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Distance
2013/08/10 12:15:15瀏覽191|回應0|推薦4

*本篇故事以第一人稱書寫,『我』字男女主角互用,每五篇換一次.

心跳距離

12 12 12 12

偌大的操場好幾組人馬,或坐、或站、或跑,規律的伸展四肢。

我稍稍抹了抹沿著臉頰滑下來的汗,微微仰頭看著湛藍的天。雲層層疊疊,沒有什麼形狀,像被壓扁的棉花,隨著一陣沒一陣的風飄移。

風黏著汗,糊糊的叫人很不舒服。

毒日!我舔舔嘴唇,身體正鬧水荒,挑戰著極限。

做完熱身操,體育老師吹哨進行一組一組的長跑,我看到操場另一頭遠遠走來一個男生,馬上有種不好的直覺。

男生逐漸靠近,剛做完熱身操尚未平復的氣再度紊亂。

「報告老師,校長找孫宛珺。」

我忍不住飆了幾句無聲的髒話。那個可惡的混世魔王又捅了什麼簍子被送到警察局去了?

我在體育老師的眼神對上我之前出列,靜靜地朝他點個頭致意,緊咬著唇走向校長室。

「進來。」

是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寬厚聲音。我嘆口氣,總是辜負慈祥老頭也是一種罪孽!

「又打擾妳上課,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我一個大大的鞠躬,所有抱怨和不滿全被這句『真是不好意思』淨化:「對不起,又給您添麻煩了!」

「先喝杯茶吧!」校長校咪咪地要我坐下。

空氣中散著茶香,聞起來像是薰衣草。看來混世魔王這次闖的禍不小,否則怎會需要薰衣草茶來安定心神、紓解壓力呢!

我羞赧的搖頭,杵在門邊,不願再往前。混世魔王都被抓到警察局了,我的臉皮可沒那麼厚!

「請問校長......這次杜思謙又闖了什麼禍?」

「他去收紅包,結果和一些人起衝突打了起來。」校長喝口茶,仍是一派氣定神閒。

我實在佩服校長的修為,換做我早把杜思謙踢出學校了。

「剛剛警察局來過電話,他們要罰思謙社區服務。」

「是。」我低頭,不知還能說些什麼。

這小子居然把歪腦筋動到思斐的婚禮,真是越來越過份了!可是~

我真的不懂!他常打架鬧事沒錯,可是比較起來,他受的傷卻也最重。我不是幫他找藉口,只是每次替他擦藥都有種他是故意找打的感覺。姊和姊夫不知跟他談過幾百次了,他每次都說會改但最後又食言。

打架鬧事到底有什麼樂趣?

杜思謙好像在皮開肉綻的疼痛中尋找『XX』的理由,那個XX是我猜不透的,只知道他傷的越重獲得的能量就越多,就更接近他的『目標』。

那樣執迷不悟的杜思謙常常讓我生氣,但有時又讓我心疼。

抬眼,發現校長和藹的眼光輕柔的落在我臉上,彷彿看出我的軟弱和不捨,我有點窘的調離眼神。

「真是辛苦妳了。」校長微微一笑:「差不多可以去接他了!」

下午兩點半的柏油路熱得發燙,選在這種時段挨家挨戶收紅包真是頭殼壞去!我心不在焉的騎著腳踏車,暗想何不去買支蛋捲冰淇淋或是喝個下午茶等等,反正早退是校長批准,讓杜思謙繼續留在警察局反省,我樂得半日閒。

就醬辦!

夏天正熾,迎著亮晃晃的陽光偏偏又碰上上坡路段,好像有許多碎鑽閃進眼中,亮的讓人睜不開眼。

「啊!!!!!」

聽到一陣慘叫和緊急剎車聲,我也跟著剎車;但對面女孩騎的是風火輪,沒人阻止得了這場悲劇,我眼睜睜讓她連人帶車壓上來。

「好痛!」我大嚷,想拉出被壓著的左腿:「妳快起來!我腿快斷了!」

人在危急的時候真的什麼都可以拋棄,輕的像根羽毛!我不顧形象哇哇大叫,女孩跳下腳踏車,手忙腳亂的拉起我。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以為這個時候不會有什麼人~」女孩蹲身看著我的膝蓋和小腿:「我在追風。因為太愉快了,一時忘我,對不起!」

「嗄?」我痛的臉都快歪了,她居然跟我說她在追風。

追什麼風啊!颱風、焚風還是龍捲風!我真是圈圈又叉叉!

女孩豪邁爽快的表情又好像要射日,只要給她一把弓和一隻箭,她會一連射下九個太陽!

但她脖子上隨風飄揚的淡藍絲巾又充滿違和,我心裡那股因杜思謙而起的無名火又悄悄燃燒起來。

臭著臉,我不發一語跨上腳踏車。幸好腳踏車沒事,不然要我頂著赤日,一路走到警察局就真的嗚呼哀哉了!

「嘿!」女孩抓住我:「我包包裡有藥,先幫妳止血。」

「不用了!」我冷淡的撂下這句,用力踩著腳踏車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