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2
2010/11/07 15:42:02瀏覽225|回應0|推薦3

靜夜星空 2

坐困愁城似的會議總算結束,疲累一整天,石旭雅回到家,進門就看到『隔壁鄰居』歐陽染捧著『碗公』,翹著二郎腿,舒適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你怎麼又來我家吃飯?」石旭雅踢了他幾腳「走開啦!這裡是我的位置!」

「怎麼這麼慢才到家?」歐陽染挪到一旁,口齒不清的問「濤叔和蓮姨都還沒回來,餓死我了!」

「你家也沒人啊?」

「廢話!不然我來這做什麼?我煮了麵,替妳盛了碗放桌上。妳忙什麼?」

「忙著想出吸引學弟妹入繪畫社的招數,忙著做宣傳單和海報,菁莉說什麼也不讓繪畫社廢掉!」她坐下來,盯著電視螢幕「只是社裡學弟都沒有心,我猜......算了!」

動物星球頻道裡的獵豹正在追逐一頭年幼的羚羊,羚羊驚慌失措的亂跑,悲慘命運可預期。

「那些忘恩負義的高二學弟妹,居然說走就走!也不想想當初我們如何訓練他們。唉~」羚羊就是繪畫社,獵豹就是愛神神社,他們悲慘命運也可期。

「我想『愛神神社』的出現多少和高老師有關係吧?」對著石旭雅臉上的愁雲慘霧,歐陽染放下碗,拍拍她的頭安慰「我幫妳把麵端過來。」

高老師名叫高青原,是他們學校美術兼繪畫社的指導教師,綽號『梵谷』。綽號的由來是高老師和梵谷一樣擅用大膽奔放的線條和明亮溫暖的色系,神祕感十足。

不過高老師本人卻是斯文隨和,洋派作風。畫術精湛、個性隨和又博學多聞,繪畫社創立之後很多人慕他的名前來,沒想到最後他也學梵谷割下了自己的耳朵!

一個多月前,社團活動第一天,大家一邊畫畫,一邊愉快的聊暑假的事,氣氛就和往年一樣融洽。

新進社員很多,讓接下社長的菁莉非常開心,決定社團結束後辦個聚餐,大手筆介紹新舊成員。

平常高老師總會和社員哈拉幾句,有新成員加入的時候他還會來段感性的勉勵,但是那天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的調色畫畫,神情有些嚴肅。

大家以為高老師在趕作品所以沒敢打擾他,直到社團結束,菁莉恭敬的到他身邊說『老師,我們要去【童話屋】聚餐。你知道那裡吧?』

『她的眼睛......我很難調到正確的黑色。還有她臉部的線條怎麼修飾都不對!這是個失敗的作品!妳知道嗎?』高青原轉頭看菁莉,有些恍惚,文不對題的說『她為什麼拒絕我?』

畫布裡的人是數學老師郭佳佩。

『小旭!珊妮!』她緊張的朝她們倆揮揮手,社裡所有人都看向菁莉。

在菁莉揮手的同時,高青原起身抽出筆筒內大支的美工刀,眾目睽睽之下割下自己的左耳,握著耳朵衝出大門。

事情發生的太快,全部的人呆若木雞,眼睛看到的影像沒傳到大腦。

『老師!』一會,菁莉率先追了過去,大家才回過神跟上去。

高老師一路跑進辦公室,沿途血跡班班。

他身上的白襯衫被血染紅大半,還在辦公室的老師嚇的魂不附體,全都哇哇大叫以為發生校園喋血案。

高老師把血淋淋的左耳送到佳佩老師面前。她先是退避,高老師又不斷進逼,最後她退無可退,咬著唇,眼裡帶著靜靜的恨意瞅著他,兩人對峙著一句話也不說。

『快送醫院!快送醫院!』剛好也在辦公室的校長先回神,一時間大家都拿起電話。

不久高老師就被救護車送走,繪畫社所有人見證了那一幕,繪畫社也因此由盛而衰。

「我說的沒錯吧?」歐陽染把麵交給小旭「不然校長那樣保守的老頑固怎麼可能同意創立愛神神社和寫那封令人訝異的情書?那麼重視學校升學率和名聲的一個人!當初我們組團唱歌也是奮鬥很久才獲得他的認可......話說回來,這時候談戀愛其實沒啥了大不了。」

「說的也是。一昧壓抑內心情感,它總有一天會爆裂,沿著身體某個部位流出來。」她接過,嘆口氣又放下。

只是這樣就能解決問題嗎?

「喂!動物頻道結束了嗎?」他伸手要拿遙控器。

「對啦!那隻羚羊已經被吃掉了!」她拍掉歐陽染的手「這是我家耶!」

「妳去我家還不都這樣,還敢說我!」他又想搶。

她吸口麵拍他的手,霸占遙控器。

「你煮的麵有夠難吃,一點鹹淡也沒有!」她搗蛋地揚著手中的遙控器「搶的到就讓你看。」

「算了~我不跟妳計較。」歐陽染背起書包「我先去書房。昨天妳問的數學我算出來了。快點把麵吃一吃。」

「膽小鬼!」石旭雅做個鬼臉卻也認真的繼續吃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