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epTune
2009/10/24 12:53:26瀏覽405|回應0|推薦1

靈異第六感之章

濃稠的漆在開封後透出一股刺鼻的味道。

他熟練的戴上手套和口罩,抬眼,從圍欄縫隙看到一艘船緩緩開進靈犀港,微微咧開嘴。

汽笛嗚嗚嗚了幾聲,原本在碼頭邊玩耍的孩子全都衝了過去,興奮地引頸。

刷子放入漆桶中攪了攪,上上下下,嶄新潔白的圍欄,繼續一根接著一根,迅速又不馬虎。

太陽慢慢的往海裡掉,像塊烙紅的鐵,慢慢ㄘㄘㄘ的入水,彷彿還冒著煙。

先前的貨輪停穩開始卸貨不久,又一輛小漁船進來。

他邊刷著圍欄,邊看船上漁夫互相吆喝,俐落的搬送漁獲,同時把新鮮的生魚片分給附近居民。大人們聊著漁獲量和其他補給,小孩們則快樂的吃著生魚片,完全不害怕芥末的嗆辣。

豆大的汗珠沿著他的額頭、脖子和胸前滑落,他有些吃不消的拉掉口罩,灌了好幾大口冰檸檬茶,隨後又戴上口罩,開了另一桶漆,仔細的在『育愛育幼院』五個字上塗了層天空藍。

「謐天~我打了果汁~」院長朝他揮揮手,走了過來「剩下的明天再做。曬了一整天太陽~你看你的臉~我早叫你別做了!」

「就快好了,」他對院長搖搖頭,露出白牙,刷著『院』的『宀』那部分「刷完就進去。」

「不曬傷才怪,這種天氣!」院長盯著他紅通通的臉嘀咕「敬天和若天還在碼頭,不找他們就永遠不知道回家。差不多可以開飯了,你去照顧其他弟妹。快喔!」

「好。」他應聲,加快速度將『院』字塗好,收好漆桶,起身伸伸懶腰,對著陽光露齒一笑。

回院裡洗了手臉,換了套衣服,正擺好碗筷,菜一一端上桌後,突然一陣碰碰碰敲門聲。謐天探向客廳,看到里長朝他揮手。

「謐天,院長呢?」

「她去碼頭找敬天和若天。有什麼事嗎?」

他請里長進屋,倒了杯新鮮果汁。里長接過咕嚕咕嚕一口氣喝乾,滿足的吁了口氣,抹抹不斷滑落的汗水,頓了幾秒,接著呵呵笑著。

「要不要再喝一杯?還是留下來吃飯吧?劭天,幫里長盛飯。」

約莫十歲的男孩打開電鍋,將熱騰騰的飯裝入碗內。

「里長伯伯請坐。」

「謝謝妳啊,韻天。」里長對著搬來椅子的女孩笑笑,眼神轉回謐天身上「你們附近那棟空屋已經有人買下,我找院長談這件事。以後不會再有人造謠那是棟鬼屋,增加你們的困擾。」

「我們才不怕鬼!」韻天機靈的吐吐舌頭「謐天說~只要那棟屋子的主人搬回來就不會有鬼了!那是好鬼!」

嗄?里長一愣,一頭霧水的盯著謐天。

「不這麼說,他們會害怕。」他對著里長低語,里長會意,露出笑容喔了幾聲。

「需不需要我們幫忙?像是重新粉刷之類?」

「我知道你是靈犀鎮上最優秀的漆工。」里長誇讚的豎起拇指「不過他們請的工人後天就到,交給他們就行了。」

「我和敬天可以先除個草,」他聳肩「反正星期天也沒什麼事。」

「是嗎?」里長點點頭「也好!那就拜託你們了!」

「我去看看院長回來沒有。」他對韻天使使眼色,她會意地巴住里長,說起故事。

出了大門,謐天敏捷的越過圍欄,小跑一段進入空屋雜草叢生的院子,打開大門。

他在玄關前的樓梯坐了下來,等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