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54
2009/11/26 10:09:02瀏覽323|回應0|推薦1

陪妳到未來

『未來走向:

一次期末亂考被父母決定重唸的高二生李暮秋和年長她十六歲的導師彼得潘的愛情故事目前進展到第五十四回。時間來到第六個禮拜的禮拜三,段考結束後第十二天。

說出蜘蛛精和孫悟空那段讓彼得潘搞不清楚的話不久,暮秋不顧彼得潘的阻止,淌著淚心碎的離開,使得兩人戀情再度緊繃!回家之後暮秋也就病了,四肢無力的躺在床上。一動就天旋地轉,一動就喊頭暈,因此請了好幾天的假。原本打算和暮秋談辭職的彼得潘只好取消,耐心的等待暮秋恢復,兩人平復情緒再深談。

這一天,當彼得潘和學生上課到一半,走廊上有了一陣騷動,外加口哨聲還有校長的斥責聲。七班學生看著校長帶著一位甜美可愛、充滿靈氣的女孩進來,並跟大家介紹她是新來的轉學生岳和瑄。七班男生即使在瞬間被慘電,還是露出置身天堂的感恩表情。

除了一個人,他可是很生氣的呦!』

「那麼......妳先坐李暮秋的位置吧。她最近請假。我會請值日生幫妳把桌椅搬過來。」彼得潘想了一下:「以後妳就坐這個位置吧!妳們身高差不多,李暮秋回來坐妳後面就好,這樣不用換來換去。」

原先坐暮秋前面的李至齊已被換到最後,杜時禹則是因為後面全都是跟他差不多高的男生,所以位置沒有變動。他撐著下巴,沒有抬頭。

「謝謝老師。」岳和瑄看來有些緊張,彼得潘把手中的書給岳和瑄。

「暫時先用我的,明天我會拿本新的給妳。」

「潘老師!」暮秋媽出現門口,旁邊站著請了好幾天假的暮秋。

彼得潘沒有馬上開口,深怕聲音洩漏他極度擔心的心情。迎上前,他對暮秋媽媽微微一笑。

「很抱歉遲到了。」暮秋媽說。

「身體都好了嗎?可以再多休息幾天。」他問暮秋,暮秋微點了下頭。

「謝謝老師。」暮秋媽推推女兒:「快進去啊!」

暮秋一進教室,看到自己的位置坐了個陌生的同學,腳步一停。岳和瑄連忙站起來。

「老師?」岳和瑄喊。

「值日生去搬張桌子和椅子過來。」

「剛剛有新同學轉進來,所以桌椅不夠。」彼得潘解釋。

「那我就不打擾老師上課了。」暮秋媽看了新同學一眼,對彼得潘點點頭。

「大家先自修,等會我就回來。」彼得潘送暮秋媽到外面。

「潘老師,其實我很擔心暮秋。」在校門口,暮秋媽表情一變:「我想她是失戀了。」

「失戀?」彼得潘愣了一下。

「這是她以前的同學寫給他的情書。」暮秋媽把樊剛寫的情書拿給彼得潘。

彼得潘看了幾行。這封信他約略看過,在他幫暮秋清洗手機套的時候。

「我本來以為她想和樊剛......交往其實我也沒有強硬阻止,後來暮秋又說,如果段考全班第三,希望我能答應她和喜歡的人交往,那時我也答應了。沒想到......」暮秋媽掏出手帕。

「她段考前又說,她有個真正喜歡的對象,也交往一段時間了。如果她能考進全校前三,她希望我和她爸能承認並支持......

言下之意就是暮秋要把他介紹給她的父母,她打算向她父母公開他們的一切,尋求支持。

難怪她會那麼拼命準備考試!

「潘老師,拜託你和暮秋談談。我和我先生都很信任你,拜託你幫幫暮秋。她禮拜五回來那樣子,真的讓我心疼到極點!我不想再看到暮秋那樣了!」

他又何嘗想呢?他也不希望暮秋傷心!

「我明白了,李太太。我會跟暮秋談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