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27
2010/12/09 08:28:32瀏覽179|回應0|推薦3

靜夜星空 27

【珊妮,菁莉要我讓妳冷靜幾天再談但我真的沒辦法一邊陪歐陽染找經紀公司,一邊和妳嘔氣,又一邊準備推甄。他、妳和畫畫都佔我生活裡很重要一部分。所以,妳能不能先不生我氣,等歐陽染真的進入某間經紀公司,真的取得心星要的角色,我們再來擔心他會不會變成另一個丁宜倫,我會不會淪為影子情人好不好?說真的,還有很多難關等著他呢!】

她瞪著電腦螢幕,放下筆,聽著印表機跑的聲音,等著珊妮回覆。

【剛跟菁莉聊了會。反省中。我只是覺得人很難抗拒改變和誘惑。或許我擔心太多了。或許,歐陽並沒有成為大明星的運氣,很快就會被那個圈子淘汰。】

她給了珊妮一個爆笑的表情。

【經紀公司找的順利嗎?現在陷阱很多,我很擔心對方看你們年紀輕欺騙你們。如果你們發生危險怎辦?何不跟歐陽的父母商量?有個大人在身邊總是比較安全。】

【他家人並不支持他玩樂團,所以必須秘密進行。如果讓仁叔知道他把唱歌放第一,還為了它參加戲劇試鏡,他可能連學校的社團都必須放棄。我爸跟仁叔聊過不下一百次,但仁叔就是很固執。我選了七八家看來比較『實際』的公司。其實那齣戲的要角都已經確定,發表在官方網站了。第二男配角不知為何臨時退出,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參加試鏡,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整理好列印出來的資料,小旭又幫染細看一次才裝訂,開始設計封面圖案。

一個能為染打氣,提振他的精神和信心的圖案。

【妳都沒跟我說歐陽家人不支持他唱歌!那不是很可憐?不管學校、社團或是妳給他多大的鼓勵,缺少家人的肯定還是很,很讓人洩氣。】

【本來他想拿唱片公司的合約『逼』父親答應他唱歌。唉,就差那麼一點!心星都稱讚他的創作,答應幫他出片,誰知道他們要的是他跟司徒謬!重感情的他當然不會答應了!想到司徒謬那傢伙毫不留情的踩著歐陽的背出頭天,我就,真的嘔死了!】

染的房間亮了!

【珊妮,我先離開一下,妳別走喔!我還有些推甄的問題要和妳討論,還有放天燈的計畫。】

丟出黏黏球,一會,歐陽染開窗。

「醫院的表演談得怎樣?我幫你找了......」

歐陽染噓了聲,關上房門。

「我爸出差回來了。我媽正在跟他說濤叔要帶蓮姨、威威去非洲,而妳要住我家的事。經紀公司和試鏡,我們學校再談。」

「只有一到五啦!六日沒有。要說清楚喔!」她輕聲「也該練習一下演技吧?我會幫你抓幾個劇本,林旻峰他們應該很樂意幫你對戲。」

「我媽才不會管那麼多!」他笑「我幫妳買了香柚綠茶,濤叔帶回去了。」

「哈!我聽到我媽的笑聲了!我在路上也買了一杯!」她跟著笑「我媽也買幾杯,剛好遇到買一送一,她想起我愛喝就買了。有時候就會這樣!」

「放著明天再喝啊。笨蛋!」

「我知道啊!你才笨蛋咧!」

「我得去念書了。」他挑眉,一臉『苦日子』又來的表情「我爸一個多月後才會再出門,那也表示他會完全監督我的段考。如果這次成績讓他不滿意,認為我考不上師範大學,音樂這件事就真的不用說了!」

「好啦!我也要去忙推甄的事了。明天再聊。」她揮揮手,回電腦前,繼續未完成的事。

隔天,美術老師將林菁莉、謝珊妮、石旭雅叫到辦公室。

「劉老師告訴我,妳們打算考美術系?」唐季筠手裡幾張畫作,桌上放了一堆「她幫我整理出妳們三年來的作品,我才看了三分之一。水準之上,很不錯。除了高老師的指導外,妳們都有上畫室學畫嗎?」

「謝謝老師。」三人非常開心「我們在同一個畫室學畫。」

「很抱歉我現在才知道。」唐季筠笑笑「高老師完全沒有交代,只留下一張各年級課程進度表。我打過他的電話和手機但都沒有回音,試著去他家找他也沒有人應門......了解學校和班級的事情花了點時間,美術社沒辦法照應的很周全,請妳們諒解。」

「我們知道。」三人搖頭,各自抿著嘴,想起高青原「這一屆只有我們三個報考。」

「如果妳們願意,每個六日我可以指導妳們國畫,直到推甄結束。等結果出來,我們再做進一步討論。」

「謝謝老師。」她們朝唐季筠深深一鞠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