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28
2010/12/09 12:54:21瀏覽184|回應0|推薦6

靜夜星空 28

「老師~」臨走前,小旭想到一個問題「之前班上幾個同學搜尋老師經營的畫廊,發現兩家都有高水準的評價,有些專刊還做出『非去不可』的推薦。我覺得在競爭激烈的藝術圈,尤其在國外,真的很不容易。我很好奇老師怎會放下畫廊,回來當高中美術老師?」

唐季筠從頭到尾保持微笑聽完小旭的話,並不意外,顯然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其實我有點懂但......」小旭很快開口,又有點不好意思「老師的表情看起來很輕鬆,很清楚目前的規劃,好像就算有意外的驚喜也不會擾亂生活節奏......那種感覺。我想知道怎樣才能做到像老師這樣......我......」

她感受到唐老師是個忠於所愛、內斂不誇大,氣質謙和的藝術家,就和高老師一樣,一旦進入屬於他們的磁場,就會被滿滿的安定包圍。

愛讓她強大卻也讓她迷失。

她有點害怕,害怕她不能給染安定的能量,最後......也許她不會像高老師那麼激烈但......她知道她沒辦法平心靜氣的陪在染身邊。

如果不是定位的問題,不是母親和戀人,不是年紀和經驗的差別,她要如何駕馭心裡那龐大的愛?

她要珊妮別為她和染擔心太多,事實上她擔心更多。

「事實是......」唐季筠將小旭三人帶出辦公室,考慮好一會「吳校長的兒子是我的前夫。幾個月前,最支持我的母親生病過世讓我失去依靠和方向,時常心不在焉。司徒謬瞞著我回台灣找他父親。我前夫立刻飛到紐約替我打理母親的葬禮,交涉畫廊大小事。我們還沒離婚前,公關都是他在負責......我們會離婚,或許是我們太愛對方,隨時都準備為對方犧牲。可以說是體貼也可以說是負擔,當負擔的比例超過體貼,日子就不會快樂了。」

「他想讓我自由,我也想讓他自由,我們就這樣離婚了。」唐季筠輕笑,眼神落在小旭臉上,她感受深刻的盯著唐季筠,抿著嘴。

「他要回台灣那天,入關前我搶過他的護照,把機票撕爛,差不多崩潰的哭著告訴他我需要他,我從沒停止過愛他......說真的,我沒想到我會做出那麼戲劇性的舉動......然後他留下來,然後這裡需要美術老師,我們就回來了。」

「對不起!」小旭轉身,倉皇的跑走。

染是不是也一樣?她一路跑一路想。他們隨時都願意為對方犧牲?

唉~原本煩亂的思緒又更亂了!

心理測驗多少有點準吧!直接問染個性和感情上的看法他一定會跟她裝害羞,心理測驗比較沒壓力,也是個參考。

翻開最新一期雜誌上的心理測驗,連同昨晚完成的經紀公司目錄,她來到歐陽染前面。

「下午可以嗎?」她問「先去第一家看看。」

「可以。」他點頭「我爸今晚有飯局。美術老師跟妳說什麼?需要我當你模特兒嗎?還是幫妳找景點?」

「推甄的事我自己可以應付。」她盯著雜誌「我需要一點資料,你要認真回答喔!」

「跟推甄有關?」

「對啦!」她嚴肅的點頭,將雜誌推到染面前「畫在上面沒關係。」

歐陽染也真的很認真的思考,回答,來到最後一題。

你喜歡的感情方式? 

你喜歡的水聲代表你喜歡的感情方式

不同形式的水會有不同的聲音,你喜歡聽哪一種水聲?

1) 輕快流動、濺起水花的山澗小溪

2) 緩慢沉穩的平原大河

3) 大海拍擊岩岸、激起澎湃浪花

4) 海浪輕撫沙灘、彷彿能聽到沙粒滾動的聲音

5) 綿密持續的小雨聲

6) 雷電交加的大雨聲

7) 靜謐中間歇持續的水滴聲

他在二和四之間抉擇,最後問小旭可不可以一起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