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遊記】-夕陽下的沙那 ( 本文榮獲推薦在8月22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1/08/19 18:31:10瀏覽1545|回應18|推薦113

跟著導遊又走入古城內,回到了我們經過多次的沙那古城皇宮旅館(Old Sanaa Palace hotel),這座旅館是一棟 7 層樓的建築,每次經過都會被它那美輪美奐的門框所吸引,低矮的門戶是它的特色之一,門框上還有美麗而繁複花紋雕飾的拱形圖樣,中央雕塑一把彎刀作為裝飾,充分表現出了葉門傳統之特色。

 

跟著導遊的腳步,順著樓梯一階一階的奮力向前,只覺得轉得頭昏腦脹的,才終於抵達了頂樓漂亮的一間客廳,客廳旁出現一個小小的木門,登上數階後又是一個好小好小的門(與其說是門,倒更像是一個洞),還好我們都是屬於袖珍型的身材,即使如此還是得彎腰低頭,把身子盡可能的縮成一團才能從小洞中鑽出去。

 

 



我是第一個鑽出洞的人,每次看到團員們鑽出來的模樣就覺得很好玩。當輪到胖胖的導遊鑽出洞時,每個人都睜大眼睛等著看一場好戲啦!沒想到身材臃腫的Kamal,竟然身手矯健的以漂亮的姿態通過了考驗。還來不及拍照的我們,就要求Kamal 倒帶,再慢動作的重爬一次。我們也真會找碴,幹嘛這樣折騰他老人家呀?



陽台並不算大,為了獲得較寬廣的視野,我們又再登上前面較高又比較大的一座陽台。360度的全方位廣闊視野下,整個沙那城市的風貌正好可以一覽無遺了。
這真是一處居高臨下賞景的最佳所在地。







 

這時夕陽的餘暉正恣意的揮灑出無盡的璀璨,向東的所有景物都籠罩在一片柔和的夕照中,一棟棟的塔樓林立於四周,以俯視的角度來欣賞無以數計的塔樓,有另一種特殊的視覺效果。我們的相機就這樣獵盡了所有遠近的美景啦。





而我們所下榻的Movenpick Hotel,就高高的盤踞在最遠方,對我們來說的確是最熟悉的一景了。再往右看座落於城南的總統清真寺就隱藏在眾塔樓的叢林內,在一片灰色建築物群中,這棟白色的清真寺六根高聳的細長喚拜塔有如鶴立雞群般的醒目,使人很容易就找到它的所在位置。





 

據說沙那有百座的清真寺,從俯瞰角度環視一遍,一座座聳立的大小不一的叫拜塔林立的景象,就可證明所言屬實了。當夕陽沒入地平線後,暮靄漸漸的籠罩了整個城市,天邊的朵朵雲彩卻仍散發著迷人之魅力,不知不覺的就使人進入了忘我的境界了。

 


 

所有的人都難奈陣陣襲人的寒意,紛紛退出觀眾席,唯獨我仍深情款款的留戀著天際邊片片的彩雲。善解人意的導遊已看透我的心思,問我願不願意留下欣賞夜景,我當然是求之不得,然而在所有其他團員都沒有意願之下,恐怕就得犧牲掉我的雅興了。戀戀不捨的向滿天彩霞做最後一瞥後,才陸續的跟著大家步出了旅館。

 








回到旅館享用在葉門的最後一晚的盛宴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2 10:31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夕陽下的沙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0307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 陽 中 的 鳥 瞰 ﹐ 最 美 ﹗
2011/08/24 22:25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3 13:49
居高臨下遠眺城市,壯觀至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3 14:21 回覆:
許多的景色
以俯視的角度拍照才能有特殊的全景效果
在導遊的安排下有登高機會看到沙那城市之美
讓這次的旅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美中不足的是可惜沒有看到夜景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下的沙那
2011/08/23 01:23

全市建築的色調 樣式都很相近 很樸實

好像看不到招牌 或五顏六色的霓虹燈

可惜錯失了夜景 想必到晚上 可以看見一閃一閃  從清真塔發出的綠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3 11:07 回覆:
喜歡沙那的古樸
沒有一般大都會的浮華
它的萬家燈火的夜景
只能憑想像去勾勒出那種獨特的景象了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過生活
2011/08/21 23:38
遠望去許多的房子 讓人感到寂寞
這麼多人都在努力過生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2 08:58 回覆:
沙那的萬棟塔樓蔚為奇觀
這些美麗的建築讓古城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景觀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洞
2011/08/21 18:45
嬌小的您順利出洞並不稀奇,話說Kamal優雅出洞讓芙芙熊有些驚喜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1 18:49 回覆:
我們也認為身材臃腫的胖導遊絕對鑽不出洞
沒想到他竟然輕而易舉的做到了
真的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美
2011/08/21 07:21
說真的要我去這種地區
要考慮的就是吃飯
但是從您手上看到
另一種美
感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1 09:12 回覆:
其實吃的還可以接受啦
雖然他們的食物吃不習慣
但至少有烤餅和燉羊肉
只要這兩樣就可以免於挨餓
水果種類也很多又便宜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晚盛宴
2011/08/20 21:51
忘了從何時起 跟著妳一路欣賞這些難得的景點 也見識到不同的風土人情 葉門的最後一晚盛宴 是否離情依依 一路走來所見所聞 令人難以忘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0 22:15 回覆:
葉門的遊記總共寫了65篇
從過年後PO出以來
已經PO出半年的時間了

去年12月我們安排了長達26天的假期
在葉門有23天的行程
隨著遊記的進展旅程即將圓滿結束
葉門之旅讓我們得到了許多珍貴的旅遊見聞
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與許多美好的回憶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習慣
2011/08/20 17:18

中東的食物都有一種很奇怪的香料味道

要台灣人吃的習慣

真是不簡單

很佩服你走那麼多國家

得到大獎實在是實至名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0 17:38 回覆:
謝謝您的推崇
最可惜的是我起步得晚
以前去過許多精采的旅程都沒有寫下心得

葉門很都食物我們都吃不出美味來
像他們的傳統料理 Saltah 我們吃到的是苦味
感覺上只有大餅與燉羊肉才是美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帶
2011/08/20 13:33
導遊OS﹕我才賺幾個錢哪﹐為了蝦米部落格﹐讓我倒帶。°ãª_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0 13:51 回覆:
胖導遊遇到這群臺灣來的娘子軍
每天只會找碴
只要到傳統餐廳吃飯
他就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他實在無法準備沒有辣味的食物來滿足團員的需求
還好他見過的世面廣
任何事都能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應付過去
感謝他一路上山下海的陪我們走遍了全葉門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築很特別
2011/08/20 11:48

這個導遊一定很後悔爬那麼快
心想下次一定要慢慢的爬上屋頂

黃昏裡的清真寺覺得特別壯觀肅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8-20 12:01 回覆:
導遊總是扮演著甘草人物似的角色
很感謝他陪著我們走遍全國
留下了一連串甜美的回憶

在夢幻似的夕照中
以俯視的角度欣賞到沙那最美的景觀
為我們的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