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37
2009/11/09 10:12:42瀏覽411|回應0|推薦2

彼得潘在一棟有著圍欄,極簡單的磚造房子前停下來。

「就是這裡。」他把車停在圍欄前面,暮秋跟著下車。

她看看四周。

一樣是人跡罕至的地方,加上隔壁兩棟相同的建築,感覺有些荒涼。

圍欄裡面是個寬廣的院子,除了幾隻散步啄食的雞之外,還有不少花花草草。

「怎麼你們家的人都喜歡住荒山野嶺?」她笑問:「你爺爺奶奶東西去哪買?難道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我們剛剛經過了一間雜貨店,妳沒注意到吧?」彼得潘從圍欄外的信箱拿出幾封信,推開旁邊的門:「這裡本來有一整排房子,住著幾十戶人家,有很多小孩,非常熱鬧。附近也有很多果樹,想吃什麼伸手一摘就有。」

「那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暮秋問。

「因為小孩長大之後到外地工作,人口越來越少。五年前政府買下土地,打算規劃成公園......這個很無聊,我們進去吧。小心別踩到雞糞!」

「雞糞?」暮秋嚇了一跳,閃過幾隻雞,低下頭檢查自己的鞋子。

彼得潘看著她的動作,哈哈笑了幾聲,一時興起作弄的念頭。

「想不想餵雞?」他拿起門口旁的一罐鐵罐:「用潘家的絕妙飼料。妳不覺得我們家的雞又肥又大嗎?」

「又不是小學生的戶外教學!」暮秋吐吐舌頭,不想上當:「鐵罐裡面裝的一定是噁心的蟲吧?」

「不是,妳猜錯了。我保證有趣。」彼得潘招招手,暮秋懷疑的到他身邊。

「閉上眼睛。」彼得潘準備打開罐子。

「不要!你一定想耍詭計捉弄我,我才不要!」她想跳開。

「我保證不會。」彼得潘攬住暮秋肩膀:「我保證!」

「如果你真的捉弄我怎麼辦?」

「我就公開我們的戀情。」彼得潘很正經的舉起三根指頭。

「好。」暮秋滿意的閉上眼睛。

彼得潘打開鐵罐,抓了一手東西出來,把那一坨東西放到暮秋手中:「好了,妳可以張開眼睛了。」

「這是什麼?」暮秋瞪著手裡一坨綠綠黏黏的東西:「軟糖?可是不太黏......也沒有甜甜的味道......沒什麼味道......

「剁碎的菜蟲。接著妳把......」彼得潘正想把後面的剩飯拿出來,暮秋已經尖叫著亂甩。

附近的雞全都遭殃,頭上、身上全被灑了菜蟲屍塊。牠們各自搖著頭,咕咕叫著, 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咕咕咕的啄地。

「還說你沒捉弄我!」暮秋撲到彼得潘身上,想把菜蟲抹到他的衣服。

「菜蟲哪裡可怕?」彼得潘抓住暮秋的手:「我小時候常抓。牠們就像綠色的蠶,只不過不會吐絲。看妳浪費這麼多營養!我還想教妳抹在剩飯上,揉成飯糰......

他把自己手中的菜蟲裹進剩飯,走進雞群裡。不一會,所有的雞都靠過來,安靜的啄著,吃的津津有味。

「你捉弄我!你要公開我們的戀情!這是你自己說的。」暮秋不依。

「好吧。」彼得潘對著雞群:「你們聽好,我潘偉嘉喜歡李暮秋。等她高中畢業,我就打算娶她,希望一切會很順利。然後呢......我打算生兩個小孩,男生女生都好。」

「討厭啦!」她過去蒙住彼得潘的嘴:「真是不害羞!」

「這樣可以了吧?」他轉身。

「嗯......饒你一命。」暮秋很努力的憋著笑。

「妳......妳竟然把菜蟲抹在我的嘴巴!」彼得潘擦擦嘴,看到一層綠。

「味道怎樣啊?活該!」暮秋又吐舌頭。

「給我過來!」彼得潘抱住暮秋,準備親她。

「不要......不要啦!」暮秋笑著左閃右躲,搥著彼得潘的肩膀。

「哈哈!感情真是好,一點都不輸我們年輕的時候。」聽到笑聲,暮秋轉頭。

「爺爺!奶奶!」彼得潘放開暮秋,過去和提著籃子的老夫妻擁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