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24
2010/12/07 20:20:22瀏覽157|回應0|推薦2

靜夜星空 24

「緊張嗎?」沈舒邦助理來到歐陽染面前,點了根菸「沈哥最近幾天都沒空,要我跟你說就好。」

「上次是我太衝動,沒有考慮清楚。謝謝你們願意給我第二次機會。」歐陽染誠懇的說「只要能出唱片,我會遵從公司所有決定和計畫。」

「包括加入司徒謬所屬的團隊中?一開始我們的確計畫推你和司徒謬,但你拒絕,公司開會討論後決定改變方向,增加五六人,素質好的話十個也ok,走日韓風格。歌要會唱,舞要會跳,戲要會演。歌!舞!戲!三項合一,就像變型金剛,既可組合又可拆開。你覺得怎樣?不會太老套吧?」助理並未看歐陽染,反而取出手機,讀著剛傳進來的訊息「別擔心沈哥會生氣,他是很樂於接受不同意見的人。」

感覺像在諷刺!

歐陽染突然明白,心星並非要給他第二次機會,而是要給他難堪。助理照著沈舒邦的交待,大概要他知難而退吧?

他考慮著下一步,眼神掃到玻璃門外竊笑的工作人員。其中一個抱著一疊資料,明顯在等助理的指示。

「我願意。」歐陽染點頭。到這一步,就算機會是零,他也要全力以赴。

「那天乖乖接受沈哥的提議不就好了?」助理手一點,他底下的助手即刻進來「何必兜這一大圈?第二次的機會當然會比較困難也比較辛苦,公司必須測試一下你是不是真心渴望加入團隊,心悅誠服地接受指導。你上一次的表現,老實說,沈哥不太滿意。雖然,他真的是心胸寬大,謙虛自持,從不在媒體前吹噓的大牌。臭小子,你讓他很傷心。你還沒進於娛樂圈就目中無人,自以為是,這種習慣不太好。後來接到你電話,考慮你的作品真的不錯,歌聲也很吸引人,沈哥才恢復對你的期待,你可別再讓他失望。」

「我明白。我會努力。」

「很好。」助理把送進的資料放歐陽染面前「你的任務就是爭取一齣半年後即將開拍的偶像劇的第二男配角。你必須自己去找經紀公司,讓他們代表你爭取機會。其他需知公司已經列了單子,」助理從劇本內抽出「替你省去不少上網時間。等結果出爐,若你順利取得角色,公司才會安排你的未來。祝你好運。」

石旭雅俯身撿起掉落的書籤,瞄到幾雙腳,呈V形排列。

大明星出現的陣式!她的眼睛慢慢往上。

喔喔!天啊!她的十三歲,整個世界只有他,那個無人能比,完美的他!

「為什麼我非得看那場舞台劇?」

「因為你這次的電影被批評的慘,賣作超差,老闆不高興。」經紀人小心回應,深怕大明星翻臉。

「他不高興~」

大明星正要翻臉突然發現小旭呆滯目光,停下,推高墨鏡,跟宣傳說幾句。

「要幾張?」

她一時沒聽懂,呆呆地看著大明星,看著她曾經在海報上摸過無數次的眼、鼻、嘴等等臉部線條。

「我認得這種毫無理性和恐懼的崇拜,直率表達感情的影迷是我最欣賞的。要幾張?」

「三張。」她伸出手指。

宣傳立刻離開,很快拿來三張簽名海報。

「Especially for you.」龍飛鳳舞的英文,大明星滿意的交給小旭,順便拋了個電眼,戴回墨鏡離開。

「為什麼我非得看那場舞台劇?」大明星重複問了一次「誰也別想說我搞砸那部爛片!從頭到尾一整個不順,劇本、場景甚至導演都是九流,我的演技是裡面最出色但還是彌補不了......是誰幫我讀劇本的?媽的!老子要開除他!」

「大少爺,拜託你乖乖去看吧!人家可是連拿好幾個獎項的舞台劇新星,可能會進軍電視、電影圈和你一較長短......」經紀人幾乎要下跪了。

「不會吧?同樣的把戲還要再來一次?我已經不是新人了!」

「為了前[錢]途,你就別再抱怨了!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倒[死]在沙灘上,你若不想變成前浪,就要好好拼!」

直到大明星進另一公司,小旭才收回視線,回頭正好看到歐陽染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