居民大都是屬於泰米爾族

所以看起來像印度人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堂的存在不簡單
2012/09/14 01:10
最近的宗教仇恨引發的事件令人遺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4 09:19 回覆:

2千年的佛教國家卻還有教堂存在的空間

的確是很難得的景象

宗教是以仁民愛物為宗旨

若存著狹隘的排它心理就已失去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