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我回來啦!
2009/02/05 09:07:28瀏覽858|回應1|推薦9

  嗨!我回來啦!

嗨!我回來啦!首先跟大家拜個晚年,恭喜牛年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小年夜的前一天,寒流來襲,逃離又濕又冷的惱人天氣,拖著行李,我踏上了2009年度的首次出國度假之旅。

這是我成立部落格後的首次出遊;別人出國時可能掛念的是家鄉的親人,而我卻心繫於成立剛滿月的 Blog;擔心的是在這段沒人照料的時間裡,是否會遭到冷落或遺棄?所以於登機前,在機場的貴賓室裡,我又戀戀不捨的對它做了最後一次巡禮,才從容的踏上旅途。

早在行前說明會時,旅行社即透露出消息,這趟旅程,有一位在學術界中炙手可熱的名人將與我們同行;這位神秘嘉賓就是鼎鼎大名的眭澔先生。難得有此機會,阿鄧就特地的在機場的書店,買了一本他的最新出版的著作,準備一見面就索取簽名,藉此打開公關之門。

一到香港機場,眭澔平終於現身了;大家難免以欣賞明星的心態來看他。擅長公關手腕的阿鄧,緊抓住機會,就在彼此介紹時,拿出事先買好的書請眭先生簽名。平易近人的澔平,立刻豪爽的簽下了他的大名;這是我們建立友誼橋樑的第一步。

每次組團,阿鄧找來的團員,都是一些酷愛攝影的朋友;今年因為碰巧遇到全球性的經濟大海嘯所波及,一直組不了團;所以幾位阿鄧的死忠的朋友,只好採取權宜之計,加入了一般的旅行團。

將近 20多個小時的飛行後,到第二天才進行一連串的參觀的活動,緊湊的行程安排,使得以攝影為目的的我們,老是落後在團員的後面;而澔平為了節目的錄製,更是馬不停蹄的跟時間賽跑;所以他也老是落單。他利用腳架,不但自拍、自錄,還成為我們最佳的解說員。往往我們因忙於拍照,難免會漏掉聽取解說的部分,這時澔平唱作俱佳的解說就巧妙的彌補了這項缺憾。無形中他已成為我們最佳的導覽員了。這不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我們私下總是暗自慶幸著,澔平簡直是這團的一顆福星,至少對我們來說是如此。

因為有了澔平這座穩固的靠山,常演出脫隊戲碼的我們,才可免於成為眾矢之的;幾天下來,殿後的三人組:阿鄧、我以及澔平,不知不覺中已成為全團最受矚目的特殊人物了。

每次景點參觀完畢後,最後上車的總是阿鄧和我;沒想到上車以後,才發現澔平還在我們後頭呢!當地的導遊Hicham總會習慣性的在大家都上車後,詢問我們的領隊是否都到齊了?而領隊總是以 “Camera Man  isn't  yet ” 來作答;澔平的綽號 “Camera Man ”就這樣被叫得響徹雲霄了。

有一次,原本規定下車拍照5分鐘,結果阿鄧拍到忘我,比澔平晚上車;當導遊Hicham 看到澔平已端坐在位置上時,便以誇張的語氣大肆讚揚: “SurpriseSurpriseYou’re here.” 我們的澔平也幽默的附和著自我解嘲起來了,跟著導遊Hicham 胡亂的哈啦了一陣子;這種即興演出,實在精采絕倫;使得我們全都笑倒了。

 

坐在澔平後排的我,更錦上添花的加上一句: 澔平今天改當模範生了!這段小小的插曲,為我們精采的旅程又憑添了許多的樂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1702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5/06 15:52

和 行家 旅遊 一定有趣

最近妳又去哪裡玩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5-10 09:19 回覆:

不告而別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又去了一趟中東

玩了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約旦等國家

也認識了一批新朋友

昨晚才回來

過幾天我會PO上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