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0
2009/05/29 12:28:40瀏覽574|回應0|推薦2

almost lover 10

終於!終於!終於!

鍾盈提著一袋超市食物,等著公車。

處理好制服,她就可以回家泡個舒服的熱水澡。看看手錶,又有點嘔。

今天雖然提早下班,結果還是沒佔到什麼便宜,搭的還是這班六點二十的公車。

董事長的小兒子也太誇張了吧!都高三了,感冒吃藥還要人伺候。他室友那句『妳是姚眷天的新保母啊?』到底是什麼意思?

慘!她還少根筋的把手機號碼留給姚眷天,會不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希望下午那個吐滿地的男人已經離開。他應該會發現她留的字條吧?她真的想多幫忙一些但實在心有餘力不足。

如果沒有離開怎麼辦?

替他清洗弄髒的襯衫,西裝送店處理,床邊有水和麵包,也留了連絡方式,她算處理的不錯了。本來還想通知他的家人但他的手機和皮夾都沒有她一看就懂的資料,後來覺得有點侵犯隱私而放棄。

健保卡看起來超舊的,又吐成那樣,到底生了什麼病?

在她清洗襯衫的時候聽到男人說了幾句夢話。大概是噩夢吧?突然喊了幾聲,她趕緊查看他是不是醒了還是哪裡不舒服,睜開眼睛的男人只是抓她的手,神智不清的講了好幾句『原諒我』,隨後又昏過去。

胃潰瘍?胃穿孔?要是他吐了滿地血怎麼辦?她會怎樣?過失殺人嗎?她立刻伸手招了計程車。

生病的男人應該優先處理的!她該在第一時間送他回醫院!她怎會做出顛倒順序,離譜到底的決定!

「鍾盈!」

隔壁李太太的熱情招呼讓她有點被嚇到的一抖肩膀,鑰匙卡在孔裡動彈不得,轉了好幾次才讓她拔出來。

「我燉了些牛肉~唉呦!妳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李太太驚呼「哪裡不舒服?制服沒烘乾著涼了?」

「嗯~好像是。頭重重的。」她摸摸額頭,露出疲倦笑容「沒關係,我睡一下就好。」

「有沒有流鼻涕?咳嗽?喉嚨癢?」李太太跟著摸她額頭「應該沒發燒。」

「好像也有。」她握嘴咳了幾聲。

「我家老么剛好也感冒,症狀差不多,我回去拿給妳。可不能睡一下就算了!出門在外要多小心,小病輕忽弄成大病就不好了。」李太太把鍋子交給她「這鍋再熱一下就能吃了。」

她點頭道謝,等李太太進屋後打開自家門。

Surprise!

她的尖叫聲和葡萄酒塞彈出瓶子的聲音同時,接著清淡的酒香和濃郁的牛肉相混一起,最後某人抱住她丟出的超市食物。

燈亮。她和被她搭救、不知名的男人對望。

「結婚周年快樂!親愛的!妳的反應真讓我意外!我知道我忙著工作冷落妳,抱歉。今晚我會好好『補償』妳。」

絲毫不介意她的驚駭和僵硬,也不管漫了一地的牛肉湯,男人在她嘴上一啵,丟下超市袋子,牽著她的手到餐桌,將葡萄酒倒入杯子,遞給她。

「妳的結婚戒指呢?」昏倒男人表情一變,按緊她握杯的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