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Distance 4
2013/09/12 23:36:52瀏覽140|回應0|推薦3

心跳距離 4

才拿餐單,我看到幾個市一高的男生對著杜思謙交頭接耳。

我們興安區有兩所高中,算是蠻大的區。一所是市一高,另一所是私立興安高中。市一高是明星高中,還附設國中部,因此不少學生越區就讀。興安高中也就是我和杜思謙念的高中,雖說是私立,其實是企業贊助,全額補助弱勢家庭,學費和公立學校差不多,後來越辦越成功,漸漸吸引很多非弱勢家庭。

市一高和興安高的關係還算不錯,兩校時常合辦各類活動,倒沒聽過杜思謙和市一高的誰起過衝突。

「朋友嗎?」我問。

「不是。」杜思謙抓過我的餐單「蝦仁蛋炒飯?」

「好。」坐下,我托著腮「仇人?」

「不認識。」

「那就好。」我鬆口氣「我還要油條湯。」

「油條湯?妳不是為了下個月的馬拉松比賽在調整飲食?」

「還好啦!清淡好一陣子了,」我聳聳肩,又想起追風女孩「今天特別想吃油膩的。」

「你們家有肥胖基因,小心胖死妳!」

我白了大笑的杜思謙一眼「真的不是仇人?」

「就說不認識!」

「你的傷口怎樣?」

「死不了。」

「話不能好好講嗎?」我心一橫,伸手就撕了他嘴邊的ok绷。

「欸!很痛耶!」

「痛?你也知道痛?」我故意哈哈兩聲「不是很厲害嗎!」

杜思謙瞪我一眼又繼續填菜單,狂選好幾樣,看來是要怒吃洩痛。

我會這麼擔心是因為杜思謙不只是興安區出名的虎霸小霸王,附近幾個區的高中生都聽過他大名。

他恣意挑戰,遊走師長還有警察的耐性邊緣,在同儕間形成一股很大的旋風,加上臉蛋俊俏,其實我真的不願這麼說,好像變相助長他的氣勢似的,但確實有不少人因為杜思謙的長相而討論他。惡名昭彰卻也『吸引』不少自願當他囉嘍的崇拜者,有幾個甚至當我的面要拜杜思謙為『大哥』,不過他都不理會。

他一直是一個人,有時連我都被拒絕在千里之外。

「我有事想和你聊。」我回復正經。

他起身拿餐單去櫃檯,幾個一高男生不知在他耳邊說了什麼,他便隨著他們出去。我雖然擔心,還是忍住沒有行動。不一會他進來,神色平常。

「怎麼了?」我問。

「沒什麼。」他搖頭「問我要不要參加補習,他們在揪人打折。」

「揪人補習還要到外面講......」

「妳很囉唆耶!不相信自己去問啊!」

杜思謙不耐的拿過桌上竹筷,剛好飯也來了,我閉嘴不再多說。

「妳要聊什麼?」他嗑掉半邊炒飯後問。

「我說你又要生氣......」

「那就不要說!我真不懂你們這些人的邏輯,怕怎樣就不要怎樣,要怎樣就不要怕怎樣。」

「這麼多道理還不都用錯地方!」我嗆。

多年來的牢騷和委屈又這麼提起,想起自己從國一就幫杜思謙『喬』事情,他犯錯每個人第一時間都找我,加上我和他同年卻是阿姨和外甥的關係,不少人拿來嘲笑說嘴,有段時間我真想離家出走......

見我氣悶,杜思謙推過我放在桌上的紙盒。

「這是什麼?」

明知故問!早說是戚風蛋糕,想道歉也不會說點好聽的!

哼!我不作聲繼續吃飯。

他逕自拆開紙盒,看到戚風蛋糕露出開心的笑容。

「謝謝阿姨,世界上就只有妳對我最好。」

眼一抬,我意外抓到了一抹惆悵盤據在杜思謙眼裡,像中午或著汗黏膩在身上的風,像被風火輪壓過的腿......

突然一陣抽痛,我不自覺皺眉嗚了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835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