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40『完結』
2012/02/22 12:45:41瀏覽271|回應3|推薦8

40.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最終

雲定退出蕭邦大賽後過了半年,他和雨嫻結了婚,改建鋼琴班二樓以上當他們新家,並在頂樓加蓋了花房。婉淑依舊在療養院調養她的身體,情況改善很多。
 
「要賣?你沒看錯吧?」
 
端起杯子,他盯著電視轉播的足球賽,邊問身邊講話的朋友。
他結婚時,那群因為工作必須巡迴世界而無法赴宴的吸血鬼藝術家終於帶著賀禮,全員到齊。雲定一一爲雨嫻介紹了所有朋友的職業。果然驗證了雨嫻當時的想法,大部分都是舞者,部分是畫家。
 
「就在我家隔壁我還會看錯?大門貼了個『售』字,留了房屋仲介公司電話,大夥也都看到了,不會錯啦!」
 
「嗯~嘖!可惜!」雲定拍拍大腿,看著射門沒進的球員仰天懊惱的碎唸又問「多少?」
 
「比你那時賣掉的價錢還貴五十萬。那棟房子對你意義不是很重大嗎?考慮看看!以你現在的聲勢在台北自己開一家鋼琴班應該也不錯!」
 
「我哪有什麼聲勢!妳覺得呢?」雲定拿起菸,剛好雨嫻端著切好的水果過來,他順勢問。
 
「我沒意見。反正你去哪我都會跟著去!你什麼時候要去看媽?你答應我的喔!」看著露出心動表情的雲定,雨嫻抱著他的肩,塞了塊水果給他。
 
「我不是請她參加我們的婚禮了嗎?」雲定顯得很無奈,一副『我已經做到這樣妳還要我怎樣』的表情。
 
「只是參加婚禮啊?怎麼不請她來這住一陣子?」這點成績雨嫻當然不滿意。
 
「慢慢來行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能平心靜氣問她過的好不好,住一起現在不可能啦!」雲定搖手「不可能!不可能!」
 
「誰說不可能!」
 
「好!我努力!」愛妻的他只好乖乖保證,雖然語氣很勉強。
雨嫻笑著捏捏雲定的臉。雖然偶而她還是會想起雲定對她說要退賽時的微笑。堅強的,不想讓她跟著難過的微笑。想起來就心疼!
 
