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epTune 5
2011/08/05 22:40:18瀏覽171|回應0|推薦8

夏雨詩之章

那種身體完全沒有休息足夠的疲累蔓延謐天全身,讓他拖著無精打采的沉重步伐,一階一階往下走。

經過二樓窗邊,他動動鼻子。

「好像要下雨了。」他自言自語,看著完全不像昨夜夢境的遠處藍天「最好趕在下雨前把那棟屋子外面清乾淨。」

說完,他打個大哈欠,揉著肩膀進飯廳並跟裡頭所有人道早安。

一坐定,對面的敬天、若天和韻天就咧嘴偷笑。

「什麼?」他低低問。三人搖頭,繼續偷笑。

桌上的吐司已經涼了,他咬了幾口就放下。

「沒睡好?」院長見謐天精神欠佳,似乎沒什麼胃口,輕拍他的肩膀說「臉紅紅的,該不會是中暑?昨天要你少做一點,你偏要做完。頭會不會暈?等等我要去鎮上一趟,順道帶你去看醫生。」

「不!我沒事。」那次摔斷腿住院住怕了,現在他一聽到醫院就膽戰心驚「我只是~」

「敬天說謐天做噩夢,尿床。」韻天插嘴,跟著敬天、若天笑不停。

「我才沒有尿床!」

院長正想說什麼,聽見有人敲門,於是摸摸韻天的頭,謐天則是趁機瞪了敬天一眼。不久,所有人聽到一陣清脆的笑聲。

「宜家來了!」敬天說。

「別再亂說話!」謐天警告。

「宜家,吃過早飯沒有?」院長邊走邊問「今天是妳愛吃的西式早餐。」

「哇~我就知道院長人最好了。那就不客氣囉!」她非常自然的坐到謐天隔壁,趁著院長分神同時低低對謐天說「都幾歲了還尿床!羞不羞啊?」

她朝韻天、敬天和若天眨眨眼,逗得三人咯咯笑。謐天百口莫辯,只能綠著張臉,悶聲不響的繼續吃早餐。

「謐天,今天要不要去除草?」敬天離座前問。

「你要幹嘛?」

「我們想去碼頭。」敬天回「今天有大商船要進來,大家都很想看。如果不急,可不可以明天除?」

他想了想,點點頭。敬天耶一聲,非常開心地離開。

「除什麼草?」宜家推推謐天手臂「我可以幫忙。」

「找我什麼事?如果沒事我要去曬棉被了。」他沒好氣的說。

「齁!只是開玩笑,幹嘛認真?」她大笑,隨後斂斂表情「也沒~只是~嗯~」她聳聳肩,突然有點害羞地吞吞吐吐「只是想釐清一點事。也不算釐清~嗯~唉呀~我們出去再說。」

「那我們去『鬼屋』吃吧!」他起身,從櫃子裡拿出幾個塑膠袋裝麵包。

「你說~那間~為什麼?」

「有人買下它了!我答應里長幫他們打掃前院。」謐天說「我要把它整理的超漂亮,讓靈犀鎮上的所有人忘掉它曾被稱做鬼屋。」

「你還真好心!」宜家吐吐舌「我寧可去吹海風。」

「去不去一句話!」

「當然去!」她哼了聲「我對那棟屋子也好奇的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