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epTune 3
2011/01/10 09:03:56瀏覽233|回應0|推薦2

靈異第六感之章

「沈拓?」

溫度又降了幾度,謐天環視周圍,不悅的說「我知道你在附近,別鬧了啦!你明知道我不喜歡這種陰森的感覺。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說,錯過你絕對會很嘔!」

好一會仍是沒有動靜。

「你再不出來,以後別想我會幫你打點你要的東西!我說真的!」

威脅奏效,玄關附近的空間開始有點浮動,像水波一樣。

謐天閉上眼睛,一手扶著牆壁。

即使和沈拓已經『作伴』三年,他仍然無法適應沈拓出現前的空間變化,不閉眼就會頭暈站不住腳,甚至有時閉眼還是擋不住那種巨浪滔天似的搖晃。

身為在港口長大的小孩,他為自己容易暈船以及對海鮮過敏的體質感到抱歉。

「你真的越大越沒有幽默感了!」沈拓現身,嘻皮笑臉的在謐天身邊繞「有靈異體質還怕鬼,真沒用!對了對了!」他指著身上印著GHOST的T-shirt「大家對我設計的衣服讚不絕口,你多做個幾件給我,我好拿去送鬼,拓展鬼界關係。還有~」沈拓伸根指頭到謐天太陽穴附近「這是我最近的idea所需要的東西,你盡快幫我辦好。」

「你還這樣老神在在,我是來跟你通報消息的!壞消息!」謐天撥開沈拓手指,坐下「有人買下這棟房子了!你該怎辦?我先說好,你可不能去育幼院!我得想辦法幫你找個地方~」謐天握住下巴,喃喃「可是~」

「育幼院的人又看不到我,怎麼不行?」沈拓仍哼哼哈哈,不正經「你們那不就是收容無家可歸的小孩嗎?我也是小孩!明年我就比你小了!」

「我看你趕快去投胎啦!」謐天無視沈拓的『搞笑』「投胎到一個好人家總比當孤魂野鬼好!」

「你是鬼片看太多啊!明明怕鬼~」沈拓又戳他額頭「這麼想要我投胎,不會捨不得嗎?」

「現在這種狀況也不是我能掌控的!誰叫我就是有靈異體質!」謐天嘆口氣「我不想再為你提心吊膽了!而且~房子能洗刷鬧鬼傳聞對育幼院也是好的。如果你有什麼未了的心願讓你不想離開,我一定幫你達成。必要時讓你上身也可以。」

「我厭惡你這種口氣!」沈拓哼了聲「真的鬼片看太多!你何不找個道士把我驅走,一了百了,省得給你們添麻煩!」

冷冷一陣風拂過謐天臉頰,溫度立刻回升到原來,他明白沈拓走了。

幹嘛生氣?謐天嘀咕。明明是為他好。

「謐天?」院長牽著若天探進屋內,敬天跟在後面「你在這做什麼?」

他把里長帶來的消息告訴院長,院長眉目一揚,笑笑「有人喜歡總是好的。」

「所以我來看看哪裡需要油漆,需要除草或整理的。你也要幫忙啊!」他對敬天使使眼色。

十三歲的敬天體型壯碩,比同年的小孩高一個頭左右,一直是育幼院裡和謐天分擔雜事的好幫手。

「我們給即將搬來的鄰居一個友善的問候。這樣不算多事吧?」他望向院長。

「當然。」院長拍拍謐天的肩「走吧!別讓里長等太久。」

謐天稍微拉上大門,離去前仍有點不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