叮咚~~~
 
「應該是若嫵來了。」雨嫻過去。
 
二十分鐘前若嫵打電話來,說有重要的事要宣布,讓她和雲定有點好奇。
 
「老闆!拜託你也收一下信好不好?都快擠爆信箱了!」若嫵一進門就扯著嗓子「有失鋼琴班門面耶!」
 
「不好意思喔!鋼琴班今天休息,所以偷懶。」雨嫻吐吐舌頭。
 
若嫵把一疊信丟到雲定面前,然後轉對雨嫻笑嘻嘻的說「我是來~」
 
「先跟你們介紹一下,沒見過本人吧?」雲定指著若嫵「這次蕭邦鋼琴賽和傑拉爾雷布夏並列第一的台灣驕傲!」
 
「哇啊~」雲定朋友熱烈的鼓掌「現場演奏!現場演奏!」
 
「哈哈~」雲定笑開,抄起其中一封拆開,對若嫵說「妳別以為他們在開玩笑~」
 
「羿涵又寄譜來了?」見雲定閉嘴,雨嫻過去,雲定點頭。
 
「謝謝。」若嫵回應了雲定朋友的稱讚「我就快要發鋼琴專輯了,到時候再送你們。」
 
「我聽說凡是得到第一名殊榮的蕭邦賽選手都會和歐洲知名唱片公司簽約,原來是真的!妳會巡迴表演嗎?」雲定朋友們感興趣的問。
 
「嗯~目前還沒有巡迴的打算。CH古典唱片公司~老闆!」若嫵突然大叫,正看譜的雲定和雨嫻回頭。
 
「怎麼了?」
 
「CH古典唱片公司寄信給你!你看!」若嫵抽出信堆裡棕色信封。
 
雲定接過拆開,裡面有封信和邀請函。他看了一會,有點訝異的說「他們想和我簽約!雷布夏邀請我去當他的演奏會嘉賓!」
 
「真的?太棒了!」若嫵跳起來「老闆果然厲害!」
 
雲定的母親在丈夫的陪同下來到鋼琴班,望著燈火通明的屋子。丈夫『雲定』握了握她的手。兩人走往二樓~
 
「實在太棒了!」趁著大家都很高興,若嫵大聲宣布「我是來跟你們說再見的!老闆,雨嫻姊,我要再去維也納了!」
 
「維也納?」雨嫻一愣。
 
「對啊!我之前唸的學校,維也納音樂學院『重金禮聘』我回去當助教!我決定回去好好改良那邊的鋼琴班!改掉所有惡習!」
 
「什麼時候?」雲定問,燃起菸,並不意外。
 
「下個禮拜。」
 
所有人突然沉默之際,門鈴聲傳了過來。
 
「我去。」

雲定站起來,走到大門,打開。
 
*謝謝收看和推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rie
聊聊
2012/02/23 14:22
對於我,請稱呼"你"吧!我擔當不起"您"字,畢竟我也是初出茅廬,正在寫我的第一篇小說,小詩到是在我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了幾首,你發表了那麼多文章,我才該稱你一聲"您"呢!
我們該在email裡面聊聊才能長篇大論的痛快,這兒地方太小了...
關於以賦格形式呈現的小說,你可以看看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不可承受之輕"那是一個四聲部賦格,會給你很多啟發,但是最重要的啟發,還是去聽巴哈的賦格曲子和讀譜!!
Well temper(平均律)有大量的賦格,你可以慢慢的一首一首去分析聲部,賦格不只是拆看成幾聲部,還要把他們合起來聽(和聲學). 不知你是否學鋼琴?若是的話,應該對你來說會輕鬆很多.
我到是不覺得細膩描寫腳色會流於普通和過於冗長,全決定在你如何下筆.若只是拉拉雜雜的絮叨,那的確沒什麼內容,流於普通了;看看托爾斯泰和杜斯托也夫斯基的小說,每個腳色的描寫細膩極了!我認為不見得一定要用白描方式描寫腳色,角色說的話,語氣,舉動,衣著,對同一件事情的反應都是描寫腳色的地方,就好像演戲一樣.
只有你寫劇本時,才不要花筆墨白描每個腳色,但是每個腳色的對話就變成彰顯角色性格的重要地方,角色的行為舉止也是.
巴哈曲子雖然顧爾得(Glenn Gould)是詮釋名家,我還是偏愛Murray Perahia的詮釋,他來台灣幾次,有機會可以買票去聽.
我的email: marie724kimo@yahoo.com.tw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2/02/22 13:31

應該還有續集吧

看起來不太過癮耶

好像還有什麼沒交待清楚

這樣算不算搗蛋

Ally River(allyu) 於 2012-02-23 09:58 回覆:

有續篇但在另一個故事>"<

我會慢慢歸納成一個新篇.謝謝快樂長期收看我的故事^^


marie
喜歡你寫的關於鋼琴的小說
2012/02/22 13:29
我偶爾挺喜歡看看網路上的小說,沒想到你寫的這篇挺有輕快盈靈之感,讀來挺讓人開心的.你對於樂曲的簡短描述不失水準,難得能看到小說裡輕輕將古典音樂帶過還能優優雅雅,不像皮毛.  你的故事給我感覺就是有一曲音樂,如同你的標題,妖精之舞.  只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事故事段落承接上又點唐突了ㄧ些,有時我無法理解為何剛剛那樣現在又這樣,角色的心理層面如果有再多再深刻的鋪述,故事會更完整. 看完以後,很好看,只是有種結束的太快的感覺. 有些角色的反應有點不太像現實生活中的反應,有點可惜了,因為你描述音樂和學音樂的人的方面是比別人寫實多了. 我想雲定的名字會不會來自於雲迪的靈感?只是我個人猜測.
若下次有緣您能寫出關於巴哈音樂的故事,搞不好你可以參考看看賦格的格式來寫故事,雲定,雨嫺,若嫵剛好可以發展出一個三聲部的賦格,各成故事但合在一起又是一個整體故事.
這些角色設定你設定的很有意思,只可惜雨嫺和若嫵的角色可以鋪陳更多. 總之,我喜歡你這個故事,有點蕭邦的味道.
Ally River(allyu) 於 2012-02-23 09:57 回覆:

首先非常謝謝您的指教,我非常開心.

『只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事故事段落承接上又點唐突了ㄧ些,有時我無法理解為何剛剛那樣現在又這樣,角色的心理層面如果有再多再深刻的鋪述,故事會更完整.』這點以前也曾有寫文前輩跟我說過.很多時候我是擔心描述過於冗長,流於普通,所以才會刻意的跳脫.以後我會修正.

 『結束的太快的感覺. 有些角色的反應有點不太像現實生活中的反應』這部其實還有分支,只是我放在另一個故事,將來我會歸納成一個新的故事.不像現實反應?我有點不懂,請問是哪段劇情?

我的確非常喜歡李雲迪,您猜對了.^^我非常喜愛他詮釋的蕭邦和李斯特.

『三聲部的賦格』,看到這我很興奮.因為我在『幾乎戀人』有這麼嘗試,但初學究竟,還待加強.如果您有空看看,期待聽聽您的感覺.

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