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3
2011/03/10 08:23:03瀏覽190|回應0|推薦3

靜夜星空 48

小旭不像開玩笑的結婚宣言讓歐陽染輾轉整晚,難以入眠。

對於結婚,他的理解,就是他必須給小旭幸福的保障。

什麼是幸福的保障?

有工作?有存款?有房子車子?精神生活呢?

該怎麼跟父母開口?濤叔和蓮姨會支持嗎?

重點是~

他還沒跟父親坦白進入演藝圈的事。這是首先必須解決的。不跟父親溝通,一切都是空談。斷然跟父親決裂,他不是不敢,但這麼做的後果只會惹母親和小旭傷心,讓濤叔和蓮姨失望。

難道~

小旭是在暗示?希望他心平氣和的對父親描述未來想法而不是一直隱瞞躲避下去?

他給過保證的!

那時他信誓旦旦的對濤叔保證不會害小旭受任何委屈,也就是不會讓父親先一步發現他當明星的事實。

他信誓旦旦的說過要給小旭幸福,但是~

不知何時,父親成了盤據他心頭的巨大黑影,控制他的思想和人生,每次他想掙脫,就~

【音樂和藝術不能當飯吃!如果你以為我會任由你媽縱容你,任由你學那一家莫名其妙、可笑的不切實際,你就錯了!必要的話,我會不擇手段阻止你和小旭來往。我不能任由他們毒害你!你能當什麼歌手或是作曲家?你比莫札特聰明嗎?比貝多芬有天分嗎?你只是個凡人!凡人就該認清自己的限度,而不是別人隨便吹捧幾句就得意忘形!】

他深怕自己拿著目前還算滿意的成績,興高采烈到父親面前,以為有了談判的籌碼,卻換來一陣蔑笑。

『凡人』這兩字是符咒,他怕自己真有『原形』。

「歐陽!」

稍微挺直上身,盯著林菁莉和謝珊妮朝他而來。

「小旭沒跟妳們一起?」

「顯然也沒跟你一起。」

她們笑笑地聳肩,分站他左右。

「妳們在找她?我剛結束工作,還沒回家。」

「事實上是要找你。」

「我?」眉微揚,他很快明白「繪畫社有活動?」

「不是。」林菁莉抿抿嘴,微掃了謝珊妮一眼「我就單刀直入了。關於你瞞著家人當明星的事,我們認為小旭承擔太多,因此......我們想跟你......」

「我知道妳們想說什麼。」

「抱歉!」珊妮硬是打斷「我們本來不該多管......」

「不~」他搖頭,勾出一道輕笑「我剛好也在想同樣的事。今晚我會跟我父親坦白。」

小旭放下整理一半的書、畫作,轉身看著對面染的房間,拿起手機。

經過昨天,她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懦弱。

「忘了我昨天的話吧!我只是害怕自己不能給你安定的力量,害怕跟我一樣愛你的人認為我拉著你盲目的走......」染一接,她沒有停頓,彷彿經過多次練習「我駕馭不了心裡那股只為你強大的愛......才會說出結婚這種需要深思熟慮,需要時間考驗的大事。我以為結婚就沒人能再質疑我對你的付出......」

「我在妳家門口,妳下來。」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答案】

小旭在歐陽染緊緊將她擁入懷裡時一度想哭,又忍住。

「小時候到現在,我總是限制妳的選擇。妳以為我沒發現妳的不安和孤單?沒有發現妳的矛盾?」歐陽染放開小旭「我要跟我爸坦白進演藝圈這件事。」

「可是~」她搖頭「我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了。昨天~」

「我不准我爸再把氣出在妳身上。」他安撫小旭「我可以放棄音樂,我可以接受我爸的安排,但我不能沒有妳。妳勝過世上任何一切!」

「菁莉和珊妮是不是說了什麼?」

「別管其他人了!」他在小旭額前印下一吻「全部由我承擔。MV再兩三個工作天就完成,到時候我會跟路愷溝通,說我不適合演藝圈......」

「我很不喜歡這樣。說來就來,說走便走,好像你很隨便似的!」小旭憂愁的擰眉「怎麼看都是我的錯。違約金怎麼辦?那是一筆大的數目~」

「不用擔心。」歐陽染握她的手,放近嘴邊一吻。

「怎麼能不擔心?就算路愷是好人,可是違約就是違約,他不可能打折優待,甚至看在你是未成年學生份上全免!」

「我媽~」他不得已透露「早預料我會因為妳放棄跟我爸抵抗,所以已經準備好違約金。」

「什麼!」她手自歐陽染掌中抽出,難以置信的輕嚷「那這幾個月到底算什麼?『只要付違約金就算了!』你是這樣看待的嗎?」

「妳要我怎麼辦?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他不耐的吼一聲「什麼都不順妳的意......」

「我已經不想再叫你怎麼辦,讓一堆人誤解我的心!」她氣的頓足「我不要再被人說是個從以前就喜歡用自己的想法干擾歐陽染的女孩,或者如果不是石旭雅,歐陽染怎會放棄更好的高中,窩在名不見經傳的學校,玩什麼搖滾樂?還是當初我就明白告訴妳,讓石旭雅和家人去非洲,妳偏要留她繼續和歐陽染鬼混,同住一個屋子,誰知道她會做出什麼更大膽的事?我不要你再順我的意!」

「我爸什麼時候說的?當妳的面?實在太過分了!」他抓回小旭「走!我們跟他當面說清楚~」

「不要!」她甩開歐陽染「拜託你繼續當你的明星,我不值得你用全世界換取,至少仁叔這麼認為。我決定跟家人去非洲,分開對我們才是最好的。」

「小旭!」

「我已經決定了!」

「什麼時後決定的?妳的口氣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小旭!」

可惡!他用力踢飛地上一顆小石頭,看著它撞牆壁接著反彈,朝轉身的小旭側面過去。

小心!

拔腿,他伸長手想推開小旭,不明就裡的小旭反射摀住耳朵。

那一瞬間,他真希望自己是變種人,能用著比眨眼還快的速度抓回那顆石頭。

可惜他不是。

石頭直接命中狀況外的小旭,即使是反彈,還是很有力道。更慘的是,著急的想『解救』小旭的他又衝的太猛,最後一個額頭貼地,一個後腦撞地。

「小旭!」不管額頭的痛,他趕緊爬起來扶起她,緊張的揉著她的後腦各處「撞到哪?有沒有怎樣?」

「腦震盪了啦!」她推開歐陽染「你到底在幹什麼?」

他默默拉她起來,回了句對不起並要她別去非洲。

「就只會說對不起!」她嘟噥「我要的又不是對不起。」

她無心再多說,因為一切都錯了。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有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