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19
2009/10/29 13:19:08瀏覽426|回應0|推薦4

之後呢?

彼得潘因為演習失敗『悔過』很久,七班也在隔天的朝會被請上台數落一番!

被挾走的杜時禹和她則讓同學拱成新任班長和副班長,那個周末爸媽怕她生氣,好言相勸要她讓彼得潘複習功課。

現在的她當然不會抗議囉!啾咪!

星期天下午。

「妳在傻笑什麼?心情很好喔!」樊剛斜眼看她:「沒想到禮拜天人這麼多!」

「你都不逛街看電影的啊!」她扮鬼臉:「假日就是這樣,所以才提早買票啊!」

「很少。需要什麼我媽會幫我買好。再說現在DVD那麼普遍,」樊剛答的老實:「幹嘛和一群人擠在沒有窗戶的房間!」

「我從來不知道你這麼無趣。」她聳肩:「真的是媽寶兼阿宅!」

「我才不是阿宅和媽寶!對象是妳的話就另當別論。」樊剛別過頭低喃:「要不要買飲料還是爆米花?」

「我想吃熱狗和薯條。」她拿錢包:「我請客。你想吃什麼?」

「哪有讓妳請的道理!在這等我。可樂?紅茶?」

「不用,我有礦泉水。」她搖頭。

開玩笑!買什麼飲料!當然和彼得潘共吸一杯了!她又看了彼得潘傳回的簡訊一次。

電影院黑壓壓,可不能坐錯位置。

「進去吧。」好一會,樊剛回來:「燈一暗就不好找位置了。」

「啊!老師!好巧喔!你們也來看電影呀?」找到座位,她輕摀嘴巴,把練習很久的矯柔做作做出來。

彼得潘、沈老師和樊剛不約而同看著她,她大概可以翻譯他們心中的想法。

她在演什麼戲?樊剛應該是這麼想。

那天不是在妳家餐桌上說過看電影這件事?弄巧成拙這四個字妳不懂嗎?彼得潘應該是這樣。

怎麼這個孩子年紀輕輕就得健忘症?沈老師是這樣吧?

沈老師微笑對她說:「快坐下吧。」

話才說完,燈就暗了,暮秋調整好姿勢,盯著螢幕。

面對螢幕由左而右依序是是樊剛、她、沈老師、彼得潘。

不對!這樣她怎麼吸彼得潘的飲料?

「老師,」她輕推沈璃:「前面那個人擋住我的視線,我可不可以和妳換位置?」

「我和妳換。」樊剛說。

「不行。你前面那個更高,老師會看不到。」

妳太誇張了吧!她比妳還矮咧!她又翻譯出彼得潘的想法。

爲了她的好形象,她一定會和我換!她用表情頂回去。

果不其然,沈老師沒有皺眉也沒多說,大方的和暮秋換位置。

燈完全暗了,四周黑烏烏一片。

不久,一隻溫熱的手溫柔的把她的手包住,她緊緊回握。

自己還不是想跟她玩!真會裝!她調皮的在彼得潘手掌中畫圈圈。

可惜這樣的幸福並沒有享受太久,當她趁機要偷吸彼得潘的飲料時,他突然動了一下。

「抱歉......」他輕輕放開她的手,探頭對沈老師:「我得出去回封重要的簡訊。」

沈老師點頭,他們目送彼得潘離座。不一會,她藉故上廁所偷溜出去。彼得潘就在外面講話,她默默聽了一會。

「媽,爸怎麼了?生什麼病?」

「唉喲!妳爸只是閃到腰啦!整天在我耳邊碎碎唸要你回來!我快被煩死了......

「那就好。」彼得潘鬆口氣:「沒事就好!」

「偉嘉,其實你爸很想你。我們也很多年沒見面了,能不能休假回來住陣子?不然你爸的腰永遠不會好了!」

「最快也只能等寒假了。本來暑假想回去探望你們,但還是沒辦法。爸呢?」

「在睡覺。你晚點再打回來跟他聊聊。」

「嗯。廟裡沒有什麼事情吧?」彼得潘又問。

「唉喲!你爸會閃到腰跟管廟沒有關係,是心情啦!如果你能回來是最好,不能回來再想辦法。」

「好吧。我盡量試看看。」

彼得潘掛斷電話,沉思起來,完全沒發現她的存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