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2
2012/02/09 10:01:43瀏覽215|回應0|推薦5

32.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2

「妳查到什麼好東西?」到了市區,心情大好的雲定看著雨嫻手中好幾頁筆記「我只想到蕭邦。」
 
「少來!你根本就是等著坐享其成!這些資料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得到了!」
 
雨嫻抱怨歸抱怨,還是乖乖翻著筆記,讓雲定開心的由後摟住她,倚在她的肩上看紙上內容。
 
「要看蕭邦的話~我們得去聖十字教堂,上面說他的心埋在教堂左手邊的第二根柱子。別親啦!這裡是大馬路耶!」
 
「有什麼關係!」雲定繼續親「這裡又沒人認識我們!」
 
「不要啦!」雨嫻笑著掙脫「就決定先去聖十字教堂囉!去摸摸柱子說不定會得到蕭邦保佑!俗話說有拜有保佑~」
 
「嗯~」雲定心不在焉直盯雨嫻,盯著她的嘴,然後往下~往下~
 
「你幹嘛?」雨嫻察覺。
 
「我們回去旅館吧!免得我把妳撲倒在地!我不需要和蕭邦握手,我已經和他心靈相通了!好不好?我突然想到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做了!都怪我太忙~」
 
「還是要去參觀波蘭科學院?」雨嫻不理雲定「它是有著濃厚古典氣息的十九世紀建築,那裡還有提出宇宙行星以太陽為中心公轉的科學家哥白尼肖像。」
 
「哥白尼?有這個人嗎?我完全沒印象!」
 
「你真的想聽?我真的有印他的成就喔!你好遜喔!」
 
「如果問我音樂家生平我還比較知道,比方史卡拉第生於義大利的那不勒斯。他的父親是著名的古歌劇作曲家之一,其和聲和曲式對於西洋音樂早有很大的貢獻,史卡拉第從小便跟父親學習彈奏古鋼琴與作曲,16歲便在那不勒斯皇家教堂以演奏家身分開音樂會~」
 
「華沙市旅遊的重點,大約就是它的舊城區以及蕭邦了!以矗立了華沙市象徵的美人魚雕像的舊城廣場為中心,整個舊城區是少數在戰爭中倖存的建築。」雨嫻不甘示弱唸起網路找來的資訊「舊建築的風格和其他東歐國家是相類似的,三角形的屋頂和一個個像火柴盒的小屋,總讓人感覺彷彿置身童話王國之中。秋日的廣場少了觀光客和兜售的小販,只剩下成群的鴿子陪伴著美人魚~」
 
「況雨嫻妳皮癢喔!不要再唸了!越唸我心越亂!現在的妳實在太性感了!」
 
雨嫻做了個鬼臉說「不然去白色巨塔的唐澤壽明也去過的集中營?它也是新德勒名單的場景。」
 
「集中營?」雲定眉頭一皺「妳把我的胃口弄糟了!」
 
「雲定~」雨嫻突然拉長音,抓住雲定的手。
 
「怎麼?妳想做了?」雲定眉一揚。
 
「這裡好像你之前住的公寓前面喔!你那時候站在門口和朋友說話~」她從背包拿出相機「快幫我照張相!」
 
「什麼時候?」雲定接過相機,仔細幫雨嫻照了張。
 
「這裡哪裡像?只是顏色很相近罷了!建築設計完全不同!」照完後他抬頭看著紅黃相間的建築說,雨嫻拿過相機也幫他拍了張。
 
「我肚子餓了,去吃點東西。」雨嫻收好相機快樂的往前。
 
看她快樂的模樣,雲定不禁也笑了。
 
「Miss~Miss~」走沒幾步,有個穿著平常的灰髮婦女朝雨嫻方向喊。
 
雨嫻和雲定回頭,見灰髮婦女拿著塔羅牌。
 
「Fate?算算你們的未來,Ok?」她一臉祥和的笑問雨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