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8
2012/02/21 13:08:16瀏覽220|回應0|推薦2

38.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8

九月三十號,發佈預賽結果。
 
「怎麼樣?」雨嫻一臉想聽又不敢聽的表情,最後她竟摀著耳朵說「我怕我會休克!」
 
「雨嫻~對不起!」雲定才說這幾個字,雨嫻就尖叫了!
 
「啊~」她摀著耳朵吼的好大聲,甚至流出眼淚「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你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她撲上去捶著雲定「你不是說即使剁掉雙手你也能用雙腳彈琴嗎?你不是那樣的天才嗎?告訴我,怎麼會這樣?我怎麼跟~」
 
雲定的母親在他出來之前退縮反悔,決定暫不影響雲定的心情,先去其他國家旅行。
 
『雨嫻,記得按時告訴我雲定的狀況,我等決賽的時候再來。我對他的琴藝有信心!』臨走前,她不斷對雨嫻交代。
 
「你~」由於太過激動,雨嫻突然喘不過氣,雲定連忙拍拍她的背。
 
「妳聽我說,」雲定急忙解釋「我說對不起是因為我們要繼續在波蘭待下去!我通過預賽了!」
 
「你通過了?」
 
「對啊!」雲定說的小心,語氣很輕柔「倒數幾個!差點就要打包回家!看的我心驚膽跳!嘿嘿~」
 
「這樣幹嘛說對不起?神經病!」雨嫻一陣拳打腳踢「竟敢戲弄我!我差點死掉你知不知道?」
 
「誰叫妳話只聽一半!我怎麼知道妳會這麼激動?」雲定抓住雨嫻雙手說「好,對不起!我搞砸了!」他圈住雨嫻「原諒我好嗎?」
 
「不好!」雨嫻偏過頭。
 
雲定將雨嫻的手拉到背後,縮短兩人距離「好啦!原諒我嘛!親愛的小嫻嫻~」他又說,換了撒嬌,以前從沒用過的口氣。
 
「噁心!」雨嫻看也不看。
 
「唉喲~我的手好熱!」放開雨嫻,他抬起的左右手比較「還是有點腫!妳看!回去幫我冰敷好不好?」
 
「可是冰塊~」雨嫻回過頭,看到雲定的奸笑,發現自己又上第二次當。
 
「哼!我不管你!我要回旅館了!」才走一步,雲定很快抓住她。
 
「我們去一個地方!」不容雨嫻拒絕,雲定緊緊握著她奔跑,最後坐上公車。
 
這輩子他不會再放開這個好女人的手!絕不放!
 
「去哪?」雨嫻態度漸漸軟化,雲定順勢將她摟進懷裡,兩人的手始終緊緊握著。
 
「這裡~」下車之後又一段路,雨嫻看到教堂。雲定沒有多做解釋,拉著她進去。
 
教堂左邊的第二根柱子,有蕭邦的人頭雕像。
 
「況雨嫻~」
 
聽到雲定的聲音,原本發愣的盯著蕭邦雕像的雨嫻抬頭。那一瞬間,全世界靜寂,那一瞬間,她聽到雲定身上的音樂。
 
是支很優美溫柔的愛情曲子。感覺像是兩個人在跳舞,輕輕的旋轉旋轉。
 
也許不光是跳舞,有時他們說著悄悄話,有時他們在親吻,有時他們靜靜的擁抱彼此。在那兩個人的世界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納其他人。
 
「你騙人!」雨嫻開口「你的音樂根本不是爵士!那天~我們第一次見面那天,我聽到的是你心裡的音樂嗎?」
 
「妳願意嫁給我嗎?況雨嫻?」雲定張開雙臂。
 
攫取人熱情與靈魂的德古拉,雨嫻沒有懷疑也沒有遲疑,兩人緊擁在蕭邦永遠熾熱的心前面。
 
雲定的音樂,妖精之舞漸漸清楚,纏綿悱惻。
 
「順帶一提,它只有真正愛我的人才聽的到!」他在雨嫻耳邊說「妳很厲害,況小姐!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愛我了?之前問妳還否認,這下賴不掉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