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epTune 4
2011/07/02 18:47:14瀏覽197|回應0|推薦7

全面啟動之章

那晚謐天當然是睡不好。

他一直做著跟沈拓有關的怪夢,一直在虛幻的世界中飄浮,感覺好像沈拓在操縱他的夢境,刻意讓他難過。

夢的世界好寬廣,不斷在穿梭,過了一道門又出現另一道門。夢裡的天氣和人物也不相同~

好灰好灰的天空,雲壓得好低,整個空氣都被雲吸住放不出來,所以雲不斷膨脹,不斷膨脹,悶的人快窒息。

那樣的天氣是謐天最怕的,因為是港邊長大的孩子,他害怕壞天氣。他騎著腳踏車,奮力的往前踩,想擺脫那群膨脹的雲,想衝出一片蔚藍。

一隻超過想像力的巨大灰猩猩躺在路邊,他緊急剎車。瞪著東倒西歪的電線桿,瞪著想要把牠拉起來的男人,其中一個回過頭~

謐天從床上彈起來,彷彿全身的水分也被雲吸光了,急著去廚房喝水卻不小心撞床腳,疼的他差點飆淚。

痛死了!他揉著腳拇指嘀咕,又怕吵醒熟睡的其他人,只好憋著氣,一拐一拐的下樓。

從冰箱拿了瓶果汁,咕嚕咕嚕幾口下肚之後舒服多了!他打開窗,享受一下夏夜晚風。

「謐天!」

一張臉從窗邊冒出來,他慘叫一聲,手裡的果汁灑出大半。

「齁!是我啦!什麼時候變這麼膽小?」住在育幼院附近,可以說是他青梅竹馬的同班同學鍾宜家,不悅的接過他手裡的果汁,喝了幾口「累死我了!」

「現在是半夜耶!」他輕聲「我才從一個噩夢裡清醒~這麼晚了妳要去哪?又是大包小包!又跟叔叔阿姨吵架囉?」

「我要院長收留我!」宜家把行李丟入廚房,一個翻身進來「我媽最討厭了!我只不過要她幫我出一半托特包的錢~」

「甚麼托特包?」

「就是這個!」她翻出雜誌,用著驕傲口氣外加手勢「我幾乎不吃不喝三個月!三個月耶!好不容易存到一半的錢,而且這次段考我又考得很不錯,全班第一全校第六,我媽居然一口回絕。氣死我了!」

「還缺多少~什麼!」謐天拉近雜誌「這個包要兩萬五!有沒有搞錯?」

「你不懂啦!我什麼都不會輸人!我不能讓別人堵一句『我有xxx那妳有嗎?』我絕不容許!」

「說什麼傻話!」謐天哼了聲「別處在福中不知福!我陪妳回去~等等!我去拿零用錢,我存了一千多塊,不無小補。」

「我才不要你的錢!」

「我的錢是怎樣?」謐天一愣「上面又不會蓋育幼院的章。我們也是用紙鈔和硬幣,不是用兌換卷耶。」

「不是啦!」鍾宜家噗哧一笑「你就是有辦法破壞我的壞心情。我是說,你也需要零用的錢。」

謐天咧嘴「包包就先緩緩,再多存幾月嘛!回家吧!不然叔叔阿姨又要擔心了!」

「喔~」宜家嘟嘟嘴「那一千塊先給我!你說的!」

「鍾宜家,妳好遜喔!居然還跟無父無母的孤兒要錢!我們都錄下來了!」窗邊突然又冒出幾張同校同學的臉,個個一手手機,一手包包「這款托特包我們已經買了!聽說斷貨了,活該妳買不到!看妳以後還敢不敢囂張!哼!妳也有辦不到的事啊!」

「可惡!我砍壞妳們的包~」她從流理臺抽屜拿出水果刀「還跑!敢嗆聲還跑!」

「宜家!」謐天抓住她的手「別胡鬧!妳又不是不知道這把刀有點舊,不小心的話~」

「你少囉嗦!」她手一揮,水果刀刀柄和刀身立刻分離,刀身不偏不倚插入謐天胸口,瞬間鮮血直流。

「謐天!」宜家慌地跪下,壓著他胸口哭喊「救命啊~~~誰來幫幫忙~~~」

謐天看著自己的靈魂抽離身體浮在空中,顯然有些疑惑。

『謐天~』沈拓出現,帶著一抹他熟悉不過的笑「我等你很久了。」

謐天從床上彈起來,很用力的吸著氣,發出呼呼呼的聲音,呼到敬天驚嚇的猛搖他。

「謐天,你怎麼了?大家都準備好吃早餐了,院長要我上來叫你起床。」敬天給了他杯水,他一口氣喝乾。

「噩夢!醒了就沒事,你先下去吧。」謐天疲累的坐了一會,才慢慢起身盥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