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Distance 2
2013/08/11 11:32:26瀏覽135|回應0|推薦3

心跳距離 2

坡頂有間雅致的咖啡館『微風.山丘』,是我和杜思斐誤打誤撞發現,一聊之下才知道老闆是學長。

學長當了十多年科技人,存了筆錢帶著妻兒回老家,原本計畫過著種菜賞鳥的田園生活,誰知妻子娘家的親戚突然需要資金,用了一棟八成新的房子跟他們周轉。

一間大房子三個人住太可惜,但又不想出租,經過一番討論,學長夫婦把剩餘的錢拿來學煮咖啡和做蛋糕。房子後面劃了一塊『開心農場』,也算實踐他們嚮往的田園生活。

和學長夫婦混熟之後,我和杜思斐有事沒事就來『微風.山丘』翻翻土、澆澆水。不久杜思斐被資深工讀生拐走,熱戀兩年,婚禮就在這個禮拜。

我一拐一拐的走進去,櫃台邊的大嫂馬上過來攙住我的手臂。

「宛珺,怎麼傷成這樣?天啊!流好多血捏!」大嫂邊說邊拿出醫藥箱,要我先去清洗一下小腿。

「來的路上被一個騎風火輪的女生撞上。」我嘆口氣,又一拐一拐的出去清洗。

「風火輪?」

大嫂拉開門,遞給我一包衛生紙。我抽了幾張,仔細的把傷口周圍擦乾淨,果然有一條不小的傷口。

「她說她在追風,真是敗給她了!是個很漂亮的女生,和我差不多大,脖子綁了條藍色絲巾,我猜她過彎一定沒有煞車!」丟掉衛生紙,我又洗了一次手「大嫂,妳忙妳的,我自己擦藥就好。」

「聽妳這麼形容,又和妳差不多大~該不會是我們新聘的工讀生吧!這時間人不多,妳坐,我搖杯凍檸紅茶給妳解解暑。這種熱天真的太誇張了!」

趁大嫂回櫃內搖飲料,我打開醫藥箱,忍著刺痛,一邊咒罵一邊上藥。

「這時候妳在外面......該不會思謙又闖禍了?」大嫂端著托盤過來坐我旁邊。

「賓果!大哥呢?」拿起凍檸紅茶,我吸了一大口,滿足地吁口氣「我可不可以不要理杜思謙那個壞蛋,舒舒服服在這吹冷氣~啊~蛋糕好香啊!」

「他早上就出去載貨了,應該傍晚才會回來。」大嫂想到什麼妙計似的拍拍手「之前我要思謙來這打工,他不都一副興趣缺缺的模樣,現在那個push的動力應該有了。」

動力?我的頭上長滿問號。

「正妹工讀生啊!我們這邊很久沒有女生工讀生了,算月老在眷顧思謙。」大嫂挑著眉笑,頗有宮廷后妃的神韻「我很確定剛剛撞到妳的女生就是我們新聘的工讀生。明天妳帶思謙來,我再當面做機會給他。」

「大嫂,妳千萬別在他面前提月老兩字,他對任何跟結婚相關的字眼都很敏感,我怕他會翻臉。」

「你們家的事我還不知道嘛!」大嫂眉又是一挑,一副『這棋局我已想到末三子』的意味「只是比喻啦!」

管用嗎?除了擔心杜思謙的戀愛理解力還停留在嬰兒期之外,跟他最親近的兩個女人都早婚恐怕對這理解力也是種『傷害』。

杜思謙肯定怕死戀愛了!

人生任何轉折都需要時間調適,這是淺顯易懂的道理但不適合當局者迷。杜思謙就是參不透這一點,但我可以坐在『微風.山丘』說風涼話就是因為我不是他。

「好啦!我會想辦法騙他過來。」

大嫂拍拍我的肩「妳慢慢吃,我先去忙!」

閒閒享受一頓豐盛下午茶,將近五點,我終於身心俱足的起身,細細裝好他喜歡的戚風蛋糕。

杜思謙,可別說我沒照顧你!

「大嫂,走囉!」我把錢放進收銀機,大嫂還遠遠,無聲地說了句三八。

跨上腳踏車,念頭一起。

追風是吧!我也跟踩風火輪一樣一路下坡,直飆警察局。

一個不認識的警察坐在門口辦公桌,害我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

「你好,我來帶杜思謙。」

「杜思謙......」警察抬頭看我一會「你們爸媽呢?」

「我是他阿姨。我爸媽和他爸媽都沒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812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