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2
2010/11/12 12:58:46瀏覽199|回應0|推薦9

靜夜星空 12

「我不知道!」

出乎意料,石旭推開歐陽染,有著打不定主意的浮躁。

「什麼叫不知道?答案只有好或不好,」歐陽染當然急了,急著要知道小旭在想什麼「如果妳不喜歡我......」

「不要逼我!」小旭表情越來越為難,也有疑惑「去年......你在生日會上說的話和做的事讓我很高興,我一直在期待我們變成情侶之後的不同......我每天都在想,可是你卻沒有任何行動......」

「妳不能因為這樣怪我,我醉了啊!」歐陽染輕嚷「我根本沒有印象!我甚至連自己喝醉這件事都忘了!」

「慢慢的我冷靜了,然後又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覺得我們之間的相處和男女交往並沒有不同......」

「不!」歐陽染用力握著小旭的肩「有不同!一定有不同!」

「你能保證嗎?」小旭一笑「在你面前我是毫無保留,毫不羞澀的......我們了解彼此的想法,但......」

完了!歐陽染心一冷,青梅竹馬的關係果然阻礙她和小旭的發展,還是~

「妳不會因為高老師那件事而嚮往......」關鍵時刻,歐陽染思緒一閃卻不敢繼續揣想。

「我承認多少對我有衝擊。」小旭沒有否認「親眼看到那一幕的人很難不被影響或是......該怎麼說?感動?高老師毫無保留的愛著佳佩老師,那麼熱烈又瘋狂,我......」

「小旭!」他急的、努力的要擠出什麼話,但舌頭卻打結。

突然門一開,林旻峰等人嘻嘻哈哈進來,看到歐陽染和石旭雅不約而同偏過頭,便知道他們干擾了一場很重要的對話,可是又不能叫他們出去重來,幾個人頓時不知所措僵著。

「我也該回美術社了。」最後,小旭先開口,撿起地上通知書交給歐陽染,低著頭閃過林旻峰等人。

「嗨!」門邊的司徒謬禮貌的對她打了招呼。

「嗨,昨天很抱歉。」小旭也微笑以報,說了這麼一句後離開。

「你被拒絕了?」林旻峰推著失神的歐陽染,身邊的楊士賢和不遠處的司徒謬都很驚訝。

「別鬧了!」歐陽染落寞的低語。

「原來你喜歡她啊!可是~」司徒謬不太明白「她應該也喜歡你才對,不然就不會氣憤的說你要走自己的路,要我少管閒事!」

「什麼意思?」歐陽染想起昨晚本來是要問小旭怎麼聽他唱到一半就臭臉離開,結果居然跳到一件他完全沒印象的陳年舊事,然後他就告白了!

「昨天你們的現場演唱讓我很感動,我大言不慚的說再加上我的鍵盤就能組一個無敵越團,結果被她聽到,她非常生氣。其實我也不知她在氣什麼?」

「抱歉。」歐陽染露出笑容,振作精神「我有個好消息要宣布!」

回到美術社辦,另一場救社會議已經開始,小旭悄悄入座,隨手抄起筆勾勒輪廓。

是心動的感覺嗎?染說她嚮往的。

是讓她全身血液沸騰爆炸的感覺嗎?

【換做是妳,妳會和高老師一樣嗎?他割下自己的耳朵究竟想證明什麼?不過被人說成瘋子!我實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

當染這麼問她的時候,或許她是嚮往的!她美化了高老師的失態,轉化成藝術家追求的絕對。

【不是全部就是零,沒有所謂一些或中間。】她一直很喜歡這句話。

『Yo~Yo~check it out!check it out!let the spirit fly~』

動感的舞曲背景,今天的愛神神社值日生很活潑。

『在宣布今天的男女人氣top 5之前要祝幾位同學生日快樂,他們的好朋友點了歌曲,第一位壽星是二年孝班張巧怡,送上這首小寶貝。』

「小旭,」菁莉突然叫她「今早發的傳單如何?」

「都發完了!」她回「就看成果......」

「請問還可以入社嗎?」

社裡所人人看向門口,接著露出出現奇蹟的笑容。

三個可愛的高一學妹帶著久違的青春朝氣和歡樂踏進美術社辦,高一學弟個個精神大振,甚至要讓出自己的便當。

太棒了!小旭、珊妮和菁莉相視握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