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9
2009/05/27 11:23:36瀏覽485|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9

「你回來啦!檢查結果怎樣?」

「用眼過度,醫生要我多休息。」他聳聳肩,看著茉莉從陽台抓了幾件衣服。

「我的幸運襯衫!」她親了親曬的暖綿綿的衣服,抱住葉擁先給他一個大大甜笑「那你要好好休息!我得去巴黎兩個禮拜,晚上九點飛,暫時沒辦法陪你。Eric又鬧脾氣,只有我鎮的住他。臨時受命,幸好我的簽證還沒過期。」

「去巴黎?上次妳不也跟他去紐約?妳不覺得他太倚賴妳了?這種行為突顯他對自己沒有自信,無法面對其他攝影師,這是模特兒的大忌之一。」他微笑,帶著一絲試探式的懇求「別管Eric了!不能留下來陪我嗎?妳得讓他了解他不能老是任性~」

「我保證是最後一次了!好嘛!我也會跟Eric溝通。OK啦!」茉莉將葉擁先摟得更緊,反而是她在撒嬌了「我保證回來之後就接小一點的,甚至不接case,專心準備當你的新娘。」她伸出左手「我保證不會再四處跑。」

「真的嗎?這些保證聽起來不怎麼牢靠!」

「我就知道你最寵我了!我會幫你收集最新時裝資訊!」她勾住葉擁先的脖子,勾引的邀請「距離我去機場至少還有三個小時,我們何不把握時間享受一下?」

同一時間,程松醫院即將負責葉擁先眼部手術的醫生又和代表葉擁先家屬簽手術同意書的程鳶進行另一次會議。

「眼角膜也有問題?」

程鳶擰著眉,思考的眼神始終定在鄭哲俊臉上,一種『事情怎能如此荒謬』的懷疑,好一會才拿過醫院做好的病例報告,一張一張看完,喝了口濃茶,靠著沙發。

「可能是當年車禍的後遺症。」鄭哲俊推測「眼角膜和視網膜~有點不可思議但的確發生了。」

「鴻沙那一場?都多久以前的事了!當時擁先經過仔細檢查,除了額頭外傷,」他指指左眉「不可避免留下一道疤之外,報告都說正常。」

「所以說不可思議,我們真的無法解釋為何發生這樣的情況,也不忍心讓擁先承受過大的打擊,所以只提視網膜部分。但~」鄭哲俊搖頭,棘手和為難全顯現他的肢體動作上「關於擁先眼角膜的捐贈者,目前符合只有兩個人。」鄭哲俊將捐贈資料交到程鳶面前「這是我們在這麼短時間找到的。」

「當年你成功的幫聖千恢復受損的視力,我們家族為了感謝你,為了讓更多病患受惠,創辦了程松醫院。我們始終相信你有創造奇蹟的能力。」

鄭哲俊雙手交握,嚴肅的沉著臉,連說幾句遺憾、抱歉。

程鳶看著資料,難掩失望,甚至有點憤怒。

兩位捐贈者都是男性、一個三十歲、一個三十二歲,都是剛伏法的死刑犯。

「這叫我如何接受?」程鳶搥桌「叫我如何接受?我~」  

「眼角膜和心性並無直接關聯。」主刀醫生回了句「葉先生的眼睛不能繼續拖下去。」  

「可是~這兩個死刑犯犯下好幾起殺人案,我實在~」程鳶搖頭「我不能~我不能簽同意書!我不能~擁先的眼睛~他是設計師!」

「程鳶,請你以擁先的眼睛為重。」鄭哲俊勸「接受死刑犯的眼角膜還是任由擁先失明?我不會讓消息走漏出去,負責連繫眼角膜的醫生是我很信任的學生,我保證盡我全力。」

保證對他們家族而言只是可笑的嘲諷。但~程鳶痛苦了好一會,最後還是簽下同意書。

「我走囉!」茉莉揉揉葉擁先微濕的前髮,在他唇上一吻。他起身送她到門口,抓了抓她頸間,和戒指一對的項鍊。

「一路平安。」他回吻。希望茉莉動人的臉龐不是他最後所能看到的。他渴望看她永遠,看所有美麗的事物永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