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4
2010/11/07 17:03:50瀏覽210|回應0|推薦5

靜夜星空 4

「啊~~~~怎麼這麼難算啊!」小旭拋下筆,揉著頭髮「腦細胞都快死光了!」

「我去買咖啡,妳要喝什麼?」

「咖啡?我差點忘了......」她起身翻找背包「上次我和珊妮逛超市看到一款韓國咖啡,還是金泰希代言的,馬上就幫你買了......找到了!」

金色盒裝上印著明星肖像,上面還有泡咖啡的小撇步,可惜他們看不懂韓文。裡面是一管一管的三合一咖啡。

「糖好像蠻多的。」她說「你不喝甜,還是出去買吧!」

「沒關係。」他笑,沖了八分滿,吹了吹輕啜一口「沒有想像中的甜,還不錯,有點像雀巢罐裝那種。」

「真的嗎?我喝一口。」

「不行!」歐陽染移開杯子「妳喝了睡不著,明天我又要被罵。」

「不會啦......」

「只有一小口喔!」他故意皺眉。

「sip,ok?」

「還很燙,我再幫妳吹一吹。」他笑,認真地沿著咖啡杯緣吹了幾次才教給小旭。

她淺嚐一口,眼睛一亮「真的耶!跟我爸以前泡的味道很像。」

「妳還記得?」

「當然!」她猛點頭「那是我們第一杯咖啡,那個香味我永遠忘不了,可惜它不適合我。」

「喝完妳睡不著,隔天我們要去戶外教學,妳不敢跟蓮姨說,結果吐了我整身,那個味道我也永遠忘不了。」

「欸!」小旭臉一紅「我道過很多次歉了!」

「還無法彌補那天我被全班嫌惡疏遠的眼神......」

「哪有人這麼小氣的?難道要我道一輩子的歉?」

歐陽染薄唇一揚,內心喜悅卻不動聲色「算妳有心啦!」

「齁~~~~」她搥了一下歐陽,打開冰箱「我要上樓繼續跟數學奮戰,不跟你說了!」

慢慢喝完咖啡,洗好杯子,他心中有著寧靜安穩的幸福。

他要小旭,從他牽著她的手上幼稚園那一天,他的眼裡、心裡從沒有第二個女孩。

回書房,小旭已經趴在床上睡著了。知道她為了繪畫社累了好幾天,他替她蓋好棉被,檢查算好的數學,沒完成的就列好算式,然後關燈。

拿出書包裡的備用鑰匙,他漾著燦爛且滿足的笑容進屋。那一晚,小旭房裡的燈再沒亮過,隔天當他下樓吃早餐,小旭已經坐在他家餐桌前慢條斯理的喝著牛奶。

「嗨!」她咧嘴「幸虧你幫我列算式,不然我的作業就開天窗了!」

「今天都是妳愛吃的,多吃點!」歐陽染的母親孟宛菲摟住小旭,她也樂得膩在孟宛菲懷裡,兩人又是親又揉又是捏,一點都不覺得肉麻。

「妳們兩個拜託一下好不好!」歐陽染搖頭「上學快遲到了!」

「那你趕快出門,等會我載小旭過去。」

「我才是妳兒子耶!」歐陽染差點沒跌倒,小旭掩嘴直笑「媽妳的心偏的越來越嚴重了!」

小旭這才慢吞吞離開孟宛菲懷中,跟著歐陽染出門。

「染,要照顧好小旭,她回來若少一根毛,媽會找你算帳喔!」一如往常,孟宛菲在門口提醒。

「我真的很可憐!」他哀怨的對小旭說。

「好啦!我會照顧你,如果你少一根毛,我會找拔毛的人算帳!」

「真的?」他又是不動聲色的狂喜。

「真的。」

「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進了教室,小旭從他身旁跑開,他的眼神追隨了一會,回座位完成昨天譜了一半的曲,上課鐘便響了。

盯著小旭的側影,看她專心的聽著國文老師唬爛接著又和隔壁的林菁莉交換會心的微笑,歐陽染的眼睛捨不得眨。

或許感覺到不尋常的眼神,石旭雅頭微微一轉,歐陽染很快移開視線,隨手翻了幾頁,假裝自己很專心。

遜!他低低罵著自己,明明喜歡小旭很久很久了,卻始終找不到一個好好表白的機會,或許應該說機會很多但他卻有點猶豫!

翻到一頁空白的地方,歐陽染的手輕點著桌面。

平常一有靈感他總是隨手寫在課本上,所以裡面記錄著密密麻麻只有他看的懂的符號語言。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我不敢說出妳的名字】

他的眼神停留在詩上【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小旭應該沒聽到吧?過了一會,他又將眼神轉回小旭身上。

昨天午餐時間當她們繪畫社開著『救社』會議時,他這封愛的訊息也隨著其他訊息被唸出來。

他聽的很清楚,那時他正坐在鍵盤前譜曲。一聽到訊息,顫慄立刻劃過他全身,忍不住傻傻微笑。

為了寫愛的訊息給小旭,又不讓她猜出來,他可是翻遍古今中外寫詩高手的著作。不過~

要從青梅竹馬變成戀人果然要費點功夫,這是他最擔心最害怕的一點。因為彼此太熟了,他很怕嚇到小旭,阻礙兩人的發展。

小旭喜歡他嗎?他竟怕的不敢問!

