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4
2012/02/13 12:43:48瀏覽179|回應0|推薦3

34.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4

「剛剛那樣跑出來實在很沒禮貌!雖然我們聽不懂波蘭話,但她說恭喜,表示你很有希望在比賽拿到好成績。結果你竟然臭著臉給了錢就跑~」坐在市區的露天咖啡館,雨嫻很不起勁的啜著咖啡,直盯雲定。
 
「我哪有臭臉?」雲定抓起雨嫻的三明治「看來妳肚子不是很餓!」他幾口吃光「接著要去哪裡?」
 
「欸~」放下杯子,雨嫻用力拍了拍雲定的手臂「我真的會生氣喔!跟我在一起就這麼沒情調啊?對喔~現在想起來,自從你到高雄找我那次之後,就再沒做過任何浪漫的讓我想流淚的事了!哼~」
 
「好~好~就照妳的意思去看蕭邦!」雲定起身「這樣行了吧?」
 
「那麼勉強就不用了!去那裡又不是爲我!」雨嫻撇開頭,故意不理他。
 
「我去那邊抽根煙等妳鬧完彆扭!」
 
哼!雨嫻沒有回頭,隨手擠壓著還沒打開的奶精,聽著吥吥的聲音。
 
「小姐,一個人嗎?第一次來波蘭?要不要加入我們?我們正在找夥伴走遍歐洲,目前希望能找到十個人左右。這樣的季節旅行,越多人才會越暖和!」
 
雨嫻抬頭,眨眨眼,三個金髮白皮膚,長的都差不多的外國背包客正望著她。她的思緒於是轉到自助旅行上,回想起某次和若嫵的閒聊。
 
『雨嫻姊,妳和老闆的蜜月何不就去某個地方自助旅行?雖然你們感情已經很好,但自助旅行能讓熟悉的兩人更了解彼此,看到更多隱藏的缺點。我和以前音樂班的朋友也曾自助玩過歐洲喔!那經驗真的很棒!』
 
就是因為那樣,她才花很多時間上網蒐集資料。不過~
 
「不好意思,我已經有伴了。他的脾氣不太好,加入你們可能會帶來麻煩。」雨嫻婉謝對方好意「所以~」
 
「妳以為我聽不懂英文嗎?」雲定過來,眼神掃向背包客,意思在說還不快閃!這種搭訕技巧太古老了!
 
「沒~沒關係!」三個背包客完全了解,他們露出尷尬笑容,立刻離去。
 
「有需要這麼兇嗎?」雨嫻抱住雲定,下巴靠在他胸前。
 
「我哪有兇?我的煙早抽完了!不過來妳不知道要和他們囉唆多久?」
 
「去看蕭邦囉?」她笑咪咪。
 
「去就去!不要笑的那麼噁心!」
 
不過雲定就是雲定!就算輪迴好幾次,她也能很快認出他。
 
「欸~雲定,那裡寫著『地底下的教堂』,我們過去看看好不好?」走了一段路,雨嫻又被某條小岔路上的招牌吸引。
 
「嗯~」雲定點頭,雨嫻放開他,拿出照相機跑了好幾步。
沒照幾張相,雨嫻就一聲尖叫。
 
也不從哪冒出一個穿運動服的黑臉少年,猛力揪住雨嫻的背包。
 
少年非常大膽,光天化日之下一點都不緊張,動作也很熟練。他粗蠻的想要把背包扯下來。
 
事出突然,附近好都沒有人,雨嫻很快被拉倒在地。雲定追上去,他用力抓住少年的手,同時用身體護住雨嫻。
 
「放手!」公然行搶的少年拿出鐵鎚嚇唬雲定「不然我把你的手打斷!」
 
「你太囂張了!我一定要把你送警察局!」
 
少年說波蘭話,雲定說國語,兩人怒氣沖沖對視。
 
「雲定,放手!你不能傷到手!」聽見雲定竟要和少年拼命,雨嫻急喊「我給!你放手!」
 
她將手伸出背包,少年抓住背包,趁著雲定收手鬆散之際拿著鐵鎚朝他的右手背重搥一下,然後逃跑。
 
雲定喘了口氣,說不出話。
 
「雲定!雲定!」雨嫻搖著他,哭了。他癱在雨嫻身上,半晌出不了聲。
 
「妳~沒事吧?」終於,雲定撐起身體問。
 
「好可怕!剛剛~我還以為自己會死!」雨嫻驚魂未定「可是~你的手?讓我看看!」
 
「我的手動不了!」雲定呻吟幾聲「動不了!」
 
他抬頭望著前方,耳邊夾雜著笑聲的回音隆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