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6
2012/02/17 12:58:39瀏覽184|回應0|推薦2

36.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6

『各位觀眾朋友好,記者目前正在波蘭。眾所矚目的蕭邦鋼琴大賽,即將展開序幕。』記者讓攝影機拍攝會場四周景物一會又說『今年比賽第一次取消事前審查,改採現場演出決定是否進入初賽,也因為今年光是參賽人數就有兩百多位來自國際的好手,所以華沙非常熱鬧。很多參賽者家屬前來加油,現場氣氛熱絡,天氣也相當舒適。記者也特別請到台灣的代表們和大家分享此刻的心情。』
 
「我從沒參加過這麼大規模的比賽,看到這麼多對鋼琴執著的人聚在華沙,我真的很開心能代表台灣參賽,我會全力以赴,希望有機會可以為台灣爭光。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歐洲,比賽之後我會好好放鬆逛逛知名景點再回去。謝謝。』比若嫵年輕一點點的黃晨豪一改之前酷樣,侃侃而談。
 
「我很期待。」若嫵則說的簡短且保守,神色有些寂寥。記者祝福她之後將麥克風遞給其他台灣代表。
 
十幾分鐘前她見到雨嫻姊,沒想到雨嫻姊抱著她就是一陣痛哭。她才知道她和老闆在華沙遇到搶匪,老闆為了保護雨嫻姊手受了傷。一想到余雲定受傷,可能會影響手指的掌控和流利度,她就覺得很遺憾。在聽過老闆演奏的夜想曲之後,她很深刻明白,老闆下過極深的手指苦工。求速度、求力道、更求清晰!音音清楚分明,卻不失技巧和內涵。
 
雨嫻姊說老闆不想被打擾,想避開人群沉澱一下。這也難怪,以第一名的資格前來,實在很難甘心接受被迫退賽的結果。
 
『由台灣資格賽選來波蘭參賽的選手成績都相當出色。除了第一名的余雲定之外,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得過鋼琴大賽的肯定,技巧都在水準之上,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通過預賽,連闖三關進入決賽~』
 
什麼跟什麼!若嫵看向記者,會不會說話啊?沒得過鋼琴大賽的肯定又怎樣?氣死人了!聽了就討厭!若嫵轉身,往她的比賽場地走,記者的聲音不斷繚繞在華沙初秋的空氣中。
 
『~通過預賽進入第一輪後,要進第二輪並不容易。因為第一輪的評審全都是波蘭當地的評審,要到第二輪之後才會有國際評審團開始擔任評分,所以台灣代表加油!W台會陪大家到最後!也請各位觀眾鎖定W台為大家呈現的蕭邦大師賽。』
 
「雲定,手的感覺怎麼樣?」雨嫻緊張的盯著已經拆開紗布,伸展著手好一會的雲定「還是很痛嗎?你不要都不說話啦!感覺並不腫,對不對?」
 
「嗯~」雲定誠實的說「我很緊張,雨嫻。也很害怕!力道控制本來是我的強項~」他的右手微微抖著「我該進去了。」
 
「我知道,但別忘了微笑的勇氣!跟這麼多高手競爭一定會緊張,但別忘了你的夢想,你一定要回想起來!」雨嫻咧開嘴,給個一個特大的燦爛笑容。
 
雲定看了雨嫻好一會,埋伏在受傷之後的劇烈情感似乎要被牽引出來,但又隱晦不明。初秋的涼風徐徐的吹,他伸手輕柔撫摸雨嫻的臉頰,之後輕輕在她唇上一吻。
 
波蘭舞曲26號是他預賽預備曲目,曲子訴說的是過去的驕傲光榮和現今的憂鬱悲傷,不也正符合他的心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