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8
2011/03/06 14:28:45瀏覽197|回應0|推薦4

靜夜星空 43 [上一回在62]

又兩個禮拜後。

「不知道高老師~哦~他和佳佩老師~嗯~會怎樣?」菁莉嚼著吸管,斷斷續續「從高老師的態度看來~嗯~他算是原諒佳佩老師了。那時我超想哭的!高老師真的很偉大,不但顧全了小旭也狠狠把佳佩老師的男友比下去。」

小旭撐著下巴,吸管不住攪動杯裡小小冰塊。

「我還是有點氣佳佩老師。」珊妮說「怎麼一點警覺心都沒有呢?發生過割耳那樣的事,她就該有所防範才對。」

小小冰塊被小旭戳進茶裡又浮起來,戳進又浮起來,越變越小。她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嘆了口氣,抬頭,發現菁莉和珊妮都盯著她。

「當然,那也是大家期待的~」她忙點頭「期待高老師和佳佩老師和好。」

「妳們覺得佳佩老師會由同情轉為愛情嗎?不是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藉由照顧日久生情?」菁莉嘿嘿一笑。

珊妮轉向小旭「我們也只能往好處想,現在也沒能花太多心思在他們身上。妳ok嗎,小旭?」

暫停玩弄幾近融化的冰塊,她不明白的看著珊妮。

「蠻ok的,怎麼了?」

「高老師手傷這件事若不是佳佩老師求妳幫忙,妳是不是打算永遠不說?妳不敢責怪我們所以責怪自己對吧?如果妳說服我和菁莉,甚至其他社員,就有足夠力量對付佳佩老師的男友,高老師的手也不會廢掉?」

菁莉眼神跟著轉到小旭臉上,她看看兩人,放下吸管。

「是妳們覺得目前不是好時機~也許~我是那麼想過。但~我了解妳們的想法~並沒有~從沒有責怪。」

「了解但不認同。」菁莉低低的吐出這幾個字。

「妳們非得逼我嗎?」小旭嚷「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老師的手已經壞了!」她頓住,說句抱歉「我只是~我總想~希望每個認識的人都快樂~希望他們不會感到孤單,在他們最需要支持的時候~」

「妳攬太多事情了!我們很擔心。」珊妮看菁莉,她點頭。

「至少~我能做的,我就想辦法做到。」

Nothin' lasts forever we both know hearts can change

And it's hard to hold a candle

In the cold November rain

We've been through this such a long long time Just tryin' to kill the pain

But lovers always come and lovers always go

An no one's really sure who's lettin' go today

If we could take the time to lay it on the line

I could rest my head just knowin' that you were mine

So if you want to love me then darlin' don't refrain Or I'll just end up walkin' In the cold November rain

Do you need some time on your own

Do you need some time all alone

Everybody needs some time on their own

「放天燈的計畫還算不算數?我想~我們有好願望可以寫在天燈上了。」小旭又托起下巴,跟著搖滾節奏擺動,有時因為歌詞失神。

「再說吧!」又一會,珊妮問「要走了嗎?」

「嗯。」小旭說「歐陽的MV開始拍了,我得幫他做些掩護。」

「這也是我擔心的另一件事。」珊妮趁小旭去櫃檯時小聲對菁莉說「我不認為歐陽的爸爸至今還被蒙在鼓裡。怎麼辦?」

「找歐陽談比較好吧?告訴他該像個男子漢對抗他老爸,而不是用緩兵之計。小旭像蠟燭兩頭燒,怎麼上得了好學校!」

「也對。不能讓小旭知道。」珊妮同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