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49
2010/01/24 10:01:05瀏覽640|回應0|推薦1

寶盒自在人心

【The 39 Steps-二年七班演出】

『理查漢奈 (夏廷耀飾),是個住在倫敦公寓的英俊年輕人。有一天外出看戲,一個神秘女人(李暮秋飾)來求他幫助,女人宣稱自己被可怕間諜追殺因為她握有重要軍資。漢奈惻隱之心一動幫了女人,但不久之後,女人竟死在他的住所!

整個事情全都指向漢奈,他脫不了責任。一方面他必須逃避警察(二年七班單號男女飾演)的追趕,因為警方很明顯認定他是兇手,另一方面他也必須重新檢討案子,那些還待在暗處的間諜(二年七班雙號男女生飾)究竟以為他發現怎樣的事實?

過程中,漢奈經過很多冒險,最後漢奈被一個名叫潘蜜拉的女人逮捕(岳和瑄飾),不過故事還沒結束,雖然潘蜜拉一開始認為漢奈是兇手但慢慢才了解他所說的事情以及真相,最後兩人齊心揪出間諜,避免軍資外洩。』

「這次寒假前的教學成果展,英文話劇表演的部分很不錯,各位參與演出的同學辛苦了!正式上場也要和今天一樣認真!」彼得潘說話的同時,杜時禹和暮秋極不友善的瞪著黃怡紋。

還要來一次!他們倆冒火的眼睛是這麼說,本想凹彼得潘烤肉但學校不准。

想也知道不准,整個學校只有他們五人知道成果展已經是第二次表演!沒想到重來一遍,大家居然還是興致勃勃!

「不過,穿插整個劇情的鋼琴演奏,我想改由易可璐擔任。胡靖言,妳會介意嗎?」

嗄?不僅全班同學感到驚訝,連玩弄著頭髮的易可璐聽到自己被點名也瞪大眼睛。

「不會。」胡靖言搖頭「光是管理道具和衣服我就很忙了!如果易可璐需要幫忙,我會從忙協助。」

嗯哼!暮秋微瞇著眼,明白有所改變了。

「我記得妳說妳會彈琴。」彼得潘轉望易可璐「簡單的曲子應該還難不倒妳吧?」

「可是~我~我沒經驗,如果搞砸~」

她什麼時候跟彼得潘說過自己會彈琴這件事?她記得從沒跟彼得潘有過午餐的談心啊!奇怪!難道他偷偷做了電話訪問?

「小小出垂有時也會有意外的笑點,妳別想太多,盡力發揮。就這麼說定了!」彼得潘不等易可璐,拍手定案「大家加油!」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暮秋把假髮拿掉「居然又要演一次死人!大家對我真是好啊!」

回到舞台後方換衣間,暮秋脫下戲服,換上制服。

「妳的鍊子!」和瑄提醒。

「欸!」怡紋抓住暮秋「月光寶盒真的不能用了嗎?我本來還想用它環遊世界......」

「妳怎麼和我想的一樣!」暮秋把掛有戒指的項鍊放進衣服,要黃怡紋輕聲「我本來還想把它放在衣櫃......不知紫荊太子過的怎樣?龍音國和君子國有沒有打起來?」

「那也太納尼亞了!我才不要打仗!」怡紋搖著手指,覺得暮秋太誇張「我們可以賺錢!我們可以去世界各地賣很多現在才有的東西,生意一定會很好!實在太可惜了!」

「唉~我了解!」暮秋搭著怡紋的肩「可是這件事是秘密,已經放在神秘X檔案裡面了!再也不要想了!不想了!」

「白痴!」怡紋啐「彼得潘沒說什麼嗎?」

「沒!對了~成果展後我爸媽辦的慶祝會!」暮秋提醒「還是要重來一次!拜託妳們換點新花樣!不然我真會笑不出來!不過~」她有點得意義「這次卻多了幾個新朋友!」

她們不約而同把目光轉到易可璐身上,看她帶著興奮的淺笑盯著手裡的樂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