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40
2009/11/10 20:31:54瀏覽333|回應0|推薦3

夜未眠

後續發展:

因為期末考差而重唸高二的李暮秋和年長她十六歲的導師彼得潘的愛情故事目前進展到第四十回。時間來到第三個禮拜的禮拜五,二班和菊亞姊妹校學生在異鄉的最後一晚。

這個禮拜是非常輕鬆的一個禮拜。暮秋的生活就是上學和玩耍。七班和姊妹校的學生在校車的接送下遊遍台灣各大景點,吃遍各式小吃;和二班傳回來的消息做比較,不論是台灣或日本,雙方都過的既快樂又有意義,充分完成中日交流的目的。兩邊也都不能免俗的舉辦了學術和體育競賽,在民族精神的催使之下,各個學生都發揮了最大的能力,實在是叫人感動。據說負責報導學校新聞的報社記者都哭了呢!

然而,就算再忙也有思念如洶湧江水衝破堤防的時候。遇到這樣的狀況暮秋就會對著撿到的盆栽訴說她的心情,讓巨浪變成大浪,大浪變小浪,小浪變水滴。於是,今晚,當暮秋又對滔滔不絕向盆栽傾訴,在相距不遠,時差只有一小時的彼得潘家裡,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爸,你找我?」彼得潘關上木門,盤著腿坐在榻榻米上「你還好吧?」

「學生們都睡了嗎?」彼得潘的父親,中文名字叫『和明』,放了杯烏龍茶到兒子面前,笑說「好多了。這群孩子真有活力!」

「是啊!幾個學生說要夜遊,我交代他們不准離開神社也不准吵人。放心吧。」

「嗯......」潘和明啜了口茶:「我們聊聊。這個禮拜我們能講話的機會也不多,不過看到你我就很高興了。以後有時間就回來......」他停了一下,又啜了口茶:「和你女朋友一起。」

「我就知道爺爺藏不住秘密。」彼得潘看著父親,調皮的聳肩:「不過這也是我的計謀。爺爺先透露了一些,我就比較容易接下去。」

只見潘和明爬起來,拉開木門往外探了探。確定外面沒有人,才輕輕關上木門,從櫃子裡拿出一張航空信。

「連照片都寄來了!」潘和明把照片拿出來:「聽說是......

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沈璃躺在榻榻米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隔壁學生的『睡品』實在很糟!一會說夢話、一會打她的頭、一會拍她的臉、一會磨牙,害她完全睡不著。

找潘老師聊天好了!穿上外衣,她躡手躡腳出去。

整座神社只有幾處亮著燈,沈璃也搞不清楚方向,只好往最近的亮處移動。隨便繞了一會,漸漸地,她聽到幾個人說話的聲音。

「剛看到照片我也是嚇了一跳,還以為是你爺爺認的乾孫女呢!哈哈!漂亮可愛,看起來個性也很溫和。」

聽到潘老師母親的笑聲,沈璃往後退一步。既然是家人之間的聊天,她也就不便介入了。

「沒想到她居然是你的女朋友,還是你的學生!」

沈璃定住。心臟幾乎要因為這天大的消息迸出體內。

潘老師的女朋友是他的學生?怎麼可能!不可能!沒有人能隱藏的那麼好!

不可能!

游泳池附近那一幕立刻回到她的腦海。

那一群人慌慌張張編織理由的原因難道就是為了不讓她把焦點放在某個人身上?

是她嗎?那個倚靠在彼得潘臂膀上,綻放著甜蜜笑容的女孩?

不~不~不~

不可能!不可能是李暮秋!

「你有什麼打算?你的年紀也不小了,差不多該讓我們抱孫子了。」

「我打算要娶她,等她高中畢業。你們......不會反對吧?」彼得潘問:「會不會怪我愛上自己的學生?」

沈璃摀嘴,想忍住內心失望的衝擊,想忍住內心劇烈的反彈。

「怎麼會反對?愛情這種事本來就很奇妙,想當初你爸和我還不是這麼看對眼了!那時你爸日文還很破呢!」潘母說。

「我們高興都來不及了!怕是對方父母反對。他們還不知情吧?」潘和明接話:「年紀差這麼多,未來一定會有一番苦戰。」

「我知道。」

彼得潘的語氣聽來很沉穩,沈璃垂下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