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Distance 3
2013/09/02 14:19:41瀏覽141|回應0|推薦1

心跳距離 3

「阿姨?等一下。」

不認識的警察竟沒在我和杜思謙的關係上大做文章,面無表情地回頭喊了句『杜思謙的阿姨來了!』便繼續處理事情。

少了預想中的高八度的嗓音,瞳鈴眼和不可思議的誇張表情,我暗暗鬆了口氣,暗暗讚許不認識的警察,但幾秒後又覺得不對。

難道我真的像杜思謙的阿姨?拜託!他五月生我九月生,認真算他還大我四個月又六天耶!若不是我姊早婚,我媽意外懷孕,杜思謙的人生才不可能和我同步,我才是被吃豆腐的人啊!

原來沒有習以為常的驚訝和困惑也很惱人!我還真是被制約了!

腦內小劇場不知演了多久,杜思謙終於臭著臉出來。我看他額邊一個ok绷,嘴角也一個,隱約有些青紫。

「對不起,給大家添麻煩了。」我立刻鞠躬致歉。

臭小子!脖子是鋼筋打的啊!我用力壓低杜思謙的頭。

「我保證他不會再犯了!」重複這一百零一句杜思謙沒做到的承諾,我也是萬分羞愧「對不起!」

我給杜思謙使個眼色,要他鄭重再道個歉。

「好了啦!」負責的警察揮揮手,有點不耐「希望真的是最後一次!下個月他就滿十八歲,真要出了錯,可不是寫悔過書或社區服務能解決。我剛也跟他聊過,要他好好為家人著想,少惹麻煩。」

「是.......」我尷尬吐出這個字,很快將杜思謙拉出警局大門,一邊摸著書包裡的萬用包。

摸出萬用包,腳踏車鑰匙卻不在裡頭。

「我的鑰匙不見了!」我翻著書包又摸著口袋,一陣亂找。

「什麼鑰匙?」杜思謙低低開口。

「腳踏車鑰匙。我記得鎖好車後放在萬用包啊......」我皺眉,把停好車後的畫面一遍遍在腦內重組。

「車就停在門口,何必鎖?」

「欸!我才丟了一輛半新的腳踏車耶!不就是你接電話出來載我的嗎?那麼健忘喔!」杜思謙無謂的口氣讓我齁了聲,懊惱的四處搜尋「這輛腳踏車才買三個月,花了我四千塊,當然要小心!廢話少說,快幫我找啦!」

那輛跟我三年多的腳踏車在我買便當的時候被偷走,當下眼淚真的就飆出來。誰知道那麼一眨眼的工夫,它就不見了!我扮了好一陣子的柯南,可惜天分太低,無功而返。

「這麼提心吊膽就不要買新車!」

杜思謙嘟噥讓我更加心浮氣躁,有點撒潑起來「你每次做錯事都我在幫你耶!不過找個鑰匙那麼多囉嗦,也不會安慰我......」

「彼此彼此啦!」杜思謙輕笑「妳每次來警察局還不都臭著張臉,也沒給我一句好話。」

「你做錯事我還要安慰你?」我臉脹得更紅「這是哪們子歪理,你沒聽到~」

「好啦!看在總是妳來帶我的份上,我不跟妳吵。妳等一下,我去借工具把鎖弄壞。」

「可是~鎖還很新耶~」我捨不得的看著「再說附近又沒有車行,你去哪借?」

「花店也行啊!虧妳還是花農的小孩!拿把利剪剪斷不就得了。」

「可是~」

杜思謙白了我一眼,是不用多說的意思。我只好閉嘴,心疼的瞪著新鎖。一會,他拉起腳踏車。

「妳握把手,我抬後面。」

「做什麼?」我傻問。

「既然妳不願破壞鎖,只好抬回去再想辦法。」

「真的!」我轉悲為喜「我打電話叫你媽來載好了。」

因為我和杜思謙、杜思斐的關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外我不再說『我爸』『我姊』,改成『你外公』『你媽』,有時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孤伶伶的外人。

「不如把車子放這,妳叫她送完花之後順道載回去,然後我們去吃晚飯。」

「你餓囉?」

「超餓!」他聳肩「誰叫你這麼晚來!」

「我去買戚風蛋糕!」我說得理直氣壯,杜思謙卻不信,炯炯的眼神盯著我,噙著一抹微笑。

「明明獨自享樂卻說得冠冕堂皇,」他搖頭「反正我也習慣了!」

放好腳踏車,我line給孫穎瑩也就是我姐姐,隨後和杜思謙走了一小段路進了一家小吃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813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