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20
2009/10/29 14:26:58瀏覽405|回應0|推薦7

她目送彼得潘離開,沒有出聲留住他。

彼得潘傳了簡訊告訴沈老師他有重要事情必須立刻去辦。

「喂!你陪老師去停車場吧。」

散場後她悄悄對樊剛說:「老師看起來有些失落,彼得潘這樣的行為實在太傷她的心了。」

「妳的意思是彼得潘和沈老師在交往?」

說是或不是都很奇怪,她支唔閃爍,所幸樊剛也不是很關心。

再說,她連簡訊都沒收到呢!她才是正牌女友啊!

「那妳呢?」

「我在這等沒關係。」

反正她會殺去彼得潘家問清楚!

「你們餓不餓?」沈老師突然開口:「我知道附近有家餐廳的海鮮燉飯很好吃......我本來計畫看完電影約潘老師一起去,所以連餐廳都定了......吃完飯再去喝咖啡看夜景,最後利用絕佳的氣氛表白。結果......

沈老師居然沮喪到連自己的私密計畫都招了!她心裡一陣同情。不過沈老師的計畫真是不錯,如果今天真的依照這樣的計畫進行到最後......

她腦中出現兩具在床上交纏的身影......

不!彼得潘已經有她了,絕對不會受到引誘!天啊!她還真得感謝那封傳給彼得潘的簡訊!

「哎呀!我在說什麼!真是丟臉!我送你們回去吧。」沈老師狼狽笑笑。

「我好餓!李暮秋呢?」

「我也是。我打賭你一定沒吃過海鮮燉飯吧?」她摀著嘴,眼睛笑成月亮狀。

「要賭什麼?我還可以告訴你西班牙海鮮燉飯怎麼做咧!」樊剛加重西班牙,顯示知道它的來歷。

「是嗎?明天你最好能送上完整的recipe。」

r-e-c-i-p-e,以為我不會嗎?我還可以給妳西班牙文的!」

她和樊剛一搭一唱,默契絕佳。

「你說謊真的不用打草稿耶!」

「彼此彼此啦!也沒看過妳臉紅啊!」

兩人對看,頗有華安和對穿祥惺惺相惜的意味。

「老師,妳還在發什麼呆?」她回頭:「說好妳請客唷!」

沈璃會心一笑,心情稍好,跟上暮秋和樊剛。

愉快吃完燉飯,沈璃在附近的商店買了幾瓶飲料和零嘴。

「把安全帶繫好,我們飆上山看夜景!」她回過頭,笑咪咪的把飲料和零食丟給後座的樊剛和暮秋,拿出車鑰匙。

「喂!你不覺得沈老師醉了嗎?」她問樊剛:「她喝了幾杯啤酒你算過沒有?」

「大概七杯吧?」樊剛數數指頭:「還是八杯?我覺得她還蠻清醒的啊!」

「清醒個頭!你沒看到她一直找不到鑰匙孔嗎?」

「那怎麼辦?妳會開嗎?」

「會。」她白眼:「最好你敢坐。」

「我其實會一點點。」樊剛說:「妳覺得我開比較好嗎?」

「當然不好。我打彼得潘手機好了。」

「你知道他的手機?」

「知道啊!他把號碼寫在黑板上,難道數學老師沒告訴你們他的手機?」

「好像有......可是誰會去記導師的手機啊!」

「這叫以備不時之需!老師,我是李暮秋。沈老師喝醉了,可不可以麻煩你過來一趟?我們在一家叫做【唐吉訶德】的西班牙餐廳前面。」

「我有點想吐......」沈璃摀著嘴。

「忍耐一下,老師。」她和樊剛扶著沈璃出車,又跟店家借了洗手間,聽著老師噁噁噁的嘔吐聲,她輕拍老師的背。

「我去買水,妳等彼得潘。」

「暮秋,你們在哪?」彼得潘打她手機:「我已經在門口了。」

「我們在餐廳洗手間,老師在吐,樊剛去買水。」

「真是抱歉!我只顧著處理自己的事情。」彼得潘跟著樊剛進來,跟店家致意後扶著醉倒的沈老師:「我先送你們回去吧。」

「最近我必須回日本一趟。我會跟學校請一個禮拜的假。」送完樊剛,往她家路上,彼得潘主動開口。

「日本?跟下午的簡訊有關?」

「對。我的父母在日本有一間廟,還有龍二和小光。我大概有五、六年沒見過他們了,平常只靠電話聯繫。」

「廟?」

彼得潘說的斷斷續續,她直覺想到和尚尼姑。

「怎麼會這樣?她不太懂!」

「他們不是出家人。」彼得潘淡淡一笑,猜到她的想法:「這解釋起來要花點時間,明天再說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