他從沒惡意拒絕寫情書給他的女同學,因為他明白喜歡一個人,那種無法控制的情感。或許在他內心深處,他不是譴責高老師的手段,而是羨慕!如果以後有個像高老師那樣,會為心愛的人瘋狂的人橫在他和小旭之間,他該怎麼辦?

原本他打算寫到第613封訊息的時候再表白,現在卻有些舉棋不定。在音樂上他可以橫衝直撞,但對於自己對小旭這份感情,他不能掉以輕心。

613是小旭的生日,他還差三百多封。雖然她還不在 top 5裡面,不過寫給她的人也不少,也夠讓他緊張的了。

只是她真的有夠遲鈍!

昨晚兩人的摔角,他們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都快貼上了,一般的女生不都會停下來,嬌聲的問『你想幹嘛』?那傢伙卻只想打敗他!

「擦擦口水吧!不怕你灼熱的眼神在她的臉上穿了洞?」後面的好哥們楊士賢和林旻峰丟來一張紙條。

收回眼神,他回頭對兩人低低的說「有什麼好詩沒有?」

不一會又一張紙團丟過來,但是丟的力氣太大飛到前頭,正好落在謝珊妮桌上。

「你丟鉛球啊?」歐陽染露出啼笑皆非的表情,後頭兩人連忙打躬作揖。

謝珊妮回頭,歐陽染三人很有默契同時調開視線做自己的事。

「好像不錯喔,她笑了!」歐陽染看謝珊妮皺著眉打開紙條,隨後一笑「能讓謝珊妮那樣正經八百的女生笑的詩應該可以感動全世界女生了!」

「上次我好像聽到一個傳聞~」坐三人中間的林旻峰笑的曖昧「聽說謝珊妮喜歡的人~」

「我覺得謝珊妮很不錯啊!文靜可人。」歐陽染打斷林旻峰的話「上次她不是幫你畫了張素描?」他用眼神指指楊士賢。

「我比較喜歡可口的!」楊士賢搖頭「不行不行!我的心已經被忠班的班花劫走了。不過~」他說到一半下課鐘就響了。

「謝珊妮喜歡誰啊?」楊士賢追問。

「你的心不是已經被劫走了嗎?況且也不是你!」林旻峰看了歐陽染一眼,他正專心翻著詩集。

「原來如此,傷腦筋耶!這個人整顆心都在石旭雅身上,謝珊妮注定是沒有結果的暗戀啦!」楊士賢搖頭,隨後過去搭住歐陽染的肩說「我又想到一句『天天思念。不過,這不曾帶來災難!』很讚吧?簡短有力!比剛剛丟過頭那篇好多了。」

歐陽染忙抄進課本。

「嘿!音樂社三巨頭!」菁莉很快走過來擠進三人中間「幫我個忙加入繪畫社好不好?不用每個禮拜都來只要偶而出現就行了。」

「為了挽救繪畫社,妳真是想盡辦法!」歐陽染笑說。

「我研究過了。有top 5的社團人氣指數都居高不下,算我幸運和你們三個人氣王同班。與其做海報宣傳的半死不如投機取巧,拜託就讓我利用一下。」

「小旭說新的美術老師就要來了。」

「以繪畫社目前的狀況,除非他剛好有俊帥的兒子或美麗的女兒,然後他們剛好也喜歡畫畫,否則還是起不了作用,我們必須扭轉大家對繪畫社的印象。」

「我倒是無所謂。」歐陽染望向不遠處的石旭雅。她正和謝珊妮讀著剛剛他們丟過頭的紙條。

「我們也沒關係。」楊士賢和林旻峰聳聳肩。

「太棒了!」菁莉高興的跑回石旭雅和謝珊妮身邊準備報告好消息。

這時走廊突然傳來一陣騷動,一群女生興奮的跑過他們教室。

「喂!怎麼回事?」菁莉探出頭隨便問個人。

三仁前面聚集了許多女生。

「新的美術老師的兒子好帥!英文說的好棒!聽說他們在紐約和倫敦經營畫廊,不管他加入哪個社團,我也要跟著加入。」女同學回答。

哇!自從去年高三那個被形容為『花美男』的學長畢業後,她們學校已經很少出現這種花轟現象了!本來以為歐陽染有可能承接學長的風光,現在看來~

有敵手出現囉!

咦!菁莉頭上出現好幾盞電燈泡!不如~她跟著跑出去。

「新美術老師的兒子叫什麼名字?」她隨便抓了個女同學問。

「好像司徒~司徒~妳自己去問啦!」女同學擠進人堆。

菁莉跟著擠進三仁教室「那個司徒什麼的!」不管丟臉,她大喊「拜託你加入繪畫社!」

全部的人都安靜了。菁莉喘著氣,心跳加速,不敢看誰穿過人群而來,只聽到腳步聲。

「哈囉,我是司徒謬。謬這個字雖然負面的意思居多,但我母親說我是她的謬思,所以我很喜歡我的名字,以後請多多指教。」

菁莉見到一隻修長漂亮的手,抬頭,卻是個染著金髮,還戴著項鍊耳環,穿著T-shirt牛仔褲的時髦少年。

「謝謝妳的邀請,不過很抱歉,我早就決定要加入音樂社。」

「喔~謝謝。」看著司徒謬的臉,菁莉一楞。呆呆的和他握握手,失了魂似的回到